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误入其途

❤失踪人口拔草行径

❤其实这篇文写于8月

❤最近只是默默在写长篇

❤灵感脱胎于《魔法高科的劣等生》

❤但是请不要对号入座谢谢

❤如有雷同,他们抄我^_^

 

一.

如果可以的话,苏沐秋发誓他一定不会让苏沐橙去参加今年的九校会战。

然而事到如今,他也只能想想,然后继续咬牙切齿地盯着那个和自己妹妹交谈甚欢的家伙。

 

九校会战是各大魔法高校每年的重点参赛项目,身在国立魔法大学附属第一高等中学的苏沐秋和今年刚入学的妹妹苏沐橙也在今年参赛的名单之内。但是苏沐秋一改去年刚入学时候的选手身份,而是担任起了技术人员,作为整装师来对比赛选手的CAD进行一个调整。

知道这件事的时候,苏沐橙愣了愣,有些不明白:

“为什么啊?如果是哥哥的话,‘急速射击’这个项目绝对是稳妥的拿第一啊。”

“因为你要参赛啊。”坐在电脑前整理数据的苏沐秋侧过身看她,“我可不想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人给你调整CAD啊。”

沐橙眨了眨眼,抱着枕头倒在沙发上打滚:

“也对,我的CAD可一直都是哥哥调整的呢。”

“要比赛了,紧张吗?”苏沐秋干脆放弃了电脑上那堆玩意儿,到自己妹妹身边坐下,伸手理了理她散乱在沙发上的头发。苏沐橙偏头想了半天,转了个身,趴在沙发上看着他:

“好像……一点也没有。总觉得,只要有哥哥在,一切都不是问题啦。”

对这话挺受用的苏沐秋揉了揉自己妹妹的脑袋,提议道:

“去练习‘幻境摘星’吗?这个项目你做起来好看,顺便也有项新技术你要试试吗?”

听完苏沐橙立即就爬起来,跪坐着答应:

“好啊!”

 

九校会战很快就拉开了帷幕,沐橙作为新生将在新秀赛出场,最早也要第四天的时候了,于是之前就跟随在苏沐秋旁边打打下手。除了围观学长学姐们的比赛以外,就是关注学校的比分和对手的资料了。

“三高这次比分咬的很紧,看来我们没办法和去年一样以绝对的优势获胜。”副领队韩文清看着今年的数据分析道。

“原因大概是对方今年多了个了不得的家伙吧。”身为领队的楚云秀示意助手之一的舒可怡打开资料。

“叶、修?这家伙是谁,去年没有听过这个人啊,但是却是二年级生。很少有一年级没有参加过九校会战,二年级却来参加的人吧?”张佳乐看着这个人的资料,提出了疑问。

“恐怕是去年懒的参加吧。”待在一边靠在墙上许久不做声的苏沐秋应道,“虽然不知道今年是什么缘故来参加,但是碰上这个家伙我们就有点麻烦了。这家伙是个全能啊,碰上他的比赛想要获胜是比较困难的事情。”

显然众人也从这段时间的比赛看出了苗头,楚云秀看了下赛程:

“正赛我们的男子组全部落败没有拿到冠军,女子组倒是发挥的出色,现在保持在这个水平也多半是女子组的功劳。马上就要开始的是新秀赛,和这个家伙没什么关系了,是我们追回分数最好的时候。但是‘密碑解码’这个项目的正赛和新秀赛都安排在最后,而这个项目又是分值最高的男子组独项。”

“对方的新秀当中也有相当出色的人员,而且新秀赛的分数只是正赛的一半,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除非我们的新秀赛大获全胜,否则就真的没办法维持这个位置了。”张新杰看了看比分,计算了一下。

苏沐秋走过来看了下新秀赛的名单:

“六项全部要赢有点麻烦,就拿女子组来说,对方的戴妍琦是‘冰柱攻防赛’的好手,而我们并没有在这个项目上有特别突出的人才。这个比赛想要赢就比较悬,所以最好的结果是,‘密碑解码’这个项目我们能赢。”

“但是,我们的队伍……”楚云秀皱了皱眉,张新杰只能参加新秀赛,老一辈人只有韩文清和张佳乐可行,但是在那个人面前恐怕也是件非常麻烦的事情,除非……

“你能上吗?”

“什么?”苏沐秋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楚云秀这句话的意思。

“你能参加‘密碑解码’的比赛吗?”楚云秀看着他,一字一顿地重复道。

二.

