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树洞】那天五行石合成失败以后

☆剑三树洞上瘾系列

☆树洞偶有BUG,欢迎指出

☆新杰是毒哥这个设定是我媳妇儿的脑洞~~~

☆期末还在浪,大作业都不做了吗!!!再见我更新我就狗带!

☆废话完毕,疑惑可问


虽然说洞主看遍818无敌手,吧里大大小小只要标题写着818或者树洞的我都看过。但是让我来写我心里还是有点犯怵。

说起这事儿的开头,大家的帖子基本大同小异。都是哪天上了游戏闲的慌就干了些什么有脑子的时候绝对不会干的事儿,比如我。作为半个五行石商人,那天整理背包翻出了很多之前拆装备留下的五级五行石,想了想打算拿这些合成六级的,回头再试试剥七级的石头来,插新换的980武器。

嗯,想法很好有没有?然而就在合成六级的时候,楼主发现最后一轮缺了石头,成功率为98.56%。一般到了这个时候基本上都是能成功的,但是小伙伴们,那也是基本上啊基本上!不是还有1.44%失败的可能性么?然后我很不幸的的失败了。

当时我心里一个大写的卧槽啊好不好!还老娘的石头!!!五级啊!五级石头!你知道作为一个PVP的大写的穷逼这些石头来的多么不容易么?当时我就想扑倒在扬州的街头不起了。好死不死,我当时在扬州的要饭区,于是干脆扒光自己身上的装备,坐在一个大概是挂机的花哥边上,可怜兮兮的开始刷白字:

“出售苦逼喵姐,换一点钱买石头QAQ可以给你放朝圣言,可以做跟宠,附赠跟宠球球一只可卖萌。”

其实一般来说,这都不会有人理的。我又不像隔壁帖子的喵哥那么走运,被个秀秀用1000金糊了一脸。况且我讨饭的话语也太没水准了——当时一定被打击过度,没有脑子思考这个结果降低了我的段位了。再来一次我绝对不会这么说!当然,说不定就遇不到那个人了。

就在我原地挂机刷白字烧点卡的时候,一个背着夜幕星河画风新奇的毒哥就在我边上停下了——说他画风新奇是因为全身外观没注意武器我真的不知道他是五毒——然后点了我收徒。

咦?咦咦?咦咦咦?这毒哥脑子是被副本的门给夹了么?虽然我现在扒了装备血量低得很但是还是个满级号啊,谁收亲传会说都不说问都不问就收了的?反正我没见过。然而好奇心驱使我点了同意,想看看这家伙要干什么。随即就是一条密聊:

“衣服穿上。”

哦。我乖乖翻出背包里的装备穿上去,顿时一只980毕业的大喵就出现了。然后那边没动静了,我估计他是在看装备什么的,因为随即他就点了我交易,给了我几个闪闪发光的五行石——七级五行石……和八级五行石,各五颗。吓得我点了取消交易。

“?”对方一个问号就敲过来了,等等,大哥。我们今天第一天见面,你就二话不说收我为徒也就算了,但是上来就拿五行石丢我一脸是几个意思?当老娘没有五行石是吧?

……好吧,我确实有,但是刚刚才损失了一批TAT

想到这里我一脸忧桑地回复他:

“手滑。”

于是他又点了我交易,我虽然忐忑但是安慰自己心安理得接下了这十颗石头。这个时候我才注意到毒哥的名字,石不转,又是个和职业画风很不符合的存在。你说你一个毒哥,非要一身外观打扮的和个禁欲系花哥似的,这还不算,名字还这么一本正经,看上去就和个真汉子似的。但是,关键是这家伙是个奶!是!个!奶!剑三这个世界你们都懂的,十个奶里头九个半是妹子,为什么是九个半呢?因为玩奶的汉子往往是个基佬……所以实际上应该是十个奶九个妹子一个基佬……那么……

我默默地看了眼这个已经成为我师父的补天毒哥石不转,我想,应该是个基佬。

嗯,既然是个基佬的话,那求个绑定奶什么的也没什么关系了对吧?至少不会发展出情缘那种乱七八糟的存在。我才这么想呢,对方就问了:

“有绑定奶了吗?”

