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刃霜】不老梦(十一)

十一、

羽还真坐在铺好的垫子上给雪飞霜用雪水煮她最喜欢的西山羽纹茶,雪飞霜给堆好的雪人都加了装饰,心满意足地坐回垫子上接过茶盏暖手。羽还真一边给她递茶盏,一边打量她装饰好的雪人。明眼人怕是都能看出来一个是她一个是风刃,没想到他冠绝南羽都的姐姐也有这样的一面。

发觉自家弟弟在偷偷笑的雪飞霜有些奇怪,不由问道:

“真真,你在笑什么呢?”被抓包了的羽还真完全没有不好意思,反而笑意更深了,雪飞霜瞅着不对劲忍不住推了推他的手臂,“快点告诉我你到底在笑什么?”

羽还真假装正经地清了清嗓子道:“没什么,就是突然想到展翼礼已过,姐姐还不打算行动呢?”

雪飞霜闻言瞪大了眼看着他,随后又没好气道:“我现在人在星辰阁,你让我往哪儿行动啊?”

“哦,看来姐姐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从星辰阁毕业了。可怜弟弟我还想同姐姐一块儿多呆些时候的。”说罢羽还真还可怜巴巴地望着雪飞霜,雪飞霜又好气又好笑,明知道他是故意的却还是伸手过去揉揉自家弟弟的脑袋:“行了,我又没说要立即回去,这不是好好在这儿和你一起吗?”

羽还真见好就收,立即献殷勤般的往她茶盏中添茶,恰好此时风天逸拎着准备好的糕点来此处寻他们。

“天逸,你来了!”雪飞霜放下茶盏起身,眼神亮晶晶地望着他,“事情都处理好了?”她还没忘之前他去做的事。

风天逸闻言只先点了点头,而后边放下糕点边回道:“嗯,已经知会白庭君了。”如今的他已知晓花神佩会在花神年满十八岁时自动觉醒,并不需要他多操心什么,于是也没想着要让易茯苓进入禁地。对于现在的他而言,能把这个时间拖得越长,就越利于他去实行计划。眼下正在派人四处寻找机枢,必须抢在人族女皇的前面同他联系上。剩余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更想多陪飞霜过一过这样的平静生活。

那厢雪飞霜已经盯上了从食盒中取出的鸳鸯水晶糕了,通透的羊羹糕体里镶嵌着香甜的桂圆仁,虽有些甜腻但是搭配着西山羽纹茶正恰到好处。瞅着小姑娘眼巴巴的样子,风天逸不由得失笑:

“别盯着了,看它又不能看进肚子里去,快尝尝看好不好吃。”说着给雪飞霜递去了一只双股银钗,让她不必用手拿取糕点便可食用。雪飞霜取了一小块被切得整齐的糕点放入嘴中,香甜的味道顿时在口腔中化开,惹得她绽开了满足的笑容,那开心的小模样瞧得风天逸和羽还真的心情也是大好。

喝了一口茶压了压腻感,雪飞霜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问道:

“天逸,王爷他……也喜欢食甜吗?”

来了。羽还真暗中打量了一下风天逸,他料到姐姐其实一直在惦记着这件事,方才提醒她也是想让她借这个机会打听一下风刃的喜好。

风天逸虽不想回答她这个问题,但更不想对她有所欺瞒,便回道:

“皇叔并不喜甜,如今能让宫里备上甜食的,大约也只有你了。”

雪飞霜闻言顿觉满心欢喜,这也就表明风刃一直有将她的喜好记在心里!可转而立即想到,她却并不了解风刃的喜好。虽然她自小在宫中长大,可是同风刃私下用餐的机会几乎没有,宫中的宴席又多是按礼制准备,完全不知道风刃喜欢吃些什么啊。

风天逸一看她那个表情就知道她在为什么而愁,心底有些烦躁的情绪在不断扩大。这时候却听羽还真那臭小子开口说话:

“姐姐莫不是想知道王爷爱吃什么?或许陛下会知道?”

——我没有。我才不知道。

——我真的不能把羽还真这个臭小子丢出去吗?

——算了算了,他是飞霜的弟弟。

努力把自己劝服了的羽皇陛下一对上雪飞霜那期待的眼神,顿时又老老实实交代了:

“太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清楚,下次去问问皇叔的近侍吧。我听说只有皇叔的宫里是专门有供一些腌渍果物的,或许他会比较喜欢这些吧。”

“腌渍果物……”雪家每年也有很多从封地上送来的腌渍果物,多半都被进贡去了宫里,如今看来很有可能是被送去了宣勤殿。雪家在南山有一块地,种植的青梅特别适合用来做盐渍梅,或许她可以挑时间专程跑一趟。迅速在脑海中打定了主意的雪飞霜冲着风天逸感激地笑了笑,“谢谢你啊天逸,下回给你做好吃的。”

风天逸心中说不出的酸涩,他看着她最终还是点点头:

“嗯,那我可等着了。”

这次他没再提具体的要求。大约也是想明白了,如今这个局面不过是因果轮回罢了。他不是没想过要努力一下,只是如今事态尚未稳定,他还是打算先照顾好小姑娘。

他抬头望了望天,估摸着这雪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了。羽还真做的这个带机关的垫子虽然能在底下能供暖,上方也有遮挡物,但终究还是在室外。一会儿天色暗下来定是会冷的,于是他饮尽杯中的茶打算提议回清风院的时候,远远见着杜若飞往这里飞奔而来。

“何事?”料想是计划有什么进展了,风天逸心中也有些不平静。只听杜若飞凑近他耳侧汇报:

“主上,找到机枢了。”


-TBC-


本不想在今天更文的,但是看天空城2的更新耽误了点时间,就发得晚了。

今天的更新有皇叔~虽然雪夫子和皇叔的配音都是阿杰老师让我非常出戏……

第二部的一些设定有些微妙,但有些设定又正好可以为本文所用。

其实最近有点想给第二部的风雪CP写文的心思w

最后,注意到合集的图片改了嘛!

评论(31)
热度(8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