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刃霜】不老梦(三)

三、

在去星辰阁学习以前,风天逸在南羽都也是有安排好的课业内容。那些日后成为他的左臂右膀甚至是他好兄弟的贵族子弟,这时候也是他身边的伴读,和他一起学习大部分的课程。

但是在他的印象里,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见到羽还真的地方,羽还真之前也根本不可能同其它贵族子弟一样来这里学习。虽然如今的风天逸知道羽还真在机关术上的天赋,但是本能的还是对这个在记忆里最后带飞霜离开自己的家伙没有什么好感。

“你怎么在这儿?”授课师父前脚刚走,后脚他们一干贵族子弟就团团把小家伙围住了。风天逸打量着眼前这个还瘦如柴的小男孩,怎么也和未来继承机枢衣钵的机关大师划不上等号。

本以为这家伙会是个好捏的软柿子,哪晓得对方不卑不亢地回答:

“我也是雪家的子孙,为何不能在此?”

向从灵看了看他:

“可你……不是姓‘羽’么?”

羽还真转头瞅了瞅向从灵,旁观的风天逸敏锐地捕捉到那双眼眸里一闪而过的恨意,而后听到羽还真回答:

“我只是随了我娘亲的姓氏罢了。”

几人还想找些什么茬,却听远远传来一声:

“真真?真真你收拾好了吗?”

是雪飞霜!

贵族子弟们顿时四散而去,只剩下风天逸还站在他桌前一脸淡定。羽还真倒是站起来迎接跃进门的雪飞霜:

“姐姐,我整理好了。”

“那好,我们快回家吧,姐姐今天出门的时候命人晚上给你准备你爱吃的……咦?天逸你也在啊?”小姑娘急匆匆进门先是拉着自己的弟弟说了一通,这才注意到旁边的风天逸。

还好,不算发现得太晚。风天逸努力让自己那张臭脸显得温和一点:

“我当是郡主殿下爱弟心切,全然看不见自己的竹马了?”

飞霜扮了个鬼脸,看着他似乎真有点生气的样子,赶紧凑到边上扯了扯袖子:

“天逸……哎呀好了嘛,我这不是急着接真真回去吃饭嘛,我晚上还有课呢!”

风天逸一下子抓住了重点:

“晚上有课?”怎么没有印象她有什么课要在晚上上的?难道是雪家又给她请了什么私教?白天上了一整天课,晚上不累吗?

“啊,你不是知道的嘛!我今天白天要来这边上课,所以只好晚上学琴了呀。”

原来是同自己那个皇叔学琴,风天逸嘴上应着,但心里却总觉得不大舒服。这一次醒来发觉飞霜似乎同自己那个皇叔亲近了许多,而这显然并不仅仅是因为学琴的缘故。

羽还真打量着两人,觉得他们应当也说得差不多了,现在的他巴不得他姐姐离这人越远越好,于是就拉住雪飞霜的手:

“姐姐,时候不早了我们赶紧回家吃饭吧,晚上你还要去学琴的。”

风天逸借着雪飞霜转头与自己弟弟说话的间隙,一个眼刀子就飞向羽还真——小子长能耐了啊,在他眼皮子底下敢带人走,也得看他同不同意了!

“飞霜,今晚我去你那吃饭。”

“啊?”刚打算和风天逸道别的雪飞霜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她眨了眨眼有些不明白,“怎么……这么突然?”

“你看你上次答应做给我的‘鸾凤和鸣’还没有兑现,今天正巧是个机会,择日不如撞日……”

“是‘生切十二品’。”飞霜纠正他,“还有啊,不是我不兑现,是我今天真的很忙,改天好不好?改天我做好了送上门给你!”小姑娘说完咬着嘴唇眼巴巴看着他,从前她求他什么事儿的时候就是这样,他都拿她没辙。可是这一次,听到她这样强调着那道菜的名字,他突然不想答应了,就仿佛这一放手她就会离自己越来越远。

“不行,必须今天。”风天逸固执起来也是不得了,认定的事就没人能拗得过他。雪飞霜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突然闹了脾气,但毕竟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她也知道如果这时候不答应他怕是得闹腾上了,说到底自己也是大了他半岁的姐姐,就随了他吧。

“好吧,但你不许打扰我!晚上上课若是迟到了,我就和王爷说是因为他侄子一定要吃我亲手做的‘生切十二品’。”飞霜鼓着腮帮子伸着手戳了戳风天逸的脸颊,而后带头转身就走。

风天逸见她松口了,欣喜万分正要跟上,却被羽还真拦住:

“你为什么一定要缠着她?”神情绝对谈不上友善,甚至还有怨愤与恨意。

“关你什么事。”风天逸现在看他很是碍眼,如果不是他是雪飞霜的弟弟,怕是早被他踹出南羽都了。从前也没见他这时候在眼前瞎晃荡,什么时候跟在雪飞霜身边了?

“你难道还没明白吗?姐姐同你说了两次都是‘生切十二品’,她根本就不再喜欢你了,你死心吧。”笃定的语气仿佛洞悉着一切,然而他们都不知道,她只是已经在心里放了一个人,想同他鸾凤和鸣而已,但这个人再也不是风天逸了。


-TBC-


真弟弟解锁!三个有记忆的人都已经解锁啦~

有生之年被催文还是冷到南极圈的CP文万万没想到,感谢还在关注着的同好小可爱们!

皇叔这章又神隐了,等他们星辰阁戏份回来以后就是主场了!毕竟姑娘养大了,就可以……嘿嘿嘿~

评论(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