『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商音希声『第四章』

第四章

“今日,荣盛集团完成了对嘉世文化的收购,这是荣盛集团进入娱乐界的第一步,同时也是嘉世文化在持续低谷中获得的一次重要的机会。”

叶修听完视频里的报道,敲了敲桌面:

“他们的协议是什么?”

坐在另一侧的苏沐秋摩挲着茶杯边缘,盯着杯中沉浮的茶叶回答他:

“嘉世文化旗下艺人在今年年底必须保证纯利润1个亿,并且每年要以15%的利润增长持续五年,如果做不到,嘉世需要自己填补空缺。”顿了顿他又补充,“这是协议一。”

“还有协议二?”

“嗯,协议二是针对今年橙橙主演的那部电影《枪女王》的,嘉世为这部电影保底票房10亿,如果达不到,就要支付净票房收益。但如果超出这个数,那么嘉世可以分到50%的票房收益。”苏沐秋忍不住咂嘴,“嘉世也算是孤注一掷了吧。”

“济河焚舟,这样玩资本可没有什么好下场。”叶修伸出食指抵着额角,“所以到这个份上了,沐橙你打算怎么办?”

“听到他们签了这两份对赌协议[注1],我就绝对不会让沐橙再待在嘉世了。但是短时间内解决起来也有点棘手,沐橙本身和嘉世的合约还没有到期,现在出来也没有去处——虽然我倒是想她待在家里休息,不过她肯定不会同意的。”苏沐秋放下杯子站起来走到窗边,看着窗外车水马龙,人们来来去去的在这个世间忙碌奔波着,“所以我打算,趁这个机会给沐橙组个工作室,单独出来不受公司限制。”

“工作室啊……”叶修摸了摸下巴,“这样也好,资源集中以一个人为主,就是团队组建上要特别留意。”

“不仅如此,这个工作室要分两面,一面是橙橙的个人事务工作室,一面是影视作品制作工作室。”

听到这话,叶修有了兴趣:“具体怎么说?”

苏沐秋走到桌旁,随手拿了纸笔,给他涂画起概念图来:

“个人工作室那边倒不复杂,至于另外一面,我是希望能组建出一个具有单独策划创作影视作品能力的一个团队。橙橙个人的行业影响力,可以为影视工作室带来资源;而影视工作室的作品则可以直接成为橙橙的作品供应,也就是形成所谓的自给自足链。”

“哟,胃口很大嘛苏总,一口吞啊。”

苏沐秋不置可否:

“我这只是为了橙橙,圈子难混又怎么样?长了荆棘就给拔掉,有了陷阱就给填平,我还就不信护不了她安安稳稳创作作品。”

“嗯,不错,我支持你。”说着叶修拿出了份文件递到他眼前,“正好这玩意儿可以当个好彩头。”

“这什么?”苏沐秋拿起文件翻阅着。

叶修笑眯眯:

“聘礼。”

“嗯?”还没仔细看文件内容,苏沐秋闻言立马瞪过来。叶修毫无顾忌,继续道:

“不过看起来现在还能成为沐橙工作室成立的贺礼了,这礼这么大一份应该担得起这两个名头吧?”

苏沐秋翻阅完,晃了晃手里的文件:

“贺礼不错,我代橙橙收下了。不过就凭这点东西要娶我妹妹,你想得挺美。”

“既然是想的当然得美一点了,不过这也就一部分而已。你给沐橙一个守护她的空间,而我要为她打开整个世界的门。”

苏沐秋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似乎是要看透这位在商圈里叱咤风云的人物,看明白他的眼神里到底有多少的认真。而后他转过身挥了挥手:

“我先回去了。”走了两步又停下来道,“我很期待能看到那个世界,叶修。”

等到对方关门走远,叶修后仰靠在了椅背上感慨了一句:

“看起来是没法轻松了啊……”

恍惚间想起了曾经有那么一天,因为哥哥反对她出道而跑来他这儿散心。她一边蹂躏着软乎乎的抱枕,一边嘴上念叨着“苏沐秋这个大坏蛋”。他着人端了一碗甜点过来给她——每次她生气难过的时候都需要这个治愈——坐在她身边安慰道:

“你哥也是为了保护你。”那个圈子太乱太危险,他们两个暂时都没有涉足,不敢贸然让她一个人就去闯。

“我不需要保护啊,叶修,虽然我知道你和哥哥都很厉害,但我并不想永远就呆在你们的保护下。”苏沐橙抬头,仿佛是在看着很远的地方,“我想凭自己的努力往上走,和你们一样走到很高很高的地方,去看看那里的世界那里的风景。所以,帮我劝劝哥哥,不要阻止我了好不好。如果你们真的不放心……”她向他伸出手,白白的手心朝着他摊开,“那就陪我一起走吧。”

都说到这份上了,他怎么还可能拒绝她。叶修笑了笑,轻轻握住她的手:

“好,陪你。”


注1:对赌协议,英文是Valuation Adjustment Mechanism,简称VAM,直译意思其实是“估值调整机制”。实际上就是期权的一种形式。通过条款的设计,对赌协议可以有效保护投资人利益。收购方(包括投资方)与出让方(包括融资方)在达成并购(或者融资)协议时,对于未来不确定的情况进行一种约定。如果约定的条件出现,投资方可以行使一种权利;如果约定的条件不出现,融资方则行使一种权利。所以,对赌协议实际上就是期权的一种形式。

对赌协议如今在国内的娱乐圈很常见,很多一线的明星都有参与其中,甚至于很多作品的接手和拍摄都和这个有关系。本文中所涉及的对赌协议基本上都有现实范本参考,也是娱乐圈内对赌协议很常见的两种。


-TBC-


是一篇回忆杀,这个对赌协议算是冰山一角吧,“嘉世”在本文里从沐橙的立场上说是个真反派。现实里也不少这样的公司,不过并不是哪位艺人都能和沐橙一样有自立的资本,大部分人真要遇上了都只有被压榨的份。

评论(8)
热度(61)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