心有灵犀啊大哥!!!剑三要有握手系统我早就握上去了,但是这个时候我终于找回了脑子,觉得是时候展现我高冷喵的高段位了,于是我淡定地回复:

“没。”

“嗯。”

嗯?什么?就这样?没了么?我以为你会说“我来做你绑定奶”或者“你来做我绑定DPS”什么的,然后我可以高冷回答的!这和剧本上的不对啊导演,咱们能不能按照剧本好好演了啊?这时候对方慢悠悠地说了句:

“帮会。”

我这才反应过来。对方是霸气雄图的人,看他这个情况估计也是个帮会黄马了。霸气雄图是我们服恶人的PVP大帮,共有三会。而我所在的帮会烟雨楼,也是PVP帮会,算不上特别厉害但是好歹也是个拥有据点、排名前十的帮会。烟雨楼前任帮主刚刚因为现实原因A游戏了,帮主位置交接到了我身上,所以无论如何我们俩都没办法统一帮会。

绑定奶虽然说也没有强求一定要一个帮会,但是这和情缘不同,一个帮会会更加方便行事。打个比方,打攻防的时候,万一我们两个帮会去的是不同的图,那有这个绑定有什么用,反正也奶不到;再比如,野外浪的时候,打了红名或者被红名打了,这个恩怨要算哪个帮会的还是一起算?一不小心就变成了阵营战……那画面太美了,我只是想看个风景。

这么想想……算了吧,大不了咱们做个22队友也行。不过现在这个喵和毒的配置打22……我还在思考,正打算切出去看看帖子分析一下情况的时候。对方却问我:

“打本么?”

啥?打本?作为一个主PVP的喵,我还真没有留心过我的PVE装备,虽然也并不是没有,关键是,我不会打啊!我切了装备看了眼自己的混搭PVE装,好在初期因为大战本的缘故刷了很多,凑了一身过度装,于是手动给它们上石头,问他:

“只有这样的装备。”

对方大约是扫了一眼,提醒我一声改奇穴,然后就点了我组队。然后我进去还以为边上会跳出个团队界面的,结果只有三个人!WTF?!三个人我们要去干嘛?难道……

“打烛龙殿。”我就知道……大概是打算刷马什么的,三个人现在要么是烛龙殿要么是荻花。我默默扫了眼列表的另外一个家伙,是个ID叫百花缭乱的唐门。第一感觉是这名字这么骚气,第二感觉是这人不会也是个基佬吧?拉近看了眼这个炮哥的脸还有穿着,深V露胸的破军套校服拓印外观,还有白发搭配,背后一把夜幕星河PLUS,再打量一下这两个人……妈妈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此时此刻我觉得我自带圣光。

那个百花缭乱看了看我的内功心法,小队里头敲字:

“不是T?”

石不转回:

“够了。”

所以感情你们是烛龙殿赌马二等一要个外功所以才会捡上我的么?多么微妙的情况,亏我还以为你是上天给我送的绑定奶呢,结果是给自己情缘赌马拉的人么?

一脸不爽地我在前面开路,烛龙殿这个本还好之前来过几次,打起来不费事会打的话上不上YY也没太大所谓了。不过还是为了防万一也为了方便交流,我们仨都爬上了霸图的YY。正如我所想的那样,石不转是个黄马,建了个小房间在下面。万万没想到的是,百花缭乱也是个黄马。

石不转的声音和名字一样很沉稳,还有点耳熟,不过通过话筒耳机后的声音多多少少有些变化。而百花缭乱声音还挺好听的,恶人小攻防打过龙门图的多少应该有人听过,但是从声音看这俩分辨不出攻受关系啊。然后我们打到一半,有个紫马出现在了频道里,声音严肃地吓得我差点按错技能:

“打本?”

“嗯。”石不转回答。

“打完上来开会。”

“好。”

然后紫马消失了,虽然只说了两句话,也把我骇的够呛。不过不用看ID我也知道,这个人应该就是霸气雄图帮会的帮主大漠孤烟了。是个少林,但是模样也看不出是和尚——谁让他穿外观戴头发的——也是恶人大攻防的指挥之一。

不过他们既然要开会,那我就不好意思再呆着了。没有黑出马,我分了点东西就打算跳频道的时候,石不转和我说:

“一起上来吧。”

“啊?”你们开会我个别帮的帮主来干什么?

