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末路使命(十)

哈罗=-=好久没有更了……不知道频率还能不能更得上……至于无料……咳咳,封面做好了就弄……【滚】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红灯区”,滨江、东街、西街、下林四条路划分出了一块就是这个城市的“红灯区”。

作为红灯区里头的一家店,“闻说”大概是这里最有情调的一家店了,没有见过哪家红灯区的店搞得和咖啡馆似的。来红灯区的大家,都是为了夜里寻刺激和乐趣,消耗着年轻的身体和光阴。酒、性甚至毒,都是这个区域里头逃不开的话题。然而“闻说”从来不是这样的,这家店里有酒,但是都不是那种烈性的酒,以鸡尾酒为主。但是没有那种可以炒热气氛的DJ音乐,依旧是静静地放着各种安静平缓或者是有些活跃的歌曲,顶多是餐厅风格,总之不会太激烈。这家店就像是一群黑鸭子中的白天鹅,想不引人注目都很难。

有传闻,这家店的幕后老板是中草堂的王杰希,他的夫人唐柔喜欢钢琴,但是出于保护的缘由就把店开在道上人手比较多方便保护的红灯区。不过怎么想这个传闻都很扯淡,凭王杰希那个本事,在中央繁华地带开店不是问题而且更符合他的性子。虽然这家店的确是王杰希给唐柔开的。

“今天客人还是那么多么?”苏沐橙坐在二楼往下看着座无虚席的大厅。

“哪天客人不多了。”唐柔瞥了一眼,转头看她,“沐沐,你今天有什么急事么?似乎不是过来的时间啊。”

苏沐橙顿了顿,道:

“柔柔,你能帮我查到那份名单么?”

唐柔愣了愣:

“你是要和他们联系么……不行……太危险!”

苏沐橙倾身拉住唐柔的手:

“柔柔,这很重要。你知道的,我不想让他做了一半的事情就永远不能做下去了。”

唐柔也顺势握住她的手,仿佛是安慰地说:

“其实我一直有那个名单,但是现在还不是时候,我还不能让你知道。”

“那什么才是时候?什么时候我才能知道?”苏沐橙质问了两句,意识到自己失态以后,靠回座位,“抱歉柔柔,我太心急了。是王杰希叫你别给我的吧?”

唐柔摇了摇头:

“没事,我也明白你的心情。其实那个名单我并没有看过,也帮不上你什么。我收到的任务,只是保护你而已。所以,让你知道名单这样会伤害到你的事情,我是不会做的。”

“我不需要别人的保护……”苏沐橙转过头看向外面,“如果,会阻碍到我的话。”

“包括叶秋的保护吗?”唐柔突然问了这么一句,苏沐橙愣了愣。苏沐秋离开以后,一直都是叶秋陪在她身边,保护着她。坦白说,她能从消沉平安走到今天,都是叶秋的功劳。然而……虽然他很好,对她很好,她很感激。但是不管怎么说,他也是个混道的,终究……唐柔看了看她的神情,摇晃着杯子里五颜六色的饮品,“沐沐,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或许很多事情不是你现在所知道的那样呢?”

“那就等到我知道了再说吧,这些,都不重要。”在她完成了她想要做的事情以后。

“其实……你是相信他的,对吗?”

相信?苏沐橙笑笑,拿起杯子喝了一口酒。也许是的。

正这么想着,楼下突然有一阵小小的骚动。两人都转头去看,瞧见几个颇为眼熟的古惑仔,推开人群开出一条路来,让一个人从中顺利的走过。唐柔偏头看了下苏沐橙,却见她淡定地站起来朝自己笑笑:

“看来我要走啦~那柔柔我们下次再聊吧!”

“嗯,下次见。”

叶修还没上楼梯就看到坐在二楼玻璃护栏边上的两个人,自己找了好一会儿的姑娘正笑盈盈地喝着调好的酒。看颜色估计也就是血腥玛丽,顶多算是酒精饮料而已。但是不知道怎么了,自己还是觉得看着不合适。

上楼后,他和唐柔示意了一下,打了声招呼,让她帮自己和那个大眼儿问个好,就直接把苏沐橙拎走了。苏沐橙今天格外安静,他倒也没有太在意,只是问她怎么出来怎么不看手机。

“不是不看你照样找得到我么?”还是笑盈盈的,但是苏沐橙的语气很是奇怪。

“那也会很担心,下次不要再这样了。”典型的长兄训导妹妹的口气,听的苏沐橙难得皱了皱眉,心里头有说不出的怪异感翻涌上来。见她没有反应,叶修转过头来,又喊了一句,“沐橙?”

苏沐橙咬了咬嘴唇:

“你不是我哥哥。”所以不要这样的口气和我说话了。

“什么?”叶修觉得自己似乎耳朵不好使了。

“你不是我哥哥。”苏沐橙又重复了一遍,车里的气氛就此变得凝重。苏沐橙盯了他一会儿,仿佛是要躲避他搜寻的目光,扭头置气般看向窗外。而叶修也默默回头,摸索着点上一根烟。

天窗被打开,烟气扶摇直上,被风吹散开在车顶上,融入了大气之中。而那团团的烟气,就仿佛是那些捉不住的回忆,在空气中翻滚。然而只有掌控着这片大气的,才能知道这团空气里头到底是好还是坏。

 

评论(4)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