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末路使命(八)

要出门排练了才想起来自己还没有更文=-=也是蛮醉的……这两天看CP的摊位看得我心慌,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orz搞得我开始准备也不是,不准备万一要出个无料也不是=-=

PS:断食第一天,我只想说,我好饿啊……今天行行好别发食物尤其是甜品给我成吗?

 

安文逸到苏沐橙店里,还没和她说上两句正经的话,就被她推进去换了一身服务生的衣服出来。

“沐姐……?”他有些疑惑,然而对方只是笑了笑:

“干活去!”

虽然不明白用意,但是也只好乖乖去做了。安文逸按照点单,给7号桌靠窗户的一对情侣送芒果绵绵冰。

 

肖时钦接过服务生递过来的勺子,分了一个给戴妍琦,刚想和服务生说声“谢谢”,对面的人却先开了口:

“哎……以前没见过你啊?新来的啊?”

那个服务生愣了愣:

“啊……啊,是的。”

“我记得沐橙都不招男服务生的啊。”戴妍琦不依不饶。

“呃……那个……”安文逸琢磨着要怎么回答,这时有人过来解围了:

“小手,那边有客人的单子你先送过去。”苏沐橙走过来,安文逸闻言立马开溜了。苏沐橙朝戴妍琦笑笑,“妍琦难得啊,带男朋友来我店里,不介绍一下?”

不等戴妍琦说,肖时钦就主动打招呼:

“你好,我是肖时钦。”

“嘻嘻,你好啊,我是这家店的老板苏沐橙,叫我沐橙就行。”苏沐橙看了眼已经有动过痕迹的芒果冰,随口问,“怎么样?东西还合胃口吗?”

肖时钦笑笑:

“我倒没什么所谓的,本来也就不是特别喜欢这些,小戴喜欢就可以了。”

“哦……”苏沐橙脸上露出了八卦的神情,有些揶揄地看向戴妍琦,“不错嘛妍琦,男朋友对你很好哦!那我不打扰你们啦,希望过的愉快。”苏沐橙说完示意了一下,就转身回自己位置上继续刷她的电视剧了。

戴妍琦被说的有点不好意思,舀了一口冰塞进嘴里企图降温。肖时钦把她的反应看在眼里,也没有明说,只道:

“真不愧是叶秋教出来的……都要和他一样心脏了。”

听到这么一句话,戴妍琦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咬着勺子抬头茫然看着他:

“时钦你说什么……?”

“没什么……”肖时钦挑了颗芒果,“话说这家店为什么要叫‘秋意’?”

“唔……这个啊……”戴妍琦把冰咽下去,“因为沐橙有个哥哥叫‘苏沐秋’,让她能够安安稳稳开家店做自己喜欢的事又可以维持生计,这是她哥哥一生所愿。所以她有能力了,就这么去做了,也算是遂了她哥哥的意愿。”

“那她哥哥……”

“已经死了。”戴妍琦说完又低头捞了一勺冰,还不忘感叹一句,“果然绵绵冰就是这里的最好吃。”

肖时钦笑笑,没有再接下去。

 

安文逸在里间摘下耳机,看向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的人:

“沐姐,你叫我来就是为了给我看这个?”神神秘秘把他拉进里间,给他连接上监视器和监听器,却就是听这对情侣日常聊天。

“这两个人,你没有看出什么吗?”苏沐橙抱着一杯柠檬水问。

“有什么吗……”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安文逸问,“他们俩什么身份?”

苏沐橙笑着摇摇头:

“小安你不行啊,功课没有做到家哦!这两个人是肖时钦和戴妍琦,就是ICAC的两个警官。肖时钦年纪轻轻就坐上了ICAC总督的位置,而戴妍琦不过是离开学校没有多少年的新人,上升很快不说,凡是她负责的案子,基本上都是稳稳妥妥的要被关进去的哦……当然,现在那个除外。”

“现在?”

“嗯,她现在负责的是调查CIB总督方锐的案子。不过没有进展,估计就要over了。这恐怕是她毕业以后的第一例吧?”苏沐橙喝了一口柠檬水,看了安文逸一知半解的样子一眼,也没有多说什么。只道,“叫你来也不是因为这件事,这不过是凑巧。其实是我想告诉你,叶秋要找到的人找到了。”

安文逸愣了愣,似乎有点理解无能。尽管叶秋早就只道是刘皓安排的人,但是因为东街人多加上很多原因的限制,他们一直没有挖出那些替死鬼。现在苏沐橙突然告诉他这个,太让他意外了。

在他发呆的时候,苏沐橙已经递过来一张纸了:

“这是那几个人现在躲的地方,你去和叶秋说,动作要快。也要小心不要惊动了刘皓,或许借着机会,下一周就可以完全做掉刘皓了。”

此时此刻,安文逸才感觉到,这个女孩她真的是苏沐秋的妹妹。苏沐秋死后,叶秋基本是不再让她沾染任何事物,当公主一样宝贝起来养着。虽然她开店后,他因为事情多,没有管太紧。但是道上的事情还是对她限制的很紧,没想到这种情况下,她还可以拓展出自己的一条路径。

“对了。”走到门口的苏沐橙又顿住,回过头,“不要告诉叶秋这是我查到的,具体理由你自己想,能蒙混过去蒙混过去。”然后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