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写在《失不过三》前篇

决定写这篇的那天,三糙微信组的群里,我们四个人在聊着新一期情感专线的稿子,说着说着就说起了各自游戏里的事。我就突然想起了,我那悲催的和军爷无缘的debuff。游戏帮会里头,YY正在开着会,从我在公屏上打出那一行字承认他们关系的时候,我就觉得是时候把这些年的故事,都写出来了。

其实回想起来,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剑三断断续续玩了这么长时间,阵营从恶人变成浩气,从一个小玩家到一个帮会的透明管理。从不知道到知道,从不懂到懂,也不过这么些时间而已。今天焦急了一整天,没有收到面试公司的回复,估计大约是没有希望的时候,突然想想把这篇搬出来写吧,而在写之前我需要理清一些东西。

人生起起伏伏总有不容易的时候,只是有的时候这些不容易会让你觉得特别的难过和无法接受,但也许时候回过头来看,也不过是那样了。遇到困境麻烦,只是逃避就是什么也做不了,解决它了才能大步迈过去——这些道理,其实我都懂。退帮会的那一天,我哭了好久,甚至就想这么哭下去,不想理会YY和微信里头快爆炸掉了的信息。那时候我在想,你们为什么要问我“为什么”和“怎么了”呢?为什么不能让我一个人安安静静难过一会儿呢?我自己清楚,其实我们都没有错,他们两个是互相喜欢着的玩的来的,严格来说我才是那个多余的旁观的人,可是我就是不能接受,就是很难受,这和前面两个都不一样。

那天以后,我基本上每天都在坎坷。赶作业、快递丢了、简历一投没消息、面试过了的公司结果住宿解决不了……每天都在奔波,每天都在解决事情,累的时候趴在床上委屈的什么也不想做。其实谁没有这样的时候呢,可是还是会觉得自己特别委屈特别难过,感觉自己仿佛受到了特别不公平的待遇。归根结底,这些也不过是日常会碰到的小麻烦,那也不过是游戏里头虚拟的一切,可当用了心可当他们凑在一起的时候,这一切就仿佛形成了很强的压力,顶在头上一动不动。

我经常用“事不过三”这个词来劝慰自己,无论遇到什么样的砍,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都告诉自己:事不过三,接下来会好的。于是在第三次以后,我就近乎放弃了这个游戏,只是因为还有牵挂的人和事,所以我暂时还不离开,我在等一个更合适道别的时机。

帮会最近在招人和发展,新来了很多人,也发生了很多事。有时候我看着它,比我刚进去的时候还要陌生。那天登上游戏,看着自己的秀秀在画面里不停歇地转着圈圈,突然就想着,可以了,写吧。既然都放下了,那就写点什么去记录在这个江湖的东西。也许它不那么温馨不那么甜,充盈着满满的悲伤和不想回顾的故事,那也是属于我的无可替代的经历与回忆。

也许等到我把它写完了,可以回过头正视过去的自己的时候,我也可以同这个江湖真正的说声再见了。

我的秀秀,我的一剑,我的剑三生涯。


评论(8)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