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有些OOC,原因和废话都在你们看完文章以后解释~蹭过叶橙的tag这是篇叶神没有出现的叶橙文~

======不高兴分割线还是打了========

 

病·始.

苏沐橙生病了。

也不是没有生病过,但是从做职业选手以来,因为进行了各项体能训练,她已经很少生病。至少不会在感冒咳嗽这样的病上面这样来势汹涌,可是这次,她是真的因为咳嗽而病倒了。

不过两三天的事情,最初开始还不是很严重,以为只是寻常的上火,还在思索着最近甜品是不是刷的有点过了。吃了点降火的药,喝点开水,打算休息休息就过去了。但是过了两天,从训练室里头出来,苏沐橙只觉得自己状态很不好。

嘉世现在没有她信的过的人,她不想自己的情况被他们知道。所以硬是撑着回到自己的宿舍,才是一阵猛烈的咳嗽。

最近看了云秀给她介绍的老韩剧,边咳还边想:会不会咳出血来?当然,是她想多了。但是这么咳着也不是办法,翻了翻宿舍里的药,剥出两颗胶囊吞下去。喉咙难受成这样,吃饭是不用想了,给自己烧了壶开水,翻了一板的含片看看能不能撑过去。

毕竟她现在的情况,真的不适合跑去医院看病。

打开电脑,登上QQ,想着找人埋怨一下自己的病情。然而翻了翻列表,竟没有人能让她在这样的情况下抱怨病情的。鼠标定格在那个灰色了好长时间还是叫“一叶之秋”的QQ头像上,看着屏幕,她也是一阵沉默。

如果,这是在从前,恐怕不需要她通过QQ,他就可以发现她的病情了吧。

如果,这是在从前,她也不需要因为生病了,而担心各种问题,她可以去医院,可以和人埋怨。

然而毕竟已经到了今天,再也不是从前,也不可能会有那个如果。

这么想着,苏沐橙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委屈。他就这样把自己丢在了这个地方,这个没有他可以依赖,还需要自己去防范去警惕去周旋去交涉的地方。很多事情,她并不在意。但是对于她在意的事情,那她无论如何也要护住。她想要护住这份荣耀,想要护住哥哥和叶修一同创造的荣耀。

但是,这一刻,她真的觉得自己,累了。

病·第一天.

早上刚醒过来的时候,突然一阵猛烈的咳嗽,怎么都停不下来。仿佛气管里头有无数病毒在喧嚣着要到四肢百骸去侵蚀这具虚弱的躯壳。

苏沐橙有些无力地扶着洗漱台的边缘,咳完了以后抬头看着镜子里头自己的脸色,觉得这样子出门训练实在不合适。于是平时向来素面朝天的苏女神,翻出了自己基本没用过几次的BB霜和腮红,把自己的脸色填补填补。

稍微吃了点零食垫了垫,然后先把药给吃掉。不知道是不是这个药的原因,她感觉自己的肠胃不大舒服。灌了点开水稍微好点,揣着含片就出门了。

早上的训练还是和往常没什么区别,甚至训练室里头除了训练的声音听不到太多什么杂音。苏沐橙也和平时没有什么差别,微笑着讲话,疏离的应付。挨到中午的午饭点,她也只不过是草草吃了些许,就回自己房间休息。旁人看来,不过是和叶秋的退役有关而已,并没有想太多。

但是,苏沐橙回到宿舍,关上门的一瞬间就无法再忍耐。猛烈的咳嗽,仿佛是要将整个肺都倾吐而出。胃里刚刚下肚的食物,似乎也在应和着气管的震动翻滚。浑身上下都透露着“不舒服”的信息。

撑着去烧了开水,自己躺在床上,左躺右躺都不舒适。咳嗽不断根本没有办法好好休息,一旦稍微闭上一点眼睛,它总是“适时”的提醒她醒过来。

苏沐橙觉得自己似乎是要咳死在这里了。

尽管以前生活条件不是特别好,但是她也很少遇到生病。哪怕是生病了,那两个人再怎么投入荣耀,也会分心轮番照顾她。喝水吃药,饮食起居,他们两个没有不操心过的。她好想,醒过来的时候哥哥在给她煮清香的粥,叶修在给她烧开水准备药。

生病一点都不可怕,她只是不想要自己一个人去面对这一切。

只是事实已经如此,她不仅要面对,还要一个人努力撑下去。下午还有常规训练,,在这个时候,她就是不想请假。叶修刚离开嘉世,她所有异样的举动固然是在情理之中,但是难免会带来其他的后果。她要为他的回归,隐忍努力。这么想着,她又支撑自己爬起来,灌开水。直到肠胃舒服些许,才定了闹钟,找了个勉强还舒适的姿势,小憩些许时间。

这样的日子,也许,她还会有很多个。

病·第二天.

