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血腥初愿(十一)

写在前头:

1.本篇灵感来源于《初代吸血鬼》,设定参考《吸血鬼日记》&《暮光之城》,反正有关吸血鬼的玩意儿来来去去就这么些梗和设定,多的不用说喜欢的都懂;

2.本篇不会太长,目测中长篇,因为打算早点把《末路使命》终稿确定发放,所以不会被其他坑影响太多。以及,入了本子还没有进群了解发放全稿方法的孩子们赶紧加群:315560416;

3.由于子博孙翔相关小号也在持续更新,所以频率也不是很能保证啦,尽请谅解~

以上,谢谢^ ^

PS:最近遇到了点情况,可能不会上QQ,有事儿请微博或者LOF找我!明天开始上班,更文速度又要放慢了!【有机会我会偷偷手机码!】中间还要准备722宁波O的寄售&818魔都叶橙茶话会的琐事,所以这个暑假真的忙的哭了我要QAQ不过前几天真的好开心~面基到了静太太和猫咪w回头有机会大家再一起来玩!!!【好了发完今天的我就去睡了!明天可能更《情声》2333333】

 

十一.

     没有一个人说话,仿佛事先说好的那般默契。

对于他们来说,这个要求提的有些意外——无论是提出的时间地点还是对象,似乎都不大合情合理。但是毕竟欠着人家一个情,肖时钦还是问了她:

“你为什么要那个药水?”

楚云秀沉默了一下,只是给出了一个模糊的答案:

“我要偿一个人情。”

 

事情的最后,周泽楷表示同“桑德”有协商的余地,在所有事情结束以后再讨论也不迟。所以暂定就是这样的报酬了,一干人预备浩浩荡荡先往“布鲁瑞”那边去了。

在准备的期间,过惯了说走就走随性生活的叶修和苏沐橙干脆放弃了整理东西,跑出来在“桑德”的领地上晃荡。天气颇好,午后的阳光随意地打在了这片土地上。仗着有庇护,他们随意地漫步,阳光让人觉得舒适安逸,但是苏沐橙却挣扎着从安逸里头出来,开始整理这段时间以来的思绪:

“这群家伙,从千年前就开始打着哥哥的主意,一直想要让他……”沐橙顿了顿,然后换了一个措辞,“……让他不再具备巫师的身份,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理解成为哥哥巫师的身份对他们做某些事产生了阻碍?”

叶修点点头肯定了她的思路:

“这件事只有沐秋失去了巫师的身份才可以做得到,但是这之后他们并没有什么进一步的大动作,这么多年来只是扩张队伍,说明时机还没有到。”

沐橙有些疑惑:

“那会是什么样的一个时机?”能让那群家伙等上那么久,要知道,混血儿比一般的血族或者狼人都有敏感的多,并且难耐寂寞、做事冲动汇集了各种非常任性的品性。但是为了这个时机,他们甘愿潜伏这么久,由此可见这个时机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叶修在听完她这个疑惑以后,故作诧异地看着她:

“问我?你才是流着巫师血脉会巫术的人好么?”

做吸血鬼久了,她显然忘记这件事儿了。沐橙吐了吐舌头但是也是无能为力:

“毕竟我现在是血族的身,用巫术很有限制的。看起来,我们需要一个正统的巫师来解答我们这个疑惑。”

他们这群里头,有两个巫师,有一个还是那一路的始祖,不用白不用。只是所得到的那个答案,实在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首愿礼。

“这个是巫师特有的一个祭祀活动,所有被判定合格的巫师都要经过这个‘首愿礼’,向我们的祖先和自然天地许下第一个愿望,以此铭记‘巫’的初心。”楚云秀代替不擅长多言的周泽楷进行解释,“但是这个祭祀活动,据传在800年的一场厮杀中就此取消了。”

800年,对于叶修和苏沐橙来说,都是记忆深刻的一年。正是在那一年,沐橙陷入了沉睡,而后是近一千年的沉睡,醒来以后她还失去了她最重要的亲人。

那一年的屠杀,作为当事人他们比谁都清楚。巫师一族不能容忍他们兄妹俩同血族的元老一起,妄图清理门户。血族那一年也正遭受着难得的内乱,而狼人一族出现了第一个混血儿,同样在清理门户。这就导致几方超自然生物都汇聚一堂,引起了大规模的厮杀。

沐橙当时年龄还小,身上的巫术天赋还没有完全的展现出来,被一只吸血鬼钻了空子咬了脖子。叶修眼疾手快红着眼借着元老优势,去解决了那个家伙,但是还是慢了一步,毒液已经渗进了大动脉。情急之下,苏沐秋打算转移了这口毒液,然而不仅没有转移成功,反倒让沐橙陷入了沉睡无论怎样都无法唤醒。

那次的厮杀,狼人方面让那个杂种被护崽子的父母放走了;巫师方面也因为苏沐秋和叶修强强联合没有占到便宜还损失了半人;血族损伤较低倒是几个有野心的家伙借机拉拢了巫师。而之后的一切,都了然了。

似乎是从回忆当中缓过神来,叶修正好听见沐橙在问:

“那和他们现在要等的‘首愿礼’有什么关系?”

“主角不同。”周泽楷突然插话,神情有点凝重。

看着沐橙茫然的脸,云秀好心解释给她听:

“就是这个‘首愿礼’虽然是一样的流程,但是它的主角是那群混血儿,而对于混血儿来说,能够主持祭祀的也必须是一个混血儿。巫师的‘首愿礼’一般是由血统纯正巫术高强的巫师担任,相对于混血儿来说也必须是一个巫术强大的混血儿。”

但是狼人和吸血鬼的混血儿都不可能会巫术,唯一有可能的就只能是巫师和另外一种超自然生物的混合体,而眼下他们中符合的就只有……

众人的目光都落在了前一刻还是茫然,这一刻已经是惊讶了的沐橙的身上了。

 

评论(4)
热度(12)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