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刃霜】不老梦(一)

一、

那一场生离死别,在记忆中沉沉浮浮。忽而清晰,忽而模糊。仿佛是睡了很久很久,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以至于他睁开眼睛,看着头顶熟悉的帷帐,一时间竟分不清究竟何为梦境、何为现实。

“殿下,您醒了。”宫女的声音从阶下传来,他先是顺口应了一声,随即察觉到异样。

殿下?

他的父皇于他十三岁时便逝世了,此时此刻宫人喊他“殿下”是何道理?

然而不等他出声呵斥,很快他便感受到自己的不同。这具身体,明明白白地告诉他,现在的他还是个十岁的孩子。但记忆中所经历的一生太过真实,那些伤痛喜悦都是这般的透彻,难道只是一场梦?

“我睡了多久了?”

“回殿下,您已经睡了三天了。”他闭了闭眼,三天,可他在梦里却走过了三千世界,如今只感到疲惫不堪。

正想让宫女服侍他起身穿衣,外头却先传来一阵急切的脚步声。熟悉的步伐节奏混杂着宫人们此起彼伏的担忧声,小姑娘急急忙忙跑至他跟前,上下打量了他一番:

“天逸,你醒了!没事吧?你都睡了三天了,可担心坏我们了。”

眼前是同样十岁的雪飞霜,尚且稚嫩的脸庞上已然可以看出日后冠绝南羽都的模样,湛蓝的眼眸里盛满了担忧。可恍惚间,他却看到了二十岁的雪飞霜,白发苍苍,身体残败不堪,穿着粉色的舞衣挣扎着给他跳完一支舞,最后在他怀里停了气息的场景。那种身体逐渐变冷的感觉太真实了,真实到他浑身上下都泛起了冷意。鬼使神差的,他伸手抱住了小姑娘,希望能从她身上汲取一些力量。

雪飞霜察觉到了风天逸的情绪不对劲,她暗中摆手命人全数退下,这才伸手回抱住他,轻轻拍打着他的后背安慰着:

“我知道清风死了,你很难过。但不管怎么样,你都不可以再伤害自己的身体了。”

他完全没有听到雪飞霜在说什么。怀抱里的小姑娘暖乎乎的,许是一听说自己醒了便赶过来的缘故还有些气喘吁吁的,气息萦绕在耳侧轻轻浅浅,顿时就觉得一阵安心。

——你还在这里,好好的在这里,太好了。

名为失而复得的心情在胸腔内萦绕着,风天逸在心里暗暗发誓:不管那是前世还是梦境,无论那是真实还是幻觉。从现在开始他要好好护住他的小姑娘,一生一世宠她爱她,让她永远是南羽都最耀眼的雪飞霜。

许是他想得有些久,又或者是因为心中的异样连带着手上的动作也没了个轻重,小姑娘有些着急地拍了拍他:

“天逸?天逸?!你没事吧?你是不是哪里又不舒服了?”

已经理清思绪的风天逸回过神,对上小姑娘急切的眼神忙松开手安抚道:

“我没事,刚有点出神。放心吧飞霜,我不会再这样了。”

仔细瞧了瞧他的眼神,确定他真的没事后,雪飞霜这才松了口气:

“那就好,那你也要好好休息,这几天不要急着练功也别和雨瞳木他们到处跑!我可是会时不时来看你的。”

怎么还要查岗吗?风天逸心里有些哭笑不得,但这时候也是飞霜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那我要是乖乖听话,有没有什么奖励啊?”

“奖励……”小姑娘眼眸一转,右手食指抵着下巴轻轻敲打思索着,“那……我给你带好吃的?”

作为羽族的储君,他什么好吃的没有,风天逸所要的奖励当然不会这么简单:

“我要你亲手做的。”

小姑娘眨巴眨巴眼睛:

“可我现在只会做……”忽然恍然大悟,“哦——你是想吃我做的生切十二品了?”

风天逸愣了愣:

“不是叫‘鸾凤和鸣’吗?”记忆中那个早就被小姑娘赋予这道菜的名字在脑海里回荡着,然而眼前的雪飞霜却似乎并没有将它当作两个人之间的秘密小心供奉着。

听到这句话的雪飞霜却还是红了脸,闪闪发亮的眼睛看着他:

“我……把这个名字告诉你了吗?那你肯定也知道这是对特定人的……”话及此处仿若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她起身,“总之,只要你乖乖的我就给你做……我还有课业先走了,明天再来看你!”

说完,她带着自己的侍女就匆匆离开了,留下风天逸坐在床上出神,他随意搭在床沿的手现下有些许颤抖。

——难道说这一次,这鸾凤和鸣的祈愿并不是赋予你我之间的吗?


-TBC-


希望大家牢记,本文的主旨是:宠郡主宠郡主宠郡主!

以及,顺便虐一虐羽皇小朋友。没办法补剧的时候对你怨念太深了,下一部我再给你甜回来——如果有的话。

评论(15)
热度(13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