虽然喉咙已经不是很痛了,但是咳嗽依旧不见好转。每天醒来还是虐心虐身的一阵猛烈咳嗽,伴随着无止境的反胃。

明明觉得自己很饿,但是肠胃总是让她觉得自己吃不下东西。这几日她基本都是同粥和面食打交道,没办法吃味道太重的东西,那会让她更难受。

尽管掩饰的很好,但是已经有些人感觉出她有点异样了。稍微有些交道的,都私下里偷偷问她是不是因为叶秋退役有些不舒服。

没有人往最正常的情况下去想,在有特殊条件存在的时候。

其实如果她真的会因为这个原因心理不舒服,那么当初就会随着叶修离开了,而不是让自己吃力不讨好的每天摆脸色。以她的性格,她做的出离开的举动。但是,既然她答应了留下来,那么即便是再怎么不高兴,也不会这样去做。或许到最后的时候她会,但不是现在。她要给叶修制造机会和时间。

说到底,还是这些人不是真的关心她。她现在在这里,就是独自一人。

独自一人扛着比赛的担子,独自一人去应对病痛的折磨。再也没有谁,会在战场上保护她为她遮风挡雨;再也没有谁,会在身后照顾她帮她处理生活的琐事。

那些在现在看来都已经成为了奢望,就像一场梦,在无数个被咳嗽震醒又睡过去的梦中,重复着演绎。是给予了她希望,也是残酷宣告着事实。

即便是她也没有他除了QQ以外的联系方式,尽管通过留言他应该能够看得到。只是看到又能怎么样呢?他如今没办法踏入嘉世,没办法名正言顺的来照顾她,也只能平白无故让他担心着。

这不是她想要的。她不过是想和病魔争斗的时候,有一个贴心人能够陪在身边。

那样就够了,哪怕他什么也不做。只是,如果是贴心的人,他也不会什么都不做,放任你在痛苦着的。如果他知道你在痛苦,却是束手无策什么都做不了,那么最痛苦的其实是他。

苏沐橙觉得,生一次病,自己都要化身电视剧的女主角了。脑回路突然就多了那么几条,七转八弯的,实在费神。摇摇头,借着开水吞下了两颗胶囊。

病·第三天.

早上出了点意外。

今天觉得自己稍微好点的苏沐橙,去食堂里吃了点早餐。点的是以前经常吃的豆奶和蛋饼。但是今天早上全部吐出来了。

幸好她聪明,提前装作去漱口。这才避免了在嘉世上上下下前面,出一番洋相然后让所有都知道她生病的消息,毕竟现在不会有人请假不训练照顾她。只是这毕竟不是舒服的事情,即便洗了几把脸,漱了几回口。苏沐橙还是觉得自己很不舒服,这种不舒服自打生病以来一直在积累,到今天已经近乎是爆发了。

现在她就觉得自己很想任性的翘掉训练,赖在宿舍里。当然,也就是想想。胃已经空空如也了,而训练才刚开始。苏沐橙也没办法吃宿舍里头常备的瓜子糖果之类的小零食,即便是饼干薯片之流也是容易上火的。好不容易才压下的火气,不能再窜上来加重了。所以,苏女神只好无奈地再次灌了一堆的开水,把自己喂到水饱,才晃悠悠地出了宿舍。

但是,有了这个开头以后,后面就没有办法好好继续下去了。这一天,她都没有怎么进食。一年四季都喜欢和甜品冰激凌打交道的她,一向认为自己的胃功能是很强大的。加上这么多年,饮食一直都是处于比较正常的状态,不可能没来由的犯胃病。

有了这个疑惑,晚上结束训练以后,苏沐橙摸索着回到了宿舍,拿出那盒胶囊仔细看了看说明书,才发现这个药效虽然还是不错,但是副作用还是比较严重的。这样一来,虽然咳嗽没有好全,但是她也不打算继续吃这个药了。

