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商音希声『第八章』

第八章

对于这个圈子,太多的人只能看到光鲜亮丽的那一面,却不知道、甚至没有觉悟在这里生存下去都需要花很大的力气,更不用说爬到高位站在顶端。

苏沐橙一直都知道自己是幸运的,她从一开始就有了可以在这里肆意生存的资本。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一路走下来就能够很轻松。她是带着真正喜欢表演的那份心情,义无反顾地走进这个世界的,所以她从来并且永远不会轻视任何一种表演。作品会分好坏,可是一旦是自己认可、选择了的作品,对于它的演绎就应该义无反顾。

因此,她从来都很讨厌那种不认真对待表演的人。比如说这次剧组里闹事的那一位。

“他们还没协商好吗……”坐在山庄里等了许久的苏沐橙脸上浮现出了疲惫,在看下属送来的文件的叶修注意到了,就让她靠着自己休息一会。感觉自己已经歇了蛮久的苏沐橙发现执行导演迟迟没有过来催场的意思,估摸着那头还没有解决完,干脆眼睛都不睁开就问身边的叶修。

叶修把开会要用的文件过了一边,整理完丢给下属保存着,抬眼斜了斜那边还围成一堆的剧组人员,轻声对靠在肩头的小姑娘说:

“没呢,恐怕还得磨蹭些时候。”

感觉自己这两天的时间都在等待中被浪费了大半的苏沐橙有点小小的烦躁,她转了转身子干脆蹭到叶修怀里去,感受到小姑娘情绪变化的叶修伸手环住她:

“怎么,等得不舒服了?”

小姑娘点点头,顿了顿然后嘟着嘴对他说:“虽然不是头一回碰到这样的事了,但是我第一次很想骂人。”

叶修顺了顺她有些纠缠在一起的头发,也不问她理由只说:

“想做就做呗。”

苏沐橙抬手环住他的肩膀,而后借力仰起头看向叶修:

“你都不拦拦我的吗?”

“有什么好拦的,让你保持良好的心情才是我的第一准则。”

苏沐橙忍不住笑出声:

“这哪里来的准则,根本没有考虑正常社会需求好吧?这我要是一个心情不好破坏世界怎么办?”

“你哥那儿来的准则。何况我们为什么要考虑那么多,你才是最大的原则,让你不开心那世界规矩也该改一改了。”叶修说得无所谓,苏沐橙听了咂咂嘴,连连摇头:

“我怎么觉得你有点可怕呢,这样下去迟早有一天我要被你和哥哥宠得无法无天的。”

“我们倒是求之不得,但是沐橙……”他托住小姑娘的后颈,侧过身亲了亲她的额头,“你担得起最好的,也是因为我们都知道你本来就是最好的。”

小姑娘看着他,眼睛里仿佛盛了光,恍惚间叶修想起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苏家的父母赢了当年那场商战,却死于对手最后的垂死挣扎所制造出的事故。苏沐秋年纪轻轻便不得不肩负起家族事业,凭借着过人的天赋一手打造了如今的秋风资本。那年,秋风资本冠名举办了一场慈善晚会,彼时已经同苏沐秋有过合作并互相引为知己的叶修自然接到了邀请函。秋风资本的这位小公主从未在人前正式露过面,便是被带到晚会上来,苏沐秋也只是存了让她来玩一玩顺便见见叶修的打算。只是还没来得及正式介绍他们认识,两个人就因为同样想要清净的目的在休息室里撞见了。小姑娘正在享受一块慕斯蛋糕,咬着勺子幸福地眼睛都眯了起来,满脸的笑容在见到他进来后也没有丝毫的收敛,就着这个表情跟他打招呼:

“你好呀。”

笑眯眯的小姑娘,好看也对眼,浑身都仿佛带着光。大约也是那时候叶修就知道,总有一日她必然光芒万丈,然后闪耀在世界顶端的舞台上。为了那一天的到来,他愿意为她保驾护航。

那厢,执行导演一脸的不好意思跑过来对苏沐橙道歉,表示一切已经准备就绪可以开拍了。沐橙笑着点点头:

“好的,辛苦了。”全然没有表现出久等的不耐。在执行导演端着对讲机跑去通知各部门准备的时候,她迅速地别过脸亲了亲叶修的嘴唇,“叶先生,你最好的我要去工作啦。”

这一偷袭让叶修很是受用,他心情愉悦地放人:

“去吧,等会儿你哥也要过来,拍完了我们一起吃晚饭。”

“想喝鳕鱼羹。”她没少来这个山庄,自是清楚这里的招牌。

“好。”


-TBC-


沐沐的这部电影就要拍完了,后面就会开始揭露五年前的破事儿了。

想想这篇行文进度真的有点慢,其实我也就想看叶橙谈谈恋爱,看叶修和苏沐秋宠小姑娘。我到底为什么要给它这么大的设定呢。

评论(1)
热度(37)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