苏沐橙参加的两个项目都比较靠前,第一个便是“急速射击”。

“这个项目你哥我可是拿过冠军的,你还用担心吗?”苏沐秋将调试好的CAD递给她,“顺顺手。”

“我没有担心啦,哥哥你看我这样子是在担心吗?”沐橙接过CAD根本看都没看,只是看着他有点犹豫,“哥哥,你真的要去参加‘密碑解码’吗?”

“嗯?有什么问题吗?”苏沐秋停下了在键盘上敲击的动作,转身看她。

“三高那边……好像有点不大好对付啊……”虽然知道自家哥哥很厉害,但是总觉得三高的那个人每个方面都很出色,她还是有些担心。

“行了,这个问题就交给我头疼去吧,你现在就是好好比赛。”伸手把小姑娘皱皱的表情抹开来,然后摸了摸她的头,“去吧,那个舞台已经为你准备好了。”

这才是“急速射击”的第一场比赛,是单人累计射击数目进行人员淘汰的。沐橙的魔法性质涉及范围广,威力大,魔法的色泽带着明亮的橙色,看上去就像一场绚丽的大爆炸。而苏沐秋根据她的魔法性质,对CAD进行了调整,一定程度上削减了魔法涉及的范围,使得她的攻击能够生效同时也能够在比赛要求的有效范围之内。

在围观群众眼里,这就像是扣扣扳机就完成的轻松任务,最终显示在大屏幕上的,就是百发百中的结果。现场在沉默了几秒以后迎来了大片的欢呼声,苏沐橙摘下护目镜回过头看向自己学校位置上的伙伴们以及站在场边冲着自己微笑的兄长,挥了挥手臂打了声招呼,心中的愉悦自是不言而喻的。但是随即,她便感受到了一阵视线,顺着感觉转过头,便看到了坐在三高席位上的那个人——叶修,正随意地坐着,注意到她的视线以后伸手随意打了个招呼。发现妹妹转移视线的苏沐秋,立马朝他瞪去,然而对方只是回了个毫不在意的耸肩。那一瞬间苏沐秋只觉得,自己同意参加“密碑解码”真是个明智的选择。

 

第二个项目“幻境摘星”的预赛也将在今天举行,苏沐橙被苏沐秋赶回去休息一会儿并换身衣服,在去宿舍的途中再次遇上了今天头一回打过照面的家伙。

“哟,苏沐橙同学,真巧啊。”叶修靠在墙上,挪出只手随便挥了两下。苏沐橙一点都不买他的帐。直接戳穿:

“一点都不巧,这条路只通往我们一高的宿舍。”

“那还不巧?”叶修故作惊讶,“我刚在这儿等你,你就出现了。”

“你等我做什么?”沐橙这下有点意外了,站定了看着他。

“想同‘一高女神’搭个讪,恐怕只能以这样拦截的方式了。”

“‘一高……女神’?那是什么玩意儿?”沐橙的重点却在这个奇怪的称呼上面,这个称呼一高上下皆知,唯独沐橙对此丝毫不关心,也没有哪个会跑到她面前去这么叫的。

“说的不就是你么?”叶修毫不客气的伸手撩起沐橙脸侧的头发在指尖卷了卷,苏沐橙顺着看过去,能够看到对方长得意外好看的手。

“你这算是……调戏吗?”沐橙偏过头,冲着对方笑了笑。和叶修所预想的一样,她不会有恼羞成怒的反应。他松开手转而揉了揉她的发顶:

“哪里会呢?说起来我更期待你下午的比赛,好好休息吧。”说完转身离开头也不回的只是摇了摇手。

望着这个人离开的背影,苏沐橙嘀咕了一声:

“这样还能好好休息吗……”

三.

苏沐秋调试好了CAD的时候,沐橙正好换完衣服过来。

“环境摘星”这个比赛项目有特定的服装,蓬蓬的粉嫩裙子,翅膀形状的小头饰,漂亮的装扮也是吸引女孩子们参加这个比赛的重要原因,同时也是这个项目成为女生专属的原因之一。

苏沐秋特别满意地看着自己漂亮的妹妹,将手上的CAD手柄地给她:

“想了想,觉得这个应该更适合你。”

沐橙低头看到手柄,才发觉这个不是自己平日用的,而是那天帮哥哥试验的飞行魔法的手柄。这个意思难道是说……

“我可以用飞行魔法吗?”