翻了翻柜子,没能再倒腾出什么有点实效的药。苏沐橙感觉自己有点无力,躺在床上想了想。明天那一群人自发的要带孙翔去附近走走,反正他们也一定知道自己不会去的,不如借着这个机会去一趟医院好了。现在天气这么冷,裹严实点出门应该没有问题。打定了主意,苏沐橙就去洗漱了一下睡觉了。

但是这一觉很不安稳。

还在梦里头浮浮沉沉,突然感觉喉咙口有一阵异样上涌。猛地睁开眼睛,觉得自己胸口一阵闷,缓不过气。气管似乎痒的不行想要咳嗽,又有什么要从喉咙口涌出来。尚未反应过来,只是凭着感觉,苏沐橙下床冲进了卫生间。

也幸亏这感觉来的及时。带着那灼烧感,苏沐橙无力地趴在舆洗抬上,看着前面的镜子里自己的脸色。

“真难看啊……”不知道被粉丝看到会是怎么样呢?仿佛是自嘲地笑了笑。莫名的又开始想,如果那个人知道自己现在这个样子,会是什么反应呢?

她想知道。但是,她不想他知道。所以也只能是想想了。

人难受,但是毕竟明天还要去医院,这个点醒来再清醒也还是要继续去睡觉。只希望明天去医院,能够一切顺利。

病·第四天

    尽管昨晚这么折腾了一番,但是苏沐橙还是早早的起来了。翻箱倒柜找她的衣服,在研究怎么裹不会太夸张,又可以让人不认出来。虽然说现在天气很冷吧,但是白天裹得和粽子一样,在这个南方的城市里头还是觉得有点点诡异。走在路上难免会被人多留意几眼,万一被人认出来,那到时候效果就完全相反了。

帽子是要戴的,围巾是要围的……想了想,苏沐橙还是换了大大的围脖,这样围起来可以遮掉半张脸。这种天气戴墨镜太不合适了,想了想找了一个镜框出来稍微遮掩一下。看了看自己这身,觉得差不多了,就出门去医院了。

嘉世今天很安静,绝大部分人都出门去了。不是陪那个新转会来的队长,就是借着难得的机会出门走一走。苏沐橙理所当然的属于后者,然后出去到医院“走一走”了。

医院这地方人总是很多,无论平时周末晴天下雨。苏沐橙看了看自己手上的两个挂号单的号码,对了对屏幕上面还是个位数的号码,回过头找了位置坐下。因为涉及到咳嗽和胃的问题,她挂了“呼吸内科”和“消化内科”两个号,得两个都看一看好解决下问题。

其实在医院,她并不是很担心会被认出来。这里人来人往,每个人都一心扑在自己和身边人的身体状况上面。忙着挂号、看病、取药,来来往往甚至不会抬头互相看一眼。这样也挺好的,她松了松围脖,大约是开了空调,医院里头有些热。

刷了会微博觉得自己的脖子有点酸,干脆合上手机看起了来来往往的人。两两相伴,一家人随行。在医院里头总是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当然也有不少是独自一人的,但是总是多多少少会接到慰问的电话和消息。隔壁座位上的姑娘,从刚才开始就没有停下过手。或是打字,或是发语音。用着H市的本地话,软糯糯的嗓音和消息框那头的人撒娇,告诉对方自己没有什么事情。

太过平常,但是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却觉得自己哪里一阵酸涩。人总是会对自己没有拥有过的东西抱有向往的感觉,而当这个东西赤裸裸的在你面前展现出来,却不是属于你的时候,这种感觉就会被无限的放大。从而产生了一种落差,这种感觉的影响的就再一次扩大了。

苏沐橙觉得,自己这么多年以来,从来没有过这种心情。她一直觉得自己生活的很满足,不是没有过对其他的人所有的生活产生过羡慕。但是那都不算什么,那时候的她对这些都不在乎,她有哥哥有叶修,每天都过的很开心,这样就很好。她所求不是太多,哪怕是哥哥离开以后,她也觉得自己也可以过得很好,带着哥哥那一份努力下去。但是当自己真正一个人的时候,她不确定了。她现在发觉,自己是那么羡慕那些身边有人陪同的人。或许她是相信他会回来的,只是相信终归是相信,此时此刻她就是一个人孤苦伶仃。

