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和自己的偶像一起工作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知乎体

*相当迟到的小女神贺文

*本文【偶像】=【崇拜的人】

*背景为日本演艺圈,因为熟悉这个构架,专有名词见注解


不知道大家看过最近很火的那个小说《偶像男友是同事》没有,讲的就是这样的故事。很想知道现实里有没有这样真实的案例,好奇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各位大佬方便交流一下吗?

关注问题   写回答   添加评论   分享  邀请回答  举报  …  收起^

——————————————————————————————

叶子安利了解一下

218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虽然觉得邀请我的某朋友,我们有必要找个时间出来聊聊人生哲理。)

现实里确实是存在这样的事的,只不过在我的故事里这一切的发生大概得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来概括了。这本小说之前听人介绍过,虽然我没有看,但基本知道这个剧情,和我的实际情况是有点类似。

要说感受的话其实并不知道应该怎样准确形容,可以说是到今天回想起来还觉得像做梦一样。我可以给题主分享一下整个故事的大体过程,剩下的诸位自己体会吧~


我和我的偶像相差两岁,他是个演员。最早知道他的时候他都还没有出道,我是在学校的毕业演出看到他、被他吸引并且喜欢上他的表演的。他在毕业前就已经签了一家事务所,毕业后没几个月就以座长[1]的身份出演一部舞台剧正式出道——真的非常厉害了!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一直关注着他,也没少幻想过,要是能够近距离接触就好了。

出道作之后,慢慢的,他也有了很多工作。有舞台,有TV,有Movie,也有做过MC[2],也开设了自己的广播节目等等。有了一些人气积累以后,他的事务所就给他开了FC[3],我立即就去入会了!基本上他的舞台剧、活动之类的我都会去,只要有空有钱就不会缺席。介于我还算过得去的厨力[4],所以其实还在粉丝时期,他就可以叫出我的名字了。为此我没少被其他粉丝同担拒否[5]。

回到话题上,在我的偶像兢兢业业越走越高,并发展成为新一代稳定型海景房[6]的时候,我也从学校毕业了。按照前面说的话也可以看得出来,我是我偶像的学妹。换句话说,我们的工作基本上都会在这个圈子里头,所以横竖是有很大的机会当同事的,这可能是很多粉丝们所不具备的条件了。不过到底我和偶像的专业以及从业重点还是不一样的,他是幕前我是幕后。但是这也给我增加了很多机会,毕竟幕前更加困难嘛。

机会来得也挺快的。前年的时候我所在的公司制作了一部舞台剧,我是这部作品的staff[7],他被选为这部作品的座长。然后稽古[8]以前,他正好有一场bus tour[9],那次我抽中了所以就去了。活动期间总会有那么一点点交谈的时间,我就和他说了“下周开始,要拜托学长多多指教啦!”他当时不知道是还没有反应过来还是怎么的,就只朝我点点头“没问题。”完了还摸摸我的头给了个饭撒[10]。忘了说,偶像他因为某些机缘巧合所以知道我是他学妹的,这大概也是粉丝期间就没少收饭撒以及和他关系比较好的缘故吧。

于是活动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和偶像就人生!第一次!在稽古场!相遇了!!!看过舞台剧DVD收录的花絮的话应该也知道,稽古的第一天,所有的staff和cast[11]要做一个自我介绍,方便剧组的大家互相认识的。到我的时候,我就看到偶像一直看着我笑,讲道理这样看着,我会很不好意思的!结果到第一个休息时间,他就跑来找我聊天了,说是原来我上周和他说的话是这个意思。我问他有没有很惊喜有没有很意外,他说还好但是挺高兴的。我问他为什么高兴,他说:

“因为能天天看到你了啊。”

我的天啊,我觉得这句话我真的必须要写原文,因为真的被撩到了!说实话,可能是因为我和偶像太熟啦,所以实际上很少会被他撩到的,但这一茬我是得吹一下,偶像毕竟是偶像功力杠杠的。但熟也有熟的坏处,我在staff里是属于制作那一块的分组,然而因为和座长大人太熟了,就顺便给他负责了一些杂事,以至于经常被一些不常在剧组的、类似宣传部门当成他的助理了。

