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商音希声『第五章』

第五章

大部分剧组的作息安排都是早出晚归,起早贪黑。

早上五点就得起床,起最早的是服化组,他们要准备给演员们上妆。稍微晚一点的时候,场务组也要起来整顿,把今天要用的各种东西清点一下。除非有特殊时间点的戏码,不然全组人员是用过早餐再出发,基本上都会在六点半左右发车。

尽管这一次苏沐橙他们拍摄的是一部都市背景剧,但是免不了要去荒郊野岭偏僻的地方去取景。因此即便这么早的时间出发到达拍摄地点也要两个小时左右。等到架好摄像机、调试好光、安放好监视器、做好场景布置,正式开拍少说也要九点多甚至十点。

所以等到他们准备得差不多的时候,从市区自己家里过来整顿的周泽楷都已经做好开拍的准备了。

周媛所写的这个剧本《微光》,是一部走主流思想发扬正能量的作品。讲述的是一个热心肠喜欢帮助别人的年轻女孩卫光,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开了一家服务机构“帮帮手”,希望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们解决他们的烦恼。然而这一路上遇到的问题,却让她发现一切并不是她所想的那样简单。周泽楷这次在剧中饰演的角色是一个度假山庄的老板,他因为一心扑在工作和赚钱上从而忽略了家庭,导致他和女儿产生了隔阂不知如何与她交流。妻子因为难产过世得早,家中长辈又不在身边无人可以商量,于是只好求助到“帮帮手”这边,希望能够修复父女之间的关系。

于是剧组今天的拍摄任务是在郊区的一家度假山庄里进行的。这家度假山庄采用的是会员预约制度,平日里就算是山庄的会员想要临时来这边休闲也是不允许的,更别提把场地借出去供剧组拍戏这种事了。然而其他剧组确实不可以,苏沐橙在的剧组可以。只因这家山庄是叶修名下的产业,在这里拍摄的话方便他行使权力替这儿未来的女主人做些特殊的安排,譬如说在这大冷天里用沐橙的名义给剧组每一个人送了热汤、点心还有暖宝宝。

此刻,周媛正捧着热汤坐进苏沐橙的保姆车里偷懒。每次周泽楷进组拍摄都把自己的特助丢去处理商务,于是周媛就得充当他的临时助理跟着一起跑现场。

“编剧大人今天要亲自监工啊。”沐橙拎着手机正连着度假山庄的Wi-Fi打农药,看到她进来腾了个空问候一声。

“这不是咱们老板来了得尽心尽力点嘛,事关工资总得积极点。”喝了口汤暖暖身子,她不由得夸奖起对方家里的那位周到,“叶总还真是客气,来他们场地拍戏还给提供福利。”

“你怎么就知道是他做的?”操控着鲁班一人上路推光了对方的塔,在对方的凯过来以前加了个速度迈着小短腿就跑去中路了。苏沐橙边打边和周媛聊天。

“反正自从跟你一起拍戏,就没少借你的光受你家那两位的照应,横竖出不了这个范围。我就不信,还有谁能做这样的事。”又喝了口汤,她忍不住开始八卦,“说起来我就很好奇,你俩到底什么时候结婚?我还没回国那会儿你们就已经很黏糊了吧?”

何止是你没回国,你还没出国的时候他俩关系就好的不得了了。苏沐橙自我吐槽了一番,但还是回答她:

“谁知道呢,这关卡还没过完最大的boss还没被攻略。”

“不是吧,苏总这还盯着你呢……他莫不是想留你这个宝贝妹妹在家养着一辈子?”虽然总觉得他还真干得出来。

苏沐橙觉得这话题走向越来越不对劲,于是很机智地挑了她的软肋转移话题:

“说起这个,我以为你最近应该会跑欧洲去的。”

果然周媛被带跑了,忿忿的抠着手里的碗:

“还不是给剧组里的破事耽搁的,都不知道龙城影视那边怎么挑的,这种主流本还有乱七八糟的人混进组给我在下面瞎扑腾,拖了拍摄进度。搞得我哥要调时间,我也得调时间。”越想越气,周媛现在巴不得给剧组某些演员头顶上浇一碗热汤,“本来我现在已经在欧洲陪阿翔了,他这次是受邀去时装周上做造型,我想看很久了!”

周媛的男朋友孙翔,时尚界有名的造型师,也是很有实力的服装设计师。只不过后来更多的是加深了在造型搭配上的研究,娱乐圈的很多明星想要高薪请他做一次造型都非常困难。他非常挑人挑活,总喜欢有挑战的对象,加上这么多年来一直是周泽楷的固定个人造型师,所以大部分人都只能眼巴巴看着了。

听到她提起剧组的事,向来不喜欢掺和也懒得过问的苏沐橙突然有了好奇心:

“你说的那个……剧组发生过什么事了吗?”

周媛想到那事儿就忍不住撇了撇嘴:

“还不就是圈内常有的事嘛……”正说着突然拍摄场地内有了点骚动,周媛皱了皱眉打开车门下车过去了解情况。苏沐橙没有跟上,却也透过车窗去打量那头的情况,只看见人群中有人似乎因为什么和导演发生了争执。


-TBC-


这个影片内容是从之前自己参与过的作品改编过来的,剧组发生的事基本上也是真实存在的。每次看到这部分内容,都会想起半夜1点深山老林度假酒店没有空调的大厅里,我抱着相机缩在角落瑟瑟发抖昏昏欲睡听着演员和导演在吵架的场景……

评论(3)
热度(52)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