“我查了下组委会的相关规定里,没有对这个的限制,所以就拿来给你用了。”苏沐秋伸手替她把头发顺了顺,“我的妹妹自然是要无拘无束的飞行着的,这个魔法就是为你而生的,去尽情的飞吧。”

“嗯!哥哥你就好好看着吧。”

沐橙走进赛场,看台上已经掀起了一阵的欢呼,各校的参赛人员也已经走到了赛场中间。站在准备的台子上,沐橙深吸了一口气,借着闲暇时刻打量了四周,立即就注意到了坐在三高看台上的叶修。他还是和早上一样,懒懒散散地坐着,注意到她的视线以后立即笑了笑,不知道怎么现在看到这个笑容沐橙总觉得哪里有点不自在,但还是回报以笑容。

这个时候,比赛准备铃声打响了。沐橙立即将注意力转到了比赛上,发射星的仪器已经开始转动了,所有人都等着开始的信号发出就发动魔法。

随着令响,沐橙按动了CAD手柄的开关,整个身体随即感受到一股上身的支持力。第一次试验的时候,哥哥还是有点不放心,因为这是个新产品,并不是很多人都能够适应这种的魔法磁场。但是拥有特殊体质的沐橙,能够完全适应这个魔法,意味着总体的方向是正确的。而为了应对这次比赛,苏沐秋又对这个魔法进行了一些改写,使得更加适应苏沐橙的特质。

同组比赛的选手就只感受到身边有一个人突然窜上了顶端,那个高度和自由度根本不是一般的魔法可以达到的。她们就只能看着苏沐橙徜徉在星空之中,用手中的摘星棒去勾取星辰。

现场几乎掀起了一层巨浪,而叶修坐在三高里头,没有注意身边和身后的同学们对此的议论,满脑子只有眼前这个浮在半空中冲着一高的看台微笑和挥手的姑娘。

 

苏沐橙落地以后顺势一跳,就扑进了苏沐秋的怀里。苏沐秋顺势抱着她旋了一圈:

“感觉怎么样?”

“真是太棒了!哥哥,真的好棒!”沐橙的眼睛亮晶晶的,“比上次感觉还要棒,几乎感觉不到什么限制,我想如果能够投入生产,一定会对现在的魔法格局产生很大的影响的。”

苏沐秋觉得自己仿佛也要被妹妹的情绪所感染了,这个研发基本上已经成熟了,剩下的问题可以交给公司方面去头疼。不过这也不是眼下他需要考虑的问题,他的妹妹能够开开心心的才最重要。

“沐橙。”突然在他们身边出现了一个突兀的声音。

苏沐秋转过身,条件反射的挡在了沐橙身前,挑了挑眉:

“你来做什么?”

“我说你用不用护的这么死啊?”叶修抬眼有些揶揄地同他道。

“对你就需要。”沐秋俨然一副“母鸡护崽”的姿态,沐橙从后面探出头来打量了对话口气意外熟稔的两个人,笑了笑:

“你怎么来了?觉得我比赛怎么样?”意外亲近的模样让苏沐秋额头青筋一跳,而叶修直接越过他同沐橙道:

“很好看,其他人都是陪衬了。”

“谢谢。”她大大方方的就承下了这句夸奖,而后随即就被苏沐秋扯着往回走:

“走吧,比赛了一天了快回去休息。”对于被他们丢在身后的叶修,苏沐秋只是扔了一句,“我们还有事,你自便。”

而叶修才不会在意这个,笑了笑也往自己学校的驻扎地走去。

四.

新秀赛很快就结束了,和苏沐秋之前想的一样,虽然绝大部分的项目冠军都归属了一高,但是仍旧有像“冰柱攻防赛”这样的项目丢了分。

眼下只能依托于两场的“密碑解码”来拉回差距了,想到这里,他只觉得自己有点手痒了。

苏沐橙察觉到了自己哥哥的情绪,有些意外地问他:

“哥哥你很期待这场比赛么?”

“当然。”

“为什么?因为叶修吗?”

“当然。”

“哦——”妹妹故意拖长的仿佛是明白了什么的音调,让苏沐秋一个激灵,连忙和她解释:

“喂喂,橙橙你不要乱想啊……”

而对方则是一脸无辜看着自己:

“我什么都没想啊,从一开始我就觉得哥哥你对叶修好像有敌意,但是你们的关系又很好的样子,我猜是不是认识啊?”

