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商音希声『第六章』

第六章

所谓影视圈说大不大,大屏幕上一年到头可见的大约就那几个明星那几个导演还有那几家公司;但说小也不小,几十人的剧组便能看尽社会百态,什么样的人都能在这里出现。

圈外从来都不缺对这个圈子的八卦,七大姑八大姨凑一块,磕个瓜子可以念上一整天。但其实只有身在圈子里人才知道,这么些个圈圈绕绕歪门邪道的到底是个怎么回事。

今天的通告除了早上在度假山庄的几场戏以外,还有下午在公墓和殡仪馆的戏。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补拍之前演员拖延了的戏份,那块戏份属于另一条剧情支线。找到“帮帮手”寻求帮助的女孩陈婉,误以为她喜欢的那个男孩子出了事故,去殡仪馆参加“他”的仪式,结果发现是一个乌龙。另外就是“帮帮手”的众人陪同山庄老板去公墓看望妻子的戏份也会在今天进行,也就是说周泽楷下午也要去公墓拍摄。

然而饰演陈婉的演员瞿清瑜在之前的殡仪馆戏份中,表示了强烈的抗议和不满,并且身体上也出现了很大的状况。那天全剧组在搭建好的仪式厅内等了几个小时,最终没有拍摄便收工返程。这也导致了后续的拍摄里演员和导演之间存在强烈的冲突,从而使许多戏份都拍得磕磕绊绊。

虽然苏沐橙也不喜欢殡仪馆和公墓的氛围,这是很多人本能的抗拒和排斥。但是作为一名演员,该做什么的时候就应该做什么。何况这从本质上而言并不是什么触及底线的事,若是心中相信鬼神一说的,也不过是给墓主人上个香、去庙里拜一拜罢了。

“不过也正常啦,做我们这一行的讲究这些的比较多。”周媛去晃了一圈回来喊她准备拍戏的时候,顺便给她八卦了一下,“只是理解归理解,这么多人陪着她一起挨着呢,工作的时候闹这样的脾气就是不应该的。”

“所以现在怎么样了?”那位主子哄好了没有?

周媛摊摊手:“送进你家的山庄里先供着了,等高制片过来处理。我哥行程紧张,就先去拍你们的戏份了,她那边思想工作做通了再说吧。”

于是苏沐橙又跟着剧组转场先去了公墓,导演组打算把周泽楷这部分的戏码拍完以后,先让这尊大神杀青。

因为要在墓地拍戏,场务组给每个人都准备一个放着一元零钱的红包,让剧组工作人员塞进鞋子踩在脚底。这是一种习俗,也是一种规矩,名曰“冲喜”。

苏沐橙分到了一个塞着硬币的红包,略有些硌脚。正当她有点不舒服地扭着脚底板的时候,周媛神神秘秘跑来给她塞了一个护身符模样的东西。

“这是做什么的?”看着周媛把符系在自己脖子上塞进衣服里,苏沐橙有些茫然。

“护身嘛,虽然我一直觉得有叶总护着,这玩意儿压根不需要。但到底他现在不在场,咱们还是得上一层保险。”

按公司的职务来说,周媛反而是她的老板。老板关心自家艺人无可厚非,就是她刚这话怎么听起来怪怪的,搞得叶修自带驱邪效果似的……不过就他商场上的凌厉作风,确实有财经杂志评价他“鬼神避之不及”。

想归想,苏沐橙还是爬上公墓去拍摄戏份了。周媛站在监视器后面看着,边看边戳下巴一脸深意——还别说,她哥和苏女神站一块儿真养眼,俊男美女的。要不是她早就知道叶修这么一号人物的存在,估计就怂恿自家哥哥去追人了。

反正一个影帝一个影后的,相衬得很。

周媛有这个想法,剧组里其他人自然也会有,而这些人可是不知道叶修的存在的。于是本来明天才去度假山庄开新项目的商讨会、因为收到通告消息就跑来“顺路”探班的叶修,从公墓门口进来就已经听了一路的工作人员对周泽楷和苏沐橙的评价。饶是叶修,也感觉自己脸上的表情要绷不住了。

那厢周媛带着周泽楷下来,打算先把她家老哥送回去,顺便也回家一趟准备收拾赶去欧洲的行李。结果这一上一下的,正好对上了。虽然知道都是些捕风捉影的事情,但是因为事关沐橙还是很不爽的叶修,在看到一脸深意的周媛和全然不知情的周泽楷后,突然就萌生出一种想法:

他怎么就那么想打人呢?


-TBC-


红包的习俗确实有,基本上剧组里都会比较讲究。分到一块钱硬币红包的人是我,中间还一直没找到机会拿出来,于是硌了我脚一整天……

另外本文原创人物可能会比较多,之后有机会的话会对这些人物做个汇总。

评论(9)
热度(41)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