“和你们烟雨也有关系的,一起来吧。”

和我们烟雨有关系?有什么关系?烟雨和霸图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去的,该不会是什么不好的消息吧?于是我有点忐忑跳转去开会的房间,正好听到大漠孤烟说:

“差不多了,我们可以开始开会了。老石你给风城加个红马。”风城,应该是指我的ID风城烟雨,这个ID恶人很多伙伴应该都熟,所以很多人有点意外为什么烟雨的帮主会在这里。

加了红马以后,又把我抱上二麦,这时候大漠孤烟才说:

“既然风城在这里,那就把这件事先说了。就是关于我们帮要和烟雨建立同盟的事情,这事我们想了也挺久的,霸图一直以来和其他恶人帮会的往来不是很密切,所以想着建立一个同盟的外交关系。”

“那为什么是烟雨?”我不是很明白,烟雨在恶人里头算不得什么大帮,基本上就是亲友帮发展成现在的模样,算不得有多大势力,最多不过是阵营里能看得见的帮会罢了。

石不转这个时候卡麦解释了一下:

“烟雨正好。”

我还在等后续有什么解释,结果,没了?烟雨正好?什么正好?人数正好实力正好还是正好符合了霸图的需求?好歹说清楚啊臣妾不明白啊!然而我怀疑他们内部早就做好了这个决定,因为没有一个黄马出来表达和我相同的疑问或者对此表示不解。这事儿又没有什么大危害所以帮众也没有说什么,于是大家都很安静都很淡定,就我一个人被长歌下了懵逼似的在电脑这头一脸迷茫。

“所以?行吗?”大漠孤烟问我。行!当然行!怎么不行了!这么好的事儿到嘴边我还能给丢掉么?霸图那是恶人的第一大帮会,这个同盟有了以后还怕什么?虽然我真的不明白是为什么。

于是后续的事情就等着双方在游戏里头弄好以及我同帮会众人解释下情况,毕竟这是件好事,所以管理们也没有怪我自作主张了。只是我越来越不明白了,这才一天而已,事情发展地就超出我的期望了。

你们想啊,我是因为意外所以五行石合成失败所以心情不好所以在扬州讨饭的。但是因为这个意外认识了石不转和他打了本,结果我总觉得这一切就像是安排好了一样,按照写好的剧本一路走过来似的。总让我觉得心里膈应地慌。

这事儿我一直没明白,过了个晚上还是没明白,到了第二天依旧没明白。

 

过了好些时候,我感觉我都要忘记这个帖子了,被隔壁楼的楼主勾起了好奇心,说她要来开楼我就来更完帖子。结果她说开就开还比我先完结了!我不服!所以,我就来把后续写完了。

实际上第二天我就知道了真相,我这么长时间我只是一直在消化这些真相。第二天白天我除了要上课,还要去学生活动中心找社团联合会的负责人协商下关系社团晚会举办的各项细节问题。结果隔壁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临时用了教室开会我不知道,就这么一股脑儿的进去了。

于是见着了一个一点都不想看见的人。这个人吧,自大学以来就没给我好日子过。之前无论是要借用什么或者需要那边的帮助之类的申请,就他们学生会最难过。策划案也好,申请书也好,就要一遍一遍又一遍的审核才能给我们提供相应的帮助。有一回在活动开展前一个小时,投影仪还没有拿到手,气的我直接上门就去问他了。

然而尽管如此,好死不死这人还是我暗恋对象。虽然谈不上是学霸什么的,但是执行能力杠杠的,尤其是和我一样喜欢吃。来大学第一天就把学校附近能吃好吃的地方摸透的,全校除了我大概就是他了。感情这种事就是要培养的,现在太多的小姑娘都想一步登天一定是没睡醒或者脑子不好。没玩剑三以前我的日常除了上课作业工作就是刷美食以及和他刷美食。

同样的食物,他更能够知道如何更加好吃。有其他姑娘花痴的时候告诉楼主,她们最喜欢看到他开会的时候在上面说话或者写字的样子,特别有范!然而我想说,我最喜欢看到他拿着勺子给我的酸辣粉加醋的时候的样子——这样看来楼主真是接地气。

扯远了,总之我是直愣愣进去就对上了他的眼神。谁知道他看了我一眼,就对下面的人说:

“今天这样,散会吧。”我眨了眨眼,下面的学生干部们也眨了眨眼,然后我一脸懵逼地看着他们一脸了然地走出了教室,顺便体贴地把门关上了。

教室里一片安静。

安静地我觉得要冒出什么东西,感觉太诡异了。于是我咳了咳,问他:

“开好啦?”

