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刃霜】不老梦(二)

二、

雪飞霜跑离了风天逸的宫殿些许距离以后,这才缓下了脚步。暗中打量着四下并无他人,于是悄悄整顿自己的仪表,顺便拍拍滚烫的脸颊,希望在进门前恢复正常。

尽管是从风天逸那边离开的说辞,但是飞霜这个时候确实还有课要上。因着对舞蹈的喜爱,所以被她的父亲丢来同王爷学习音律,说是不学好音律怎么能跳好舞。道理是没错,可每每与风刃呆在一处,对飞霜而言也是一种“煎熬”——不过她很享受这样的时刻。

还杵在殿外打算捋好自己的心境再进门的,结果没想到风刃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

“你站在这里,是打算给我当个门神吗?”

小郡主浑身一个激灵,急急忙忙回身,看见他还愣了愣,这才手忙脚乱行礼:

“王爷。”

风刃看着小姑娘慌乱的模样,忍不住笑了笑:

“上课了,进来吧。”

“是。”飞霜乖乖应着然后跟着入殿。

便殿内已经架好了琴,琴弦应是刚被人护理过,泛着些许光泽。风刃大约是对这个模样的琴很是满意,让她先行坐下奏些指法活动活动手指,自己却踱步到一旁的几案上倒了杯水。雪飞霜也不多问什么,径直坐下便开始抚琴。

最开始被丢来学琴的时候,她也曾闹腾过,不解自己只是想要跳舞,为什么要来学琴。当时风刃只是看了看她,而后问道:

“你现在,什么舞跳得最好?”

小郡主歪过脑袋想了想:

“祈神舞,上次祈愿礼我是领舞。”

风刃点点走:

“这个倒还方便些。”说着便坐在了琴前,“我替你抚琴奏乐,你给我跳一曲祈神舞,如何?”

骄傲的小郡主哪里会怕这样的挑战,当即扬了扬下巴:

“好!”随后她自信满满站到中间的空地去摆起了架势,等到乐起便合着琴音起舞。这首祈神舞当初为了凭借实力获得领舞的位置,她刻苦练习了很久,她对风刃这次给予的考验非常有信心。

然而跳着跳着她就感觉到不对了,明明还是熟悉的乐曲,可她却感觉到自己无法踩到风刃弹奏的节拍上!很快她的脚步便乱了,她感到一阵心慌,这下更是影响了自己的动作,匆忙间绊住了脚,直接跌倒在地。一个反手轻抚,风刃也停了尚且在震动的琴弦。

四周一片安静,跌倒的小郡主不哭不闹,只是保持着跌坐的状态。琴前的王爷也没有动静,就这么坐着看着她。两人就这么胶着了一阵,然后小郡主先败阵下来开口问:

“为什么?明明还是那首曲子……”

“这就是乐理的魅力,你若是能掌握,便能跳出跟上我曲子的舞了。”风刃这才起身走到她身边,蹲下来向她伸出手,“你现在愿意同我学习了吗?”

大约就是那时候开始,除了努力学琴外,她还在心里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有一天,能够完整地跳一支风刃给她奏乐的舞。

最好,是属于他们两个的舞。

突然又冒出来的这个念头,吓得在练习曲目的雪飞霜一个晃神,手下一个错位就偏了一个音节。

“停。”风刃的声音立即从对面传来,“你心乱了。”

仿佛是有些懊恼,小郡主咬了咬嘴唇应道:

“是……方才有些愣神。”

“还在担心天逸的情况吗?”听闻对方这么问,小郡主有些茫茫然抬头,这关天逸什么事?

风刃看到她向自己看过来,微微叹了口气,出言安抚道:

“不必太忧心,他现下醒过来多半也就没事了。何况你不也已经去看过他了吗?”

意识到风刃是误解了,不过她也不会说出自己心里真正的想法,便顺着他的意思应了这个理由。

“对不起,我不该抚琴的时候还在想这些……”看着小姑娘嗫喏的模样,风刃突然感到心里些许燥意,便起身对她说:

“时候也不早了,今日就先到这。你回去休息吧。”复又想起什么似的,指着她弹奏所用的那把琴,“对了,这把琴你带回去。平时总是疏于练习,有了这个往后就可以检查功课了。”

她看着这把琴眼睛一亮,这可是他第一次送东西给她!随后小心抱起琴,只同风刃俯了俯身作礼:

“谢王爷,那飞霜就先行告退了。”

风刃点点头算作应答。待人行远以后,这才转过头看向她离开的方向。随之而来的,是诸多疑问涌上脑海。譬如天逸这次的事,照自己印象中天逸并未因为清风的事昏迷三天,不过是将自己关在殿内三天罢了。风刃毕竟是风刃,他能明白那些存在记忆里如幻觉一般的场景,便是他上一世所经历的。

曾经他踌躇不前,连裴钰都看得明白的事,他却直到最后都还困在自己给自己圈的牢笼里。不管怎么样,这一次再也不会了。只要是他能给予的,他都不会有所保留。


-TBC-


皇叔出场了!!!不过反正是慢节奏这才刚开始。

回忆嘛都是攒出来的,不过他们也不会这个阶段太久,再有几章跳着跳着就长大了www

评论(14)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