“何止认识啊,都不知道打了多少回了,是不是啊苏沐秋特尉?”听到这声音,苏沐秋的脸色就下去了好几个度,沐橙看见来人道:

“叶修。”见对方冲她点点头,又问,“你也是来参加‘密碑解码’的吗?”

“当然,这可是高分项目,必须参加。”又想起了什么似的,补上了一句,“祝贺你获得了新秀赛两项的冠军。”

“谢谢,你今天也加油。”

“我说……”苏沐秋只觉得自己嘴角一抽,奈何自个儿妹妹也在一边,所以努力压抑着要爆发的火,“距离比赛还有10分钟,叶少尉也快去自己那边做准备吧,等会儿赛场上不要输的太惨了。”

叶修弯了弯嘴:

“苏特尉才是,反正到现在为止我总是赢你比较多。”说完也不给他反驳的机会,只是转头看在一旁看戏的女生,“沐橙我先走了,回见。”

“嗯,回见。”

看看自己妹妹的样子,还没上场的沐秋只觉得一阵心塞。

 

密碑解码这个项目是九校会战里最令人期待的项目,因为比赛的地图在比赛以前是一个未知数。虽然地图的种类都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定,但是对成员的应变能力的考验是非常的大的。

一高首轮对战七高,地图是在废墟大楼里头。所谓密碑解码,顾名思义就是要解开对方秘碑的密码,打开对方全部的秘碑就算赢。每队有三个人,相对应的也会有三个秘碑,如何绕过对方队伍的防守并且破解密码打开秘碑是件非常具有挑战的事情。

同样,也是让人热血澎湃的一个比赛项目。

一高这头胜的毫无悬念,以韩文清和张佳乐的实力抵御七高三个选手完全没有问题。苏沐秋几乎是毫无阻拦的破解了对方的秘碑密码。沐橙在场外看大屏幕上的转播,一边替哥哥和学校高兴,一边留了个心眼注意着三高的情况。

三高首轮对阵九高,树林地图。九高队长擅长隐蔽魔法,其他学校对阵上保不准要在寻找秘碑上面费些时间,但是沐橙就看到大屏幕上,叶修淡定地笑了笑准确无误的出现在各个秘碑藏匿的地方。三高都是进攻凶猛的家伙,战术安排得当的情况下对方连喘气的机会都没有。

沐橙留意了一下大屏幕角落的时间,三高用的时间比一高的要短了许多。尽管是由于七高擅长远程魔法,韩文清和张佳乐应付起来还稍微有些困难,但是以目前这样的情况来看,自己学校能赢还是有点点悬乎的。而且关键是……沐橙将视线放在被镜头特写的那个人的脸上,看到那个人眼神透露出来的光,不知怎么的就有点想看他赢到最后的表情呢……

“……沐沐?沐沐?”坐在她边上的楚云秀用力推了她一下,她才回过神,转头看着她神色还有些许慌张。

“怎么了?”

云秀看着她的表情,联系之前她的举动,笑得一脸深意然后抬起下巴指了指已经走出赛场的苏沐秋:

“你哥刚在下面喊你过去呢,叫了你半天没反应,在想什么?”

“没……没什么。我哥叫我,那我先过去啦。”一说完,连告别的话都没说,想来礼仪举止得当的苏沐橙就这么落荒而逃了。

才下了阶梯,转过弯看到的却是先从赛场里走出来的三高的队员。叶修眼尖立即就注意到了她,也不给她机会回避:

“沐橙。”

既然被叫住了,沐橙也就大大方方的停住脚步:

“比赛很精彩,恭喜啦。”

“这还不算什么。”完全是在碾压对方啊,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意思是还有更精彩的咯?”

叶修没有回答,而是看了看她,突然笑道:

“沐橙。”

“嗯?”

“今晚的闭幕酒会你的第一支舞给我作为胜利的奖励吧。”

沐橙先是愣了愣,随即开口笑了一会儿,然后才回应:

“好啊。”

五.

