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我很心疼霓凰啊

说实话我很少转帖子,但是这个真的说的很在理,无论是哪个作品哪个妹子角色其实都通用的。不是说对爱情的忠贞就是要苦守着那一个人和单薄的回忆过日子,个人觉得,一切就是出于本心的选择。如果有遇见合适的,那就一起;如果没有再令其心动的,心之所向唯此一人的,那就单着,也没什么不好。终归只是希望,活着能够开心满足,无论是和别人还是一人都可以。
原帖的评论里,我看到有人用了兰源太太《行行重行行》里头的一句话,就是这个意思,用在这里恰好合适。我怕转述有所遗漏,所以要知道内容的不妨点进去看。
对于沐橙的ALL橙心态,和对霓凰的其实也差不多了。只不过每个人都有偏好,对于沐橙是叶橙,对于霓凰是殊凰。仅此而已。

拔剑起长歌:

    好久没看LOFTER,结果看到个引战的,真是糟心。以下都以原剧为准,记不太清,抱歉。

  
  

  我看琅琊榜,真的是喜欢霓凰郡主。因为作者真真正正是把一个现代女性的美好优点都给了她。没有古代的丝毫糟粕。

  
  

  能学习武功,能带兵打战,爱情能拥有自主选择权,等等不一一叙述。

  
  

 我一开始自然站殊(苏)凰,看了很多大大写的文。很好,比我写的好多了,惭愧脸。 可是越看到后来我越是觉得有些人想法可怕,是的,可怕。

  
  

 我们都知道原剧殊凰总是绕不开苏兄死亡这一个点,所以遵循原剧的同人大多结局是苏兄死亡,霓凰带着一生回忆,守着和苏兄的下世之约一个人地老天荒。或许有个孩子(?)

  
  

 你说多美好啊,爱情就是应该如此啊。此生一生一世一双人。

  
  

 可是,我说,这样才可怕。

  
  

 原剧没说霓凰几岁遇见林殊。剧中交代林殊17岁发生赤焰一案,霓凰那就15岁。刨去年少无知不知情事,那满打满算他俩在一起五年。这还是假设霓凰住在金陵穆王府。要是残酷点就是一年中只有随穆王爷述职才见。五年,之后生死不见十二年。在此,你要知道的,霓凰认为林殊是死了的。

  
  

  可怕之处在于,有人要霓凰守着这点记忆度过一生。就像古代宋朝程朱理学流行之后,女子不可改嫁一般。

  
  

  这是践踏霓凰独立人格。完全把霓凰放在了一个附庸的位置,不是作为穆霓凰这个人,而是成为了林殊爱情的标志。成就了林殊完美的标志。

  
  

  谁说的,霓凰有幸福的权利。

  
  

  其实不论靖凰,殊凰,all凰,存在即合理。霓凰拥有独守回忆过一生的权利,也拥有在各个lo主笔下幸福的权利。

  
  

  谁也没比谁高贵。

  
  

 我心疼霓凰在一些人眼里只有苦守五年回忆,孤独终生这一条路。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显示霓凰的伟大,独一无二。

  
  

 霓凰在苏兄死后仍能活得灿烂,但是也不要以这一段情绑架霓凰的一生。霓凰爱上苏兄之前,是先作为一个人存在。

  
  

 霓凰要是能幸福,苏兄才会开心吧,你说呢?

  
  

 

  
  

 

  
  

 

评论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