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血腥初愿(十)

写在前头:

1.本篇灵感来源于《初代吸血鬼》,设定参考《吸血鬼日记》&《暮光之城》,反正有关吸血鬼的玩意儿来来去去就这么些梗和设定,多的不用说喜欢的都懂;

2.本篇不会太长,目测中长篇,因为打算早点把《末路使命》终稿确定发放,所以不会被其他坑影响太多。以及,入了本子还没有进群了解发放全稿方法的孩子们赶紧加群:315560416;

3.由于子博孙翔相关小号也在持续更新,所以频率也不是很能保证啦,尽请谅解~

以上,谢谢^ ^

PS:我是不是又很久没有更了!!!!一直在卡从未被超越orz我是不是该换个画风去更更其他文什么的……《末路》被检查出了大BUG我在头疼怎么改又要拖了,于是它一拖《奈何》也要拖了,别嫌弃我么么哒QWQ以及这几天都在魔都浪荡,我在考虑抱电脑出门写文&扛相机出门采风……然而特么的台风和下雨……我只能窝在家里了(除了711茶餐会和712CCG,有去的拍肩可拿明信片x)

 

十.

本来是两人的旅游,结果就撞上了这么多事情,连带着千年以前的恩怨真相的苗头,现在是不得不扯着楚云秀和周泽楷一起前往“桑德”的领地了。

在楚云秀的观念里头,狼人这种生物就是见着吸血鬼就应该是一脸“我们是不共戴天的死敌,我不要和你说话”的嫌弃脸,但是搁在“桑德”上下就不是这样了——抑或者说,这是对叶修特有的待遇。

肖时钦脸上这么多年一直隐隐浮现着疲惫,自打戴妍琦不见了以后,“桑德”上下没有什么变化,仿佛只是肖时钦肩上的担子一下子重了。其实族人们都清楚,他们的小公主虽然看起来娇生惯养的,但是总是能够帮助他们的族长处理很多事情,也是能够让族长放松的存在。只是在小公主不在了以后,他们才发现,他们是多么依赖着他们两个。

“叶元老,苏小姐,好久不见。”

“肖族长。”楚云秀上前一步,直接拦截下了几人寒暄的话语,“想不想救戴妍琦?”

肖时钦眼神立马一变,连带着周遭呈狼态的族人都纷纷上前几步。肖时钦抬手示意,安抚了族人躁动的情绪,随即问她:

“你有妍琦的下落?”

楚云秀二话不说,扬手拉出一张羊皮卷,摊开在地上,是整片大陆的地图。随后,她拿出一个瓶子,倒出些许颗粒,洒在羊皮卷上。做完了这些,她交握双手,闭上双眼,开口念咒语。在那些令人费解的咒语出口之后,羊皮卷上的颗粒开始移动,在其中几个点呈上升状,停留成了一个感叹号。

其余几人都凑上去看,苏沐橙盯着那几个地名念出声:

“‘北武’、‘沧州’、‘东粤’。”念完以后她有点疑惑,“第一个是戴妍琦的出生地和这么多年的生活地,第二个是她离开家以后跟随云秀一起呆着的地方,第三个……难道是她现在在的地方?”

楚云秀摇摇头:

“不一定,只能说是她最近呆着的时间最久的地方。因为害怕戴戴走丢,我给戴戴用的沐浴露洗发膏都是掺杂了一种追踪用的药草的。狼人同一般的超自然生物不大一样,同巫师同属月光系,普通的追踪术没办法透过他们贴身物体的共鸣进行追踪,只能追踪她身上属于我的气息。”顿了顿又道,“但是气息这种东西很微妙,只有积累越久才越明显。否则也只是一瞬间的感觉,并不能捕捉到什么。”

“那么,为什么会有‘北武’这个地点?这个时候,妍琦还没有认识你吧?”肖时钦立即就发现了问题。

“那个是因为戴戴的血液,这瓶砂是浸泡吸收过她的血液,所以才能透过血液共鸣去进行一个所要定位的人员判断。”楚云秀看了看最后一个地点,“现在看起来,那群人是南下了。这个地方,好像是‘布鲁瑞’的地盘。”

提到“布鲁瑞”,在场的人都有些沉默。因为这个地方一直是一个敏感的地带,一个游离于血族、狼人和巫师的地方。起因是这个地方的领主是一个血族,但是却带着一只修习巫术的狼人,这是很多观念传统的超自然生物所不能理解和赞同的。因此,这里也就被逐渐隔离开来,也相当于是被排斥在外。那群人南下的目的很明显,就是想要拉拢这个力量。

“那两个家伙的搭档可是难得一见的效果,拉拢过来无疑壮大了实力。”叶修在心里估算了一下,“而且他们两个的身份本身就和那群混血儿们有相似的地方,凑在一块也是合情合理的。”

“那我们就让他们这么去做么?”苏沐橙问。

叶修笑着摇摇头:

“我们不用操心,他俩才不会那么轻易的妥协。”更何况眼下的任务还是需要趁早确定那只混血队伍的数量,过于壮大的话那才是麻烦了。

“那我们现在要去‘布鲁瑞’那边么?”苏沐橙抬头看他,得到肯定后立即抱住他的胳膊,“我有点想念那里的茶点了,这次过去还去上次那家店吗?”

叶修有点无奈的点了点她的额头:

“大小姐,那都几百年前的事情了。不过你想去,我们还是可以找家早茶店坐坐。”

在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这两个旁若无人的身上,仿佛气氛也一下子就轻松了。但是立即被重新拉了回去:

“等等,作为提供情报的报酬,我要提一个条件。”楚云秀将东西收拾起来后,盯着周泽楷的方向。

“什么条件?”肖时钦很干脆。

“我要那瓶‘魔鬼的救赎’。”

 

评论(2)
热度(13)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