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一百零一叶+】Day.51 《雨纷纷》

 没有补刀没有补刀真的没有补刀请看我真诚的眼神好么!这明明就很温情啊!觉得清明节就是逝者已矣,而我们活着的人要继续坚强努力开心的过往后续的生活!所以这样不是很好么!!!

其余的废话都在原帖下面的三个PS当中了!

然后至于为什么我今天这么亢奋……完全是收到了某本本子的缘故_(:зゝ∠)_

叶橙吃不饱联萌:

Day.51

 

雨纷纷

 


群内ID:雪饼全称韩雪临

Lofter ID: @韩雪临_孙翔女票 

 


苏沐橙以为,今年的清明节是只有自己一个人的。

当她抱着那束橙花走到墓碑附近的时候,却看到了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站在跟前。似乎是说了很久的话,墓碑前搁着两罐饮料——是哥哥生前,经常和他一起喝的那个。每次赚了钱,都会让她去买给他们。

仿佛是听到了脚步声,或者是余光瞥见了人影,叶修转过头看着她,笑了笑算是招呼。她也迎着目光,走上前去,将花束放在墓碑前,抬手抹去并不存在的灰尘。

“我还以为,你今年不会来了。”看着墓碑上的照片,沐橙说,“但是过来了,居然都不说一声。”

“有些话,想单独和你哥说。”

沐橙有点意外地转过头看了他一眼,看见他得神情以后,顿了顿,又说:

“正好,我也有些话,想在我哥跟前问你。”末了,又补上,“想问很久了,一直没有问,觉得今天是个好机会。”

一阵风拂过,陵园周围的树木都随风摩挲响动,之后又恢复平静。然后,叶修的声音响起:

“你问吧。”

“当年……”仿佛是陷入了回忆,沐橙抬头看了看天,“你为什么没有走,还要继续留下来照顾我?”

“不为什么就这样想了。”毫不犹豫的,叶修就这样回答她。似乎是知道她要的不是这样一个答案,在她进一步追问以前,自己就先解释了,“对于当时那个情况来说,你当时也是我唯一的亲人,哪怕没有血缘关系,至少可以做到相依为命吧。”似乎是对自己这个说辞感到不满,“啧”了一声以后又立即补充,“真的没有想太多,就是觉得这个姑娘,我要照顾好,没别的了。”

沐橙没有应什么话,其实有些东西也早就知道了,时到如今还在执著的追问,连她都不知道自己到底为的是什么了。或许是身份和关系上的转变,让她一瞬间有了些许迷茫和困惑,想要用什么去坚定自己的信念。

叶修没有理会这突如其来的安静,走上前两步,抬起手肘搭载墓碑上。就仿佛当年搭载苏沐秋肩上那般,同他玩笑:

“我知道你现在一定庆幸当年认识了我,别客气,都是一家人,哥会照顾好沐橙的。”

看了这场景,明明眼睛酸酸的,沐橙还是笑着说:

“哥哥一定会说,到现在这程度了,你还不叫他哥哥。”

“……你觉得我是那种会叫得出口的人么?”叶修嘴角有些抽搐,而沐橙上前一步挽住他的手,坚定站在哥哥的立场:

“但是,他是我哥哥啊。”

叶修一阵语塞……他为什么要在婚前跑到自己媳妇儿她哥的坟前来叙旧啊……吐槽归吐槽,但是,谁让这家伙是沐橙的哥哥呢?在心里笑了笑,他说:

“行吧,就这一次啊,把婚礼上的份儿给你提前叫了。”顿了顿,“哥。”

 

PS:橙花没有别的意思,也略有点不科学。但是喜欢喝橙花蜜用橙花化妆品的橙花控表示一定要用上一次!

 

再PS:虽然全程没有雨,但是题目就是表达了一种意境和心境~具体自己领悟啦~

 

最后PS:发出去以前曾经想过推翻了重写,但是想来想去还不如这个好。就这样吧,我想沐秋应该也很想看到妹妹出嫁,也很想听到妹夫叫自己一声“哥”,虽然这声安在叶修身上怎么看怎么违和【并不


评论(4)
热度(29)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