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慕族》设定存放

我又生了脑洞
可我咋这么不想养
最近在养情方方智商都养没了

不打tag
给我自己看的
陪我弟吃饭的时候打的

打完餐厅跳闸了【手动再见】


背景介绍:

春秋时期,吴越之战后,有贵族选定南方某地为自己死后的墓葬之地。战国时期有阴阳学派术士自家中古书记载发掘此地,认定此地风水甚好,作为墓穴可达到只进不出,是个适合安息地好地方。后派遣族中人修葺先人墓地,将其打造成供本族下葬的巨大墓穴。经过历年历代族人的积累,墓内藏有大量财宝。
清末,八国联军席卷圆明园。关于墓穴的相关记载被日本人夺取发现,民国初期,有学者带人到墓穴研究,借休憩山路之名,暗中研究墓穴情况,最终无一人生还。
慕族族人原为战国时期阴阳学派弟子,后由于王公贵族对墓穴选址等需求的日益增加,有个别弟子自立门户勘查风水监督造墓。世代相传,随着战乱时代中需求减少寻求其他营生的经验积累,于是开拓了倒斗的营生。这些家族在经过不断的合并分裂,在最后达成了统一的共识和家族体系的确认,促成了五大家族的诞生,统称“墓族”。
明末清初,“墓族”关于几个重大墓穴的资料在清兵入关战争中丢失。“墓族”逐渐南下分散在各地,探寻着情况。同时,诸多族人从营生中脱身,开拓了新方式,并由五大族达成共识,将“墓族”改为“慕族”。意将土地下面的事情隐藏起来,并给予后人警示,对于底下的东西需要“小心一点”。
到民国年间,五大族稳定为了:北平中草堂、南粤蓝溪阁、荆楚雷霆坊、上海轮回门、江浙嘉王朝。
1935年,轮回门在日本学者无人生还后前往墓穴,折损弟子族人数名。1937年,日本人二次进入墓穴失败后找上了江浙上海的两家……

家族介绍:

中草堂:驻扎北平的家族,以医术和药毒运用出众。在北平商政界颇有名誉,对外经营私人医院和药房。其势力可以影响到东北三省,颇晓易经八卦算命之理。现任家主王杰希,人称“王三爷”。

蓝溪阁:势力遍及南境,东西横跨滇闽,主力驻扎广州。以剑术出众,弟子族人多为用剑高手。对外有商铺武馆,商以供给,武以培养,在商界享有盛名。现任家主喻文州,人称“喻二爷”。

雷霆坊:楚地雷霆,可震撼旧时楚地范围,西可进蜀,以双湖省为驻扎点,武汉长沙均有其主力军。雷霆擅长机关奇门遁甲之术,对墓穴内机关排布甚是精通。对外经营房屋相关产业,以及建筑园林等方面。现任家主肖时钦,人称“肖五爷”

轮回门:驻扎上海几世代,在上海有很强的影响力,在上海军政商都需礼让其三分。是上海本地巨头,门内弟子擅长射击枪法,多出“神枪手”。现任家主周泽楷,人称“周四爷”。

嘉王朝:江浙老牌家族,双省巨头,又牵扯部分北平势力。以商著称,手握良田千亩,拥有绸庄数十家,其钱庄遍布各地眼线无数。嘉王朝弟子多擅长收集资料,其中不乏全面好手,只是嘉王朝随如今现任家主叶修,人称“叶大佬爷”,基本处于隐居状态。

评论(7)
热度(2)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