密碑解码最终赛,一高VS三高。

新秀赛在正赛之前就已经结束了,一高毫无悬念地拿下了冠军。三高的新秀中虽然有邱非和乔一帆两位优秀的新人,但是在综合实力上还远远不及一高的张新杰。但是不管怎么说,都是各有所长也是非常有潜力的选手,新秀赛的最终赛也是让观众非常的过瘾。

于是接踵而至的九校会战最后一场比赛,也是密碑解码最终赛,还没有开始,观众席就格外热情高涨。而一高和三高的参赛团队都是一脸紧张。然而真正在比赛地图门口的两支队伍却显得格外轻松,沐橙明显注意到,自己的哥哥还有叶修的神情都发生了变化。

那是一种棋逢对手才会有的光芒,只有两个旗鼓相当的人在这样的对阵中才会有无比的热情并且投入十分的认真。

这将会是整个九校会战中,最精彩的部分。

“叮——!”提示铃打响,地图的门打开,两支队伍都进入了地图。随即场外都是一片哗然,这是一张草原地图,一览无遗。双方几乎是可以直接对上了,不需要有什么铺垫。

最终赛的秘碑双方都只有一个,而这一个秘碑此刻都在双方队伍的身后,靠近地图门口的位置。沐橙看见叶修和哥哥几乎做了一样的举动——令自己的队员在秘碑前守护,由自己上去同对方正面交锋。

这又是令场外惊讶的举动,几乎所有人都不能明白双方队长这个举措的原因。然而谁也不能改变,场内的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近的事实。

苏沐秋突然站定,看着对方同样站定的叶修:

“这一次一定是我赢。”

“你每次都这么说,也不知道有生之年能不能追上我赢的次数啊。”

“别太嚣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我妹什么主意。要靠近橙橙,也得先越过我。”苏沐秋拿出自己的CAD,银色的手枪在之间转着。

“那你觉得,你拦得住吗?”叶修抬手就是一道强攻魔法,腾升化龙朝着苏沐秋劈头盖脸就下来。苏沐秋一边后退一边抬起拿着CAD的手朝着龙头开了一枪,瞬间瓦解魔法粒子。然而四周已经涌上了叶修的魔术气流,掀起了一阵气浪直朝中间涌去。苏沐秋原地腾起,越过气流,化被动为主动抬手就是一招进攻。魔法从三个方向袭击叶修,却是被他一个回身招数就隔在了身前。

两人的节奏很快,只是一个分神就过了七八对招。照正常人的水平来说,这样的过招方式很容易消耗大量的体力魔力,导致比赛未过半就可能因为供给不足而丧失比赛能力。然而这两个人尽管目前还拥有学生身份,但同时也是军队在录的军人,战争经验和多年的训练都让他们拥有了普通学生无法企及的实力水平。

“你刚那一招,不会是上次过后回去新研究的吧?”叶修一边闪避一边问。

“早就想试试了,没想到今天给我逮着机会了。”苏沐秋借势一跃,直接越过了叶修设下的防线,往三高的秘碑处冲去。

叶修也是始料未及,被这一出弄的下意识回身出招想要阻止。结果一时没有控制好能量,铸就了一个巨大的魔法屏障。只是照这个趋势,苏沐秋一头撞上去的话就要出事了。现下收回屏障是来不及了,这个距离只能……

苏沐秋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跟前的叶修愣了愣,然后就感受到一阵巨大的冲击波,眼前产生了很大的魔法光亮,他立即闭上眼,而后就是一片黑暗。

注意到比赛场内情况的苏沐橙,惊得从位置上站起来,周围很多的观众也都是如此。他们盯着屏幕,只希望亮光快点过去,能够让他们看清场内的情况。

而场内似乎先一步出现了动作,仿佛是可驱散的烟尘一般,亮光被驱散开来,比赛现场恢复了原样。而她挂在心头的两个人,都完好无损地站在视线的中央。也不知谁开的头,场外掀起了一片欢呼。而这个时候,沐橙看到了叶修举起了右手——这是比赛中弃权的手势——向裁判示意了弃权。

三高的观众席议论纷纷,显然很多人对叶修这个举动都无法理解。而沐橙明白,即便是叶修不齐全,三高也无法获得本次比赛的成绩。九校会战相关规定里头就有明确要求:比赛中不能使出任何会威胁到他人生命的魔法,一旦违反规定,取消该校该项目的比赛成绩。严重者将取消所有成绩。虽然不是很了解叶修和哥哥之间的情况,但是沐橙知道,他们两个在同对方竞争的这件事情上,都是一样的固执,叶修宁愿自己弃权也不会明着让自己输给哥哥。

看着屏幕中,自己哥哥咬牙切齿地勾住叶修的脖子似乎在说些什么,沐橙突然觉得,今晚的酒会陪叶修跳两支舞也挺好的,反正她也不想和别人跳。

至于某人抢在她开口之前厚脸皮讨两支舞作安慰以及自己哥哥不爽了一个晚上这些事情,那都是后话了。

 

 

评论(17)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