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商音希声『第七章』

第七章

摄像指导的指令通过对讲机的专属频道传给了不同机位的摄像师,紧接着两台监视器同时回放了刚拍摄完毕的画面。

下了戏的苏沐橙也凑在一边,看起了刚表演完的内容。她在看监视器的时候,总是有一个小习惯,喜欢咬着些许内嘴唇肉,这样轻微的痛感有助于她集中精力,对自己的表演进行一个反省思考。不过方才这部分戏并没有什么问题,毕竟演对手戏的可是业界前辈周泽楷,甚至可以说是完成得非常轻松。

在和导演以及摄像指导说笑了两句以后,剧组就准备转场了,导演接下来可要面对一个让他非常头疼的问题了。虽然这是一部主流思想的电影,比不上一些商业电影拥有着大制作大班底,尽管已经做到了能够做到的最好程度,但终究免不了被这个圈内的一些恶习沾染。苏沐橙已经在心里做好了打算,预备就跟着看个热闹,结果辅一转身就直接撞到人怀里了。

“哎哎哎,瞧瞧是谁……这么迫不及待地投怀送抱了?”苏沐橙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很自然地窝到这人怀里笑嘻嘻:

“老叶子你好呀,我是你的小橙子。”

“去,什么‘老叶子’,我有这么老吗?”说着还煞有其事地举起小姑娘的手贴在自己脸上,“有吗?”

苏沐橙一边运用自己专业的憋笑技巧,一边在叶修脸上揉捏:

“没有没有,摸着很舒服,看来平时很注重保养啊叶总。”叶修满意地抱紧怀里的小姑娘:

“那你还要叫‘老叶子’吗?”

“那不是叶秋总说嘛,你是家里老的那个,要喊‘老叶’。”沐橙抬起头,冲着他认真解释着。

“你听他的还是听我的?”

“你的。”毫不犹豫的回答,叶修满意地拍拍她的屁股:

“那不就得了?”

两个人一来二去闹腾了半天,奉行“时间就是金钱”主义的剧组已经把东西都整顿好,准备转场回去看看能不能把另外一位演员在这片场景下的戏份给补完了。于是助理在下边喊着沐橙,让她赶紧去保姆车里。然而叶修直接拉着她下去,对她的助理说:

“我开车跟着剧组行动,你上车后和演员副导说一声。”

这小助理毕竟是沐橙从自己公司里带过来的,自然知道叶修是什么人,点点头就抱着沐橙的东西上了车。

“你又让我搞特殊啊?回头被人捅给媒体抹黑我怎么办?”沐橙嘴上这么说,但实际上完全没有这个担心,乐得坐上叶修的车乖乖系上安全带。

“当我和你哥放在那儿做摆设用的么?再说了给你整个公司不是让他们吃白食的,你就别瞎操心了。”说着从后头给沐橙拎了一塑料袋的东西搁她身前,“喏,你最爱的探班慰问品。”

沐橙拨开瞅了瞅,果然是她最喜欢的那些零食。最早她刚入圈那会儿,没什么粉丝更没有什么人给她探班送东西。她哥哥苏沐秋正因为她私自跑去拍戏的事气在头上,说不管她就真没来看过她。有一年冬天在山坳坳里头拍戏,外头风很大,剧组因为拍摄地点的路线原因在路上耽搁了很久,直到下午两点多的时候才在山路边停靠发饭。盒饭已经被冻凉了,端着都透露出一股寒意。那时候她捧着盒饭蹲在路边吃,边吃边吞眼泪,而后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

“特别希望这个时候有个盖世英雄开着他的迈巴赫来接我回去喝杯热奶茶吃点热饭[大哭]”

虽然从小是在优渥的环境里长大,但苏沐橙到底是个坚韧的姑娘。委屈归委屈,她还是很迅速地啃完了盒饭然后好好投入了工作,这条朋友圈也就立马被她丢到了脑后。然而只过了两个小时,她便听到了剧组的执行制片在喊她:

“小苏!过来一下有人找你!”

正窝在一边角落的折叠椅上认真看剧本的苏沐橙,抱着剧本就一脸迷茫地跑过去,她实在想不出来谁会在这个时候来剧组找她。

而后她就看到了叶修拎着两个塑料袋站在那儿,见她出来了冲她笑了笑:

“嘿,你的盖世英雄来接你了。”


-TBC-


沐橙那条朋友圈,也是来自我的真人真事。当然我并没有一个“叶修”来探班。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