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刃霜】不老梦(八)

八、

展翼礼这一日万里无云,湛蓝的天色仿佛是老天在给这个小郡主铺开最好的飞翔平台。

风天逸看着下方熙熙攘攘的观礼人群,蓦地想起她上一次未能成功飞起来的场景。骄傲如她自是无法忍受这样的事,一个人跑去躲了起来,费了他好些功夫才找到。若是这次也是如此,他倒是想不要脸地问她讨一讨找她的补偿。

很快,雪飞霜就提着她的裙子走上了展翼台。她站在那里,仿佛只是随意地看了一圈等着她展翅起飞的人,但风天逸却感觉她是在找一个人的目光——那个能给她鼓励,让她安下心顺利起飞的目光。而显然,这个目光不是来自于他。他看见自己的皇叔对上了小姑娘的视线,似乎有些怔愣,但很快就反应过来冲着她点点头。接收到鼓励的小姑娘绽开了笑容,深吸了一口气,而后闭上眼一鼓作气,身后就展开了巨大的双翼。雪飞霜的双翼很漂亮,如同她的名字一般,洁白泛着光泽。她试着扑棱了两下,双翼按照她的节奏伸展收拢,习惯了这种感觉的小郡主身子微微放松下来顺势腾空而起。当她睁开双眼的时候她已经身在空中,周遭是一种新鲜的氛围,而下方则是如雷鸣一般的掌声喝彩——观礼的人都在为小郡主的成年祝福。

一切都是那么的水到渠成,完美得不可思议。风天逸一边为小姑娘高兴,一边遗憾他没有出场的时候了。为她准备的那份礼物,现在要在什么时候送出去,可有的他头疼了。

雪飞霜落回平台上,冲着位于最高处的风天逸和风刃行了礼,却不由自主地多看了风刃一眼。那眼神里既是感谢也是骄傲,像是个成功的孩子向人索要奖赏那般理所当然。

“恭喜你,飞霜。”风天逸开口道,“正好我给你准备了礼物,来看看喜不喜欢?”说完便从边上拿过一个托盘,另一只手掀开上面盖着的布,露出了下面叠好的舞衣。雪飞霜忍不住走上前,一脸欣喜的模样抚上那身衣服:

“真好看!我很喜欢!”

风天逸有些得意,果然他还是了解她的,于是没忍住得寸进尺:

“喜欢的话就换上,跳支舞?”想了想又补充道,“当是庆祝你的成功展翼,今天可有这么多人看着呢。”

雪飞霜想了想点点头,不仅仅是因为此刻她很高兴,也是因为对于这样有挑战的事她才不会拒绝。只不过她抱着衣服没走两步,又停下来走到风刃跟前:

“不知老师是否还记得昔日同飞霜的约定?”此刻她提的是他们的师生关系,并非君臣,故而互相间也少了许多不必要的缛节。而飞霜这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听得旁人都是一番怔愣,唯有风刃自己点了点头:

“自是记得,你且去准备吧。”只是这么一句话,便叫飞霜面露喜色,跑去换了衣服。而趁着空隙,风刃命人去取了自己的琴过来。见这个架势,饶是一开始没明白过来他们之间有过什么约定,风天逸这下也已经知道了。飞霜这样急切地盼着长大,盼着能到展翼礼这天,为的就是能够完成展翼礼好向风刃索要这一首曲子吧。

当初开始学琴的时候,风刃就应允过飞霜,若是有朝一日她习得乐理便给予她一曲。如今飞霜已然出师,并且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成年礼,在这样的场合下讨要这一曲并不过分。

这一天,她终于可以用他送给自己的曲子跳舞。

而这一天后,她便拥有了追逐自己所爱的权利,不用再隐瞒自己的心情。

她终于熬过了时间、看到了希望,多好啊。看着在风刃的琴声下翩然起舞的飞霜,恍惚之间风天逸想起了《滕鸾》,那只最初和最后都为了他起的舞,而这一辈子再也看不到了……

“我要把这支舞叫作《滕鸾》,等到你二十岁展翼礼,我们一起跳舞一起飞!”

“你的二十岁展翼礼,我怕是等不到了……”

从最初到最后,这个中间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才会变成这样的呢?感情不受控制,行为不受控制,他变得一心一意只在了别人身上。可明明不是这样的,从小到大他想捧在手心宠着一辈子的,就只有眼前这个小姑娘啊。

“天逸,怎么样?好看吗?”那厢,他的小姑娘已经跳完了舞跑到他跟前来问道。他回过神,看到她闪闪发光的眼神,笑着抬手揉了揉她的头:

“嗯,很好看,从小到大最喜欢的就是看你跳舞了。”

“真的吗!”小姑娘很是开心,拉着他的手邀请道,“展翼礼结束了,王爷说替我在宫里摆了宴席,我们一起去吃东西吧,我好饿啊……”尾音微微上扬,带着点撒娇的味道。对于飞霜他又怎么可能拒绝,便由着她拉着自己往皇宫的方向去了。

至于那突然意识到的疑问,看来是要找个机会调查一番了。


-TBC-


早安~这是一个在开学日的更新!

最近乱七八糟忙忙碌碌,说起来有人看《芸汐传》嘛?真的好甜哦!二哥和小鞠的颜值真的很登对了!可是我们小鞠的角色为什么又双叒叕便当了QAQ

评论(13)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