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刃霜】不老梦(四)

四、

风天逸跟着雪飞霜回到雪家,雪家下人在向郡主行礼时发现殿下也在,都是一顿惊吓。好在早些时候这位也没少做这种一声不吭跑来串门的事,大家伙倒是反应得很迅速,连餐具都自然地给备好一份。

没想到的是,在雪飞霜“乒铃乓啷”一顿折腾终于倒腾出了风天逸念着的“生切十二品”的时候,风刃同雪凛从外头进来了。三个孩子一时间都有点懵,拿着餐具对着刚进来的两人眨巴眨巴眼睛,突然缓过神来,不约而同“腾”的起身,雪飞霜与羽还真更是冲着两位行了礼。

风刃点点头算是应了,瞄了眼桌上的“生切十二品”,却是对风天逸说:

“殿下来串门,可曾与皇兄知会?”

风天逸这才记起这茬,走的时候太过匆忙,忘记派人去同父皇母后说一声了,这下怕是该着急了。风刃瞅着他这模样,就知道他没有说,于是唤来了下属回宫去禀明羽皇。

雪凛的注意力倒是在桌上的食物上了:

“飞霜今日下厨了?”

雪飞霜闻言嘟囔着:

“嗯,天逸说想吃‘生切十二品’。”

雪凛没听出来自家妹妹语气中的咬牙切齿,只当是飞霜对风天逸这小子一贯的有求必应,心里一阵不舒服,便说:

“我看这做的还挺多的,这时候也不早,不如添两双筷子,让王爷也尝尝手艺吧。”

风刃扫了眼桌面的菜色,最后停留在那道精致的菜肴上,也不客气道:

“既是郡主亲手做的,理应当尝尝。”

下人闻言赶紧给拿了上好的餐具上来,雪飞霜看着哥哥和风刃入座,赶忙挪出座位说:

“既是王爷和哥哥不介意,方才还有多的未曾盛上来,飞霜这就去拿来。”说着也不顾其余四人反应,提着裙子就往厨间跑去。

风刃举筷夹了“生切十二品”其中一品,左右打量着:

“本王倒是不知,郡主这般好手艺,令我们殿下如此惦记着,急匆匆的也要跟来讨这道菜吃。”上一世雪飞霜只给风天逸做过这道菜,而到了后来风雪两家矛盾激化后,他甚至连这个机会都不再给她。这曾经是他二人之间最重要的回忆,这一生却已然变了味。

风天逸想到飞霜几次和他强调着这道菜的名字,只觉得胸口闷得慌。恍惚间想起梦境中仿佛是很久很久以前,飞霜给他做这道菜的时候,亮晶晶的眼神。然而那些,都已经不复存在了。

正在想着,飞霜已经端着盛好的菜肴出来了。琉璃碗被搁在风刃位前,小姑娘看向他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

“想必王爷更是不知,这道菜还有一个名字。”

“哦?是什么名字?”

“叫做‘鸾凤和鸣’。”小姑娘笑眯眯地解释道,“这十二种菜品从来源到形状和口感都不一样,可是却能很和谐地变成一道很美味的菜。正如‘凤凰于飞,和鸣锵锵’,是那般的天作之合,不是很合适吗?”

她抬头看着风刃,眼底带着些许期盼,期望着他能够认同这个名字。一旁的风天逸和羽还真皆是怔愣,风天逸虽然早就有所察觉,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一次,她心中盼着“鸾凤和鸣”的人会是自己的皇叔;羽还真则本是一心让她远离风天逸,想着只要不喜欢上风天逸,她就不用遭受后来那莫大的痛苦,然而她还是栽在了风家人身上,只不过这一次变成了风刃罢了。

连风刃自己都没有缓过神,他本来只是想着护好小姑娘就行,也没期望会有什么回应,可现在这个情况显然超乎了他的预想。余光瞥见自己侄子的臭脸,竟觉得心情大好,很认真地回了小姑娘:

“郡主取的是个好名字,很适合这道菜,以后便以这‘鸾凤和鸣’来命名吧。”

“不行!”三个人的异口同声吓了风刃和雪凛一跳,雪凛不解地看向自己的妹妹:

“方才提议这个名字的不就是你吗?怎么王爷首肯了你又不同意了?”

雪飞霜看了看四周的人,一时间想不到更合适的措辞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我的意思是,并非所有的‘生切十二品’都能叫这个名字。唯有……”她快速地看了风刃一眼,换了种说法,“做给喜欢的人吃的,才可以叫做‘鸾凤和鸣’!”到底还是那个喜欢就说出来小郡主,但她也知道如今的自己和风刃之间横着年龄的差距,在她成长到足够陪在他身边以前,她还不想让身边的人准确知道这份心思。

雪凛这边点点头,虽然总觉得妹妹说的哪里有点怪怪的,但是又想不出个所以然来也就不理会了。却是风刃看向了风天逸和羽还真:

“你们呢?为何认为‘不行’?”

羽还真突然改了口,只道:

“姐姐说好,定然是好的。只要是值得喜欢的人,自是可以的。”如今还不明确风刃的情况,尽管自己上一世这般记恨着风家人,但风刃到底不是风天逸,只要他能护好姐姐其余一切好说。

风天逸稍作沉默,内心虽是翻江倒海,可到底有前一轮的记忆,心性不是寻常同龄人:

“飞霜这般说了,便没有什么问题。”

见两人都藏了自己的真实想法,风刃也不多问,只是夹过一筷“生切十二品”对小姑娘说:

“晚上的课,既然本王过来了,就在府上授课吧。一会儿你让人把上次给你的琴取来,今天要先查上一次的课业。”

飞霜很是开心,连忙点头:

“那我这就去准备。”随后便跑走了。

看着她轻快的身影,风天逸有些恍惚,在那场似真似假的梦里,他好像把最重要的人给弄丢了。


-TBC-


新年快乐!!!

更个刃霜糖——虽然对风天逸小朋友来说是把刀x

赶在零点以前迅速更新完出去继续看春晚啦~

新的一年也会好好写文的~

评论(9)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