大屏幕上突然一跳,出现了她的名字伴随着那个机械的音色发出的声音。平复了下心情,她向诊室走去。

一个人的身影,被灯光投在了大理石的地面上,拉的很长,却也不过是转瞬而逝。如同这医院匆匆走过的每个人,只是在这里有过一个孤独的身影罢了。

病·终

苏沐橙也记不清自己到底是过了多久才把这个病好全的。似乎是在治疗支气管炎的药全数服用完了以后,同时在治疗胃炎的药服用完以前。

如果有熟人前后都见过她一次,一定会发现她瘦了不少。脸色也变得不是特别好,尽管平时她总是用淡淡的妆面去掩盖了这一个事实。那段时间,她没有吃什么零食,每天早晚不过是一小碗粥,中午不过是一点馄饨。她一向喜欢吃东西的,每次客场出去比赛的时候,都会拉着叶修,去找各个地方她事先问过的查好的店去吃特色的食物。原先她自己都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她没有办法吃甜品,嗑瓜子,嚼零食会怎么样。而如今看来,也不过是这样了。

这一场病,对现在的苏沐橙来说,不过是过去的一段特别的时间。那段时间,叶秋刚刚宣布退役离开嘉世;那段时间,只有一个人的苏沐橙恰好生病。在这段时间里头,她学会怎么去平复叶修的离开带来的种种不适,她学会了怎么在没有一叶之秋庇护之下操纵沐雨橙风比赛,她学会了怎么完全一个人的去渡过每个千篇一律的日子。很多人说,叶秋的离开让苏沐橙变得更加强硬,更加坚强。可是不管怎么样,她还是希望自己只用待在那个人的身边,就够了。

因为经历过,所以不怕;但是也因为经历过,所以更希望不要再经历了。她从来就不是什么能独当一面的人,她不是楚云秀。或许现在的苏沐橙不再是那个只会在叶修身后的小姑娘,但是苏沐橙依旧是叶修身边的苏沐橙。永远不会改变。

刷卡登陆,看到消息里头的坐标,苏沐橙操纵着“风梳烟沐”与“君莫笑”一行人会和。那个人熟悉的声音,通过耳机传来:

“走,下副本。”

她在这边,笑着应:

“好。”

 

 

 

 好了我终于可以来废话了,这个不算突然而来的什么脑洞吧,这是LO主这段时间的琴声经历。LO主9月初开学军训,不小心就咳嗽起来了,这也没什么,结果厉害的狠了,跑去校医那里开了药,然后就反胃,就吐。文章里头女神就这么几天的事情,LO主是从中秋之前就开始了,到现在还没有恢复。这一周被基友扯去医院两次,第一次看咳嗽,第二次看反胃我也是蛮拼的。喝了这么长时间的粥,我觉得我都要见粥恐惧症了。咳咳,好了跑题了。其实是真的生病了难受死,然后闺蜜不在一个城市,基友不在一幢寝室,同学和室友关系就长那样好不到太好的地步。然后那段时间正好在想写叶橙文,突然就想,如果女神在叶神不在的日子里头生病了会怎样?

所以就试试把时间安排在叶神离开嘉世没多久的时间里头,然后女神还没有被拉去第十区玩的时候。这段时间里生病,面对突然变故,女神的心里,还有周围人的情况。其实更多还是有自己的代入感吧,所以感觉OOC会很严重。请大家多担待一下。

最近卡文都很严重,但不管怎样,这篇文是写完了,修完了。虽然我是懒癌晚期,但是身在出版专业,所以有种强迫症orz

原先点文的是选择了王柔那篇,张楚的当做自己被评上先进然后通过广播台的选拔的礼物好了。叶橙因为反正要经常写还有个大长篇的所以就不另外拎出来了XD

顺便最近多写点文,为明天的国二计算机还有病情恢复攒点人品吧OVO。如果国二通过了,身体恢复健康了,就再放点文出来玩好了~小透明也只能拿这个出来玩玩了~

晚上去了YY,就一直拖到现在才发文,然后发完我就要听着阿杰大大的声音去睡觉了~祈祷明天早上别再吐醒了~~~晚安^_^

PS:文章要有问题,不要大意砸过来吧! 

评论(22)
热度(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