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血腥初愿(七)

写在前头:

1.本篇灵感来源于《初代吸血鬼》,设定参考《吸血鬼日记》&《暮光之城》,反正有关吸血鬼的玩意儿来来去去就这么些梗和设定,多的不用说喜欢的都懂;

2.本篇不会太长,目测中长篇,因为打算早点把《末路使命》终稿确定发放,所以不会被其他坑影响太多。以及,入了本子还没有进群了解发放全稿方法的孩子们赶紧加群:315560416;

3.最近临近期末大作业期间比较繁忙,所以更文可能不会很快,但我会尽量更文的~以及还有子博孙翔相关小号的更新,所以频率也不是很能保证啦,尽请谅解~

以上,谢谢^ ^

PS:今天《龙赞歌》开始发货了!!!注意自己的消息嗷嗷嗷!!!我快断网了长话短说!!!!!


七.

周泽楷出生的那年,沐橙已经在棺材里头沉睡了个把年头。为了破解施展在妹妹身上的巫术,苏沐秋开始了一趟不长不短的旅行。因为在旅行的中途,他就死了。

叶修知道的情况是,983年的时候,沐秋把沐橙交给了当时尚在杭城的他,而后就离开了。直到1014年,他收到沐秋的信件说是即将往他那儿去的时候,他就再也没有出现了。周泽楷是这个期间,跟在苏沐秋身边的,那么他必然知道一些他们两个人都不知晓的事情。

“是巫师。”周泽楷仿佛是在斟酌着如何讲述这一件事情,“巫师杀死了老师。”

“为什么?”苏沐橙不明白,“我哥哥也是巫师啊。”而且,他是当时大陆上最厉害的巫师。所有人都是这么认为的,没有一个血族能够在他面前面不改色——除了叶修。这么厉害的哥哥,怎么会被其他巫师杀死?!

“不,老师当时,已经不是了。”他看着两人,面上有些愧疚,“我被转化,老师为了我。”当时他年幼,即便是有过人的巫术天赋,在一些强大的吸血鬼甚至是混血儿面前根本毫无招架之力。苏沐秋不忍心他这个徒弟,就这样止步于此。于是动用了巫术,转移了他身上的毒液到自己身上,使得整个转化的效果到了他的身上。于是他丧失了巫师的资格,而成为了一个吸血鬼。

一个新生的吸血鬼,又有什么能力去和那些巫师们抗衡?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苏沐橙听完摇头;

“不对,如果是哥哥的话,遇上这样的情况他一定会立即去找叶修的,怎么还会待在那里坐以待毙呢?”这不像是她哥哥会有的行事作风,对此她表示怀疑。

“除非,这本身就是有预谋的。”在一旁听着的叶修说,“从你沉睡开始。”

如果说没有巫师可以招架吸血鬼的转化之力的话,有一个意外就是苏沐橙。这是谁也无法解释的一件事,她受了吸血鬼的毒液之后,没有立即转化,而当时苏沐秋就想转移她的毒液,但是却让她陷入了沉睡。之后,她在1783年醒来的时候,就是个能够施展魔法的吸血鬼了。

苏沐秋和叶修曾经分别翻阅了巫师和血族的所有相关资料,但是并没有这样的一个先例。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这点应该是百利而无一害的,所以叶修也就放任她没有管她,虽然他也做不了什么。但是此刻如果说是有预谋的,似乎又讲不通,因为没道理对方给你送了这么一个大礼。

等等!

苏沐橙如醍醐灌顶,有些僵硬地看向叶修:

“你的意思是,他们本来是打算在我受毒液那次,让哥哥代我承受的。可是没有想到,失败了,是吗?”

叶修点点头:

“所以他们需要一个新的目标。”

而后这个目标直指了周泽楷。

“不过有一点我还没有明白。”叶修站起来转悠,打量着周泽楷,“他们是怎么把你给弄出来的。”

周泽楷知道他说的是什么:

“用巫术呼唤出来。”

“那么,你究竟是谁?”既然说是呼唤,想必是先辈里头巫术高强的存在了。

周泽楷并没有打算隐瞒他们:

“世上第一个巫师。”换句话说,就是相当于叶修在血族里头的地位。周泽楷是巫师一脉的创始人,因此拥有很多强大的巫术。甚至很多失传的巫术,他依旧能够使用出来。

苏沐秋是能够知道他的真实身份的,带在身边的目的也不言而喻。然而他对于这件事的发生居然毫无警惕,这是让叶修有点意外的。但是如果说他对此事有所防范,不可能让周泽楷这么轻而易举的就出了这样的事情。还是说,这个人也是和那边一起的?

想到这里,叶修下意识的前倾了一下,神情中带了些许防备。仿佛是察觉到了他透露出来的不友好,周泽楷看向他说出来的话也意外的不是退缩而是前进:

“你不是我对手。”初代吸血鬼的诞生和巫师脱离不开关系,而作为巫师的始祖拥有很多巫师难以企及的巫力,便是如今的他不能完全发挥出来,克制住只有微弱魔力的苏沐橙还是没有问题的。而众所周知,苏沐橙是叶修的底线和软肋。但是,他到这里来不是和他们为敌的,“如果要动手,早就动了。”

这么一想,也不是没有道理。但是这一连串的最开头似乎还是没有一个结果。

“我哥哥他……命令你来找我,到底是为了什么?”

周泽楷看了看她,又看了看叶修,道:

“为了一个,你现在用不到的东西。”翻手将一个药瓶搁在矮几上。

“这是……”叶修眯了眯眼,“解药?”

玻璃制的长颈瓶,盛着蓝绿色的液体,还有细碎的气泡在其中沉沉浮浮。这是只在巫师的传说里头存在的解药,而如今却摆在他们的眼前。巫师们喜欢叫它“魔鬼的救赎”,而在很多血族看来却是“致命的毒药”。所以被叶修这么一说,周泽楷还有些意外,但是还是应了:

“嗯,恢复人的解药。”

 

评论(8)
热度(18)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