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末路使命(九)

妈蛋劳资排练要来不及啦!!赶紧先撤了!这章我修的脑细胞都不够了,这两天累cry!好了不多说了放文!因为有点捉急有些细节我没有太注意!!欢迎捉虫啊!!!

 

 

这是刘皓一生为数不多的转折点之一。

在他期盼下,终于到了这个他可以领着一帮兄弟,到陶轩面前交账的日子了。

陶轩躺在椅子上,边上的矮几上搁着一副茶具。待两人到齐后,他沏了两杯茶:

“这是小叶苦丁,前些日子托人从福建带来的。秋天到了,加了点桂花,味道是不是更好了。”

刘皓拿着茶杯如同酒罐,笑:

“嘿嘿,是,是。”

叶秋则是抿了口茶,细细回味了一番:

“不愧是小叶苦丁,甘甜回味无穷。老大,我俩又不懂茶,这么好的茶给我们尝不糟蹋了吗?”自谦一番还不忘损刘皓两把刷子,虽然不精明但是又不笨,刘皓怎么听不出叶秋话里的意思。想发作又忍回去,反正等一会儿他就要身败名裂了。

陶轩举起茶盏,呷了一口茶,笑:

“你叶秋还会不懂茶?那罐台湾冻顶茶很不错,有心了。”

“一点小事,老大客气了。”气氛逐渐柔和下来,叶秋有种想要在这个场合点烟的冲动。

“怎么样?这个月的账目应该都收上来了吧?”终于切到正题了,刘皓感觉这是自己开始干外围以来最激动的一天没有之一。

“是,都收上来了!账目都在这里了!”刘皓率先表示,将身上的账本递到陶轩跟前。

“哟,你今天很积极嘛!看来这个月收入不错啊?”陶轩也没有多说什么,从善如流接过本子,“嗯……比预计的居然高出整整30万,很不错啊。叶秋,你呢?”

叶秋将本子递上去:

“这个月,不是特别好。”

陶轩看了看账目,笑:

“哪里是不是特别好啊,是非常糟糕吧。居然就只有刘皓的一半都不到……叶秋,这可不像你啊。”陶轩盯着他,要求一个解释。

刘皓打量了下两人之间的眼神交流,火上浇油:

“叶哥,是不是太累了啊。不要紧的,有什么困难就说出来,大家都是为了公司工作嘛。有什么事可以互相帮忙的,对不对?”刘皓说完,发现没有人接话,冷场的让他好没意思。

“叶秋?”陶轩又出声提醒了一下。

“这个月,是遇到了一些困难,下次不会了。”叶秋只是看着陶轩,静静地说。

“叶哥,话不能这么说啊,有一就有二,这个月既然发生了,那难保下个月不会啊是不是。要不兄弟来帮帮忙,省的叶哥下个月的账目还这样难看啊。”刘皓继续掺和,这一次连带着贺铭等人都跟着造势。

“行啊,你来吧。有你在,下个月的账是这个月的两倍吧!”

“你说什么?”刘皓伸手,将那群还在嬉笑的人声给压下来。

“喏,你看你这个月比上个月收入高了一倍还多,按照这个发展趋势,下个月带着我那份账一起凑个两倍没问题的。”

“这……这就一个月的时间,你这是强人所难!”刘皓的脸色顿时变的铁青。

“没啊,这不是你说要互相帮助的吗?大家都是为了公司好嘛,公司收入更多不是更好?这也是你义不容辞的责任啊,是吧老大?”末了还不忘扯上一直在看戏的陶轩。

既然被扯上了,陶轩就顺着走一次:

“行啦……”他挥了挥手,站在四周的下属就围上去,将刘皓和他的人围困在中间。

“老大?!这、这是什么意思!”刘皓打量着眼下的局势,他可不会蠢到认为这些人靠近是有什么好事,连忙出口询问。

“刘皓,做人不要自作聪明,更不要急功近利。这种损害公司内部利益的事情,我不想看到第二次。”说完就示意那些手下动手教训刘皓。

“什么?”刘皓在下属的帮助下,手忙脚乱推开那些围上来的人,“老大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嗯?自己做过的事不记得了吗?记性不大好,回头记得给自己买点核桃。叶秋……”陶轩重新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嗅着飘出的桂花香气混着茶的清冽。

“是,老大。”随着叶秋的示意,他的手下带上来了好几个人,正是刘皓在这次账目当中,到包子底下那里去搞怪的主要责任人。

“怎么样啊刘皓……想起来了没有?”陶轩一边举着茶盏,似乎是在观察色泽,一边继续解决着眼前的事。

刘皓此时只觉得自己欲哭无泪,他都没想明白,那几个人怎么就被他找到了,还愿意过来作证。但是再想也无济于事,他只得使劲儿了,拼命了去点头表示想起来了,只求饶过他这一次。

陶轩只是满意的阖上眼:

“想起来就好。”然后挥一挥手,任自己的人拖走刘皓。等到嘈杂声完全消失后,陶轩对叶秋说:

“这次事辛苦了……以后外围这一块就由你全包了,没问题吧?”

“有我在,怎么会有问题呢?”叶秋看了下没有回应的陶轩,道,“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嗯,代我向沐橙问好。”身后,陶轩突然来了这么一句。叶秋闻言,顿了顿,应:

“嗯。”而后径直离去。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