有一次私底下聊天的时候,我和偶像吐槽过这件事,偶像也觉得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于是和我提议不如直接正式聘请我兼任一下他的剧组助理吧。我当他是开玩笑的,就决定配合他的表演,一本正经问他给开多少工资。结果偶像说:

“我挺穷的,要不我整个人抵押给你吧。”

哦,那我勉为其难收下吧。

等一下???!!!我当时整个人都愣住了,然后朝偶像傻笑两声,和他说这个报酬太贵了要不起能不能换点平易近人的。其实我当时真的很紧张,因为粉了这么久关于他绯闻连一个笔画都没有更何况我知道他根本不是拿这种事开玩笑的人!但是对于从事演艺事业的人来说这真的是天大的事了,所以我又不太敢相信。然后偶像看着我说:

“行,但我现在浑身上下只有‘喜欢你’了,就平易近人点用这个分期付一下。”

从毕业演出喜欢上偶像开始到后来和他一个剧组一起工作,我一直以为这已经是能遇上的极限了。做粉丝时期只想更好的支持他的事业,当同事时期只想更好的协助他完成作品。虽然也会标榜自己是女友粉,却真的没有想过会有成为“正牌”的那一天。

最开头的时候,我说自己也幻想过能够和他近距离接触就好啦,现在这真的是最近的接触距离了。不过说这个故事回答问题也不是在怂恿大家都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啦,只是我觉得喜欢上一个人把他当做自己的偶像那一天开始,就是想让自己有一个目标去变得更好,也许永远无法在他的工作外有什么交集,我相信在属于自己的生活里也能够过得很好的。

所以总结起来就是,我和我的偶像一起工作了,我们也在一起啦!


[1]舞台剧的主役,但比起一般的主演而言,还会涉及到团队管理阶层上面的一些工作,会有协调演出团队等方面的职责。

[2]此处指主持人。

[3]即Fan Club,粉丝俱乐部。会收取会员会费,并提供一些会员福利,包括但并不仅限于会刊、会员卡、先行抽票权利等。

[4]厨,一般指角色、人物、作品等的狂热粉丝;厨力,则指粉丝喜欢这些事务所能付出的力量。

[5]来源于日语。同担,多是指和自己喜欢同一个角色、人物的其他人,约等于同好的意思,但“担”一般是会为自己喜欢的角色、人物付诸于金钱上的支持行动;拒否,日语单词,意思为排斥。整个词的意思就是排斥和自己喜欢同一个角色、人物的人,不与这类人进行爱好上的交流。

[6]由于原词所指代的含义是海边酒店最贵的房间,引申后则指代各个圈内的交易线里最昂贵的事物。文中是指饭圈内,所追的偶像的生写、写真等周边产品,在进行再交易时出现远高于其它同类型偶像的高价现象。

[7]工作人员,一般都是幕后工作的。

[8]日语单词,指排练。

[9]巴士旅游,日本常见的一种针对粉丝的活动,偶像或者演员当导游,带着自己的部分粉丝乘坐巴士去另一个地方进行活动。粉丝需要通过抽选获得活动资格,是一种近距离接触的活动形式。

[10]Fan service的谐音,指给粉丝的福利行为,除了一些特定情况,多是握手之类的举动。

[11]这里指参与演绎的人员。


隐藏设定(写出来是因为我不想写对应篇):

①叶修在演员时期没有用过“男友人设”,在决定和苏沐橙在一起以后,就转移了工作重心去了幕后。

②叶修记住苏沐橙的名字是学生时期,他和苏沐秋是同寝室不同专业的室友,不过苏沐秋并没有告诉苏沐橙这件事,因为对妹妹粉上叶修这事“怀恨在心”。

③开FC做活动是真心回馈粉丝,他可是专业的。

④邀请回答问题的是叶修的经纪人陈果,关于叶橙的事不想用传统的公开方式,正好刷知乎看到了这个问题于是灵光一现。

⑤由于经历太独特,ID太明显,所以苏沐橙回答完了以后没多久就被网友破案了。占领了三天的微博热门,苏沐秋意思意思发了个“恭喜”的微博。

评论(6)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