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商音希声『第九章』

第九章

电影杀青的那一天,天气很好。

向工作人员一一表示感谢并与导演制片等寒暄了一阵以后,苏沐橙便收拾收拾就走了。虽然剧组晚上有一个杀青宴,但是她的经纪人陈果几天前就给她发了消息,通知今晚有一个晚宴她务必要出席。于是行程紧张的苏沐橙不得不立即赶回公司去做准备。

恰好今天也是孙翔和周媛回国的日子,周媛借口要回公司给大家分手信,直接把孙翔拽过去给苏沐橙做造型了。

“今天什么晚宴啊你还非得把我扯过来。”手背垫着个粉扑,指间夹着两只化妆刷的孙翔一边忙活一边问。周媛坐在桌子上晃着脚吃着零食,扒拉着平板里的礼服样式,闻言眨了眨眼:

“咦你不知道吗?今天可是‘大老板’那边的晚宴。”

能让周媛喊大老板的,整个沐雨文化就只有那两个人了。沐雨文化由于背后资金力量雄厚,所以股东也并不多。苏沐秋是一个,叶修是一个,周家兄妹是,还有就是公司的总经理陈果。陈果情况比较特殊,她既是公司的投资股东又是公司雇佣的经理人,所以另外还拥有一点公司给的员工股份。而其余三方则是切切实实的公司创始人。苏沐秋和叶修当初打算建立这个公司的时候,就定下了双方要成为公司彻底隐形的幕后人。这就决定了他们必须要有个对外形象,于是当时正在筹资创业的周家兄妹就进入他们的视线。所以对于沐雨文化来说,明面上的老板只有周泽楷和周媛。但是按照持有的股份份额来看,话语权更大的则是苏沐秋和叶修。

既然周媛是这么称呼对方的,那显然是秋风资本或者兴世集团的晚宴了。

“不,是他们两家的晚宴。”

“两家?一起?”孙翔停了停手,“他们明面上从来没有合作过啊。”

“就前一段时间,他们两边一起开了三天的会。那会儿媛媛都还在剧组呢。”一直在听两人讲话的苏沐橙见孙翔停手了,干脆搭话,“其实他俩暗地里没少一起倒腾,就不想让外头知道而已。”苏沐橙一副见怪不怪的模样,显然是没少见他两人凑一块谋划。

“总觉得他们这次这么大动作,是想搞什么事呢。”周媛叼着一根pocky含糊不清地说。

他们哪一次动静小了……苏沐橙在内心里吐槽了一下自己的哥哥和叶修,都是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尤其是他家那位,想个计划都以低价买入地皮了,还能和他哥感慨觉得自己砍价心软了。苏沐橙觉得当时哥哥的表情,和她现在内心里的是一模一样的。不过他们真的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她哥哥只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也难怪两人关系这么好。

不过今天这个晚宴,她之前完全没有听两人提起过。明明在山庄开会的日子时不时揪她去吃饭的,也没提过一个字,只专注着让她吃饱喝足早点杀青休息。连她也不知道他俩这次到底在打什么算盘。

不过她也懒得管,反正她就是去个地方混吃混喝。她就不信在他俩的地盘,还需要她忙活。

然后她这次真的想错了。

 

周媛站在二楼靠在栏杆边看着宴会大厅里的事态很是意外:

“这人是不是傻了,能到这个宴会上来的还有敢在这里对我小女神发难的?”

孙翔撇了一眼楼下的肇事者,一脸了然:

“总有智商欠缺不怕死的送上门。”

周媛立即感受到他话里不一样的语气,凑过去问:“你知道什么八卦吗?”

孙翔戳了戳她的额头,仰了仰下巴示意她再看楼下:

“这人你不眼熟?圈内少有那种一开始就带背景入圈的,不过不是苏沐橙那种太高端的。这人虽然有,也就保她不惹事的情况下顺风一点。”

“噢,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这不是去年买通稿炒自己有能力和小女神争影后的那一位吗?听说她背后有资源类产业老板?”

“你干嘛说得这么含蓄,煤老板就煤老板了。人以群分,都是往名利里拱得丧失自我的人,感觉这会是一场好戏。”孙翔摇了摇酒杯里的红酒,“听说今天有的人也在呢……”

“啊,我算是懂了,这晚宴的目的。”听到孙翔那句话,周媛顿悟,“原来是大老板打算‘秋后算账’来了,这大约是先来个‘杀鸡儆猴’吧。”

“他俩做这个打算不是一时半会了,该算的都得算了。包括你们当时的那些。”

“我们?”周媛眨了眨眼,“你指的不会是……哎等一下?你怎么这么清楚?难道你和我哥也……?”