“嗯。”对方在收拾桌上的东西,我一脸忧桑,真是够了说好的高段位又没了。我还在嗫喏着说些什么的时候,对方已经收拾好东西过来问我:

“吃饭了没?”

我们俩经常约饭交流美食心得的,不过等会儿还要开会,只是他这么一说我才想起下午我上线去清日常,到开会这个点前一会儿才下线过来根本没来得及吃饭。然而到了嘴边就是:

“吃了……”

“真吃了?”

“真吃了。”今天这人有点诡异啊,干嘛突然这么关心……

然后社联的人就进来了,我嘴角抽搐,来的真是时候。这位还很淡定地同他们打了声招呼就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应对着一个教室的别有深意的目光。

等到开完会回寝室的时候,饥肠辘辘再一次想起没有吃饭这件事。可是回都回来了,我又懒得再出去。正好帮会里要打世界BOSS了,就先打了再说吧。

然后打世界BOSS的时候就遇到了石不转,他看见我密聊来的第一句话是:

“下楼。”

“???”

“外卖。”卧!槽!吓得我鼠标键盘上的手都抖了,一个朝圣言就放出去瞎了指挥的眼。我就听见他在YY里吼:

“风城!你放什么朝圣言!”

我赶紧打字:

“对不起出了点事儿,手滑。”别怪我,都是这位老兄的锅啊。于是我立马跑下楼去先解救下外卖小哥,而后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密聊他:

“你谁?”校门口的那家酸辣粉,味道调的又正好,除了他我想不出第二个人。但是我又不敢相信会是那个人,我一个平时最喜欢看那种充满幻想和梦幻的电视剧以及小说的人,却从没有把这些浪漫的东西想到自己身上。所以这个时候,我不敢信,可是答案偏偏会是那个不敢去想的答案。

“我以为已经很明显了,秀秀。”看着那个站在我喵姐的身侧,拿着武器的五毒,不知道怎么了突然有点想哭。大抵这就是知道,你喜欢的人也喜欢着你的时候,那种开心而又心酸的复杂心情吧。

YY里头,指挥在喊着拍装备。而游戏里,占满屏幕的烟花,仿佛是要燃烧了这里的一切,却是在宣告着诞生。

我在电脑这头吃着酸辣粉看着他们在近聊频道刷字以及帮会里头炸锅的样子,突然想起了什么密他:

“张新杰,你怎么知道那天我在扬州?”

 

1.张新杰的第一个号是花哥,没错就是云秀扬州讨饭的时候边上的那个花哥。所以他知道云秀在扬州,然后换了毒哥来。至于为什么选毒哥,因为毒哥比花哥有钱。毒哥是开了95后创的新号,用张新杰后来自己和云秀解释的话说就是:补天强。

2.张新杰知道云秀在玩剑三以后,就去打听了她的ID了。然后一直有留意他们的情况,结同盟也好,后续一系列什么的都是早就在安排的了。虽然碰到她在扬州是巧合,但是张新杰很及时的抓住了机会,然后实施了准备好的一切。这不云秀评价的么,执行能力很强。霸图那天本来也就是要开会的,就是把这件事儿提前说了而已。

3.打烛龙殿其实是要给百花缭乱黑马,其实他有很多马,但是没有从烛龙殿打出来过,时不时要去刷一刷。那天张新杰正好在想着用什么拖延时间给大漠孤烟准备开会的,百花缭乱就自己找上门来了,于是就扯着云秀去了。

4.霸图上下都表示他们副帮主太效率了,熟不知他们副帮主现实里头拖延了好久才行动的,也是沉得住气了。

5.什么时候喜欢上这种问题不予以解释,你们自己看吧。

6.隔壁楼的楼主是苏沐橙,那个楼已经完结了(驿站车夫)。

7.这个楼烂尾了不是我的错,是云秀自己忘记楼太久了,也是张新杰给她shock太大了。


评论(2)
热度(31)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