被问了一连串问题的孙翔突然发觉自己失言了,正琢磨着怎么转移话题的时候,余光就瞥见楼下的事态发展,赶紧提醒眼前的这位小老板:

“喂喂,苏沐橙这个情况你还不下去‘解救’一下?”周媛想了想估计背后那两位也不会这么轻易就出面了,更不指望她哥能在这种场合做什么,这种时候还是她先撸袖子上吧。于是也就不管刚才的话题,拉着孙翔下楼去了。

 

大厅里,苏沐橙看着眼前的人,实在是懒得和她多说两句话但是又不能放任对方这么说自己。她笑了笑:

“森小姐可是嘉世文化现在首推的艺人,一直听说工作很多也很忙碌,想见一面都很难,怎么‘也’到这宴会上来了呢?”今天这个宴会与娱乐文化圈并没有什么关联,是兴世集团和秋风资本第一项公开合作项目达成的庆祝宴会。虽然有一些大型集团公司的宴会也会邀请一线的明星们前来助场,但是兴世和秋风是完全不会做这些的,会出现在这里的除了邀请而来的也就只有想方设法跟着人进来的了。而显然,这位森钏森小姐是后者了,在场的几乎没有谁不知道她现在的靠山。但是她在这个场子里暗指苏沐橙是混进场子来“找靠山”的,知情的人都忍不住露出了看好戏的表情。

“和苏影后不同,我是受‘未婚夫’的邀请才有幸出席宴会的。”

“倒是不知道‘东升煤业’什么时候同兴世集团和秋风资本有合作的,这么大的喜事程总也不知道分享一下,我们也好提前和程总道声祝贺啊。”被“委以重任”的周媛一点也不客气地直道出她背后靠着的人的身份,今天受邀而来的全都是兴世集团和秋风资本重要的合作方,叶修和苏沐秋也是有想借这个机会让双方的资源共享以展示他们合作的诚意。森钏却不知道,让她好不得意的这个靠山也是没有单独的入场资格的。

周围此起彼伏地响起一声声“周小姐”算作招呼,闻言的多半也是摇头客套说着不知。周媛虽然和哥哥周泽楷两个人自己筹资创业,且不说他们二人经营的沐雨文化在影视行业内已有相当的影响力,更是因为在圈内的人谁不知道他俩祖上的背景。就凭周老爷子如今还是文化界的一把手,对他们兄妹俩就不得不好生相待。

“我家未婚夫向来低调,只是正常的商业合作自然是不敢打扰各位了。今天在场的这么多的合作方,我们不过是其中的一员,比不得周家同叶家和苏家的关系。听闻周小姐今天才从欧洲回来,晚上就要出席宴会真是辛苦了。”森钏明显也已经被告知过周媛的情况,所以对着她还是多少客气一点的。然而周媛一点都不想和她客气:

“没办法,工作再多也还是得做的。我倒是想像森小姐一样有一些空闲时间,这样才能更好顾及我们家艺人。你看,我才离开这么一会儿,就麻烦到森小姐你替我照看沐橙了。”

被直白呛了一口,森钏的脸色有点不好看,但还是装作恍然大悟的模样:

“差点忘了苏影后是沐雨文化的艺人,看来是跟着周小姐来的,刚才是我妄自揣度了。”沐橙姐是他们家的艺人圈内谁不知道,她倒是会找台阶下。周媛暗地里嘲笑了一下,面子上却还是得体地笑着否定道:

“森小姐怕是误会了,是我们有幸跟着沐橙出席宴会长长见识。这宴会的邀请函可是专门发给沐橙的,您说是吧,叶总?”不知道什么时候,叶修已经晃到他们边上,丝毫不惊动众人站在苏沐橙身边和她说起了悄悄话。听到周媛的这声称呼,把众人的视线转移到他身上,心里不由得笑骂了声“狡猾的小鬼”。

“我倒是想沐橙直接跟我进来,但是她今天刚刚杀青,就让她休息一会儿再过来了,免得太累。”说完也懒得应付众人的反应,伸手揽住苏沐橙,“你上次说你想吃起司塔,这次负责宴会的厨师里有特意请来做起司塔的。刚烤出来了一批给你留了点,带你去吃?”

苏沐橙不想理会身后的种种,理所当然地窝在他怀里笑嘻嘻:

“好呀,你去给我拿杯橙汁嘛,我不想喝酒。”

“加个冰激凌球?”

“嗯,要大点儿的。”

两个人渐渐走远,原地留下的一群人风中凌乱。周媛侧身挽住孙翔的胳膊还不忘和他吐槽:“就知道他俩会是这样的,走之前还不忘秀人一脸。”

“反正事情解决了,去吃点心吧,想吃什么我给你拿。”

周围的人也各自散去,本来就是来宴会拓展人脉的,何况是这样级别的宴会,更没有谁会浪费大把时间在这儿看热闹。唯一令人不解的是,明明大家都知道兴世集团或是秋风资本都没有同那家煤业有什么合作,方才叶修却全然没有解释的意思现下也并没有把人赶出去的打算,不知这又是打的什么主意。

被狠狠打了脸的森钏在发现叶修没有要赶她的意思以后,立即在宴会厅里寻找另一个今天也出席了宴会的人。知道了这么不得了的事,她必须马上告诉他!

 

-TBC-


修改的时候发现这章不仅长还复杂,总算是把这个开头的“杀鸡儆猴”给捋顺了,现在看自己的第一版稿子都不知道在写个什么玩意儿,嫌弃。

评论
热度(38)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