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商音希声『第十章』

第十章

商界的晚宴,从来都是觥筹交错利益交换的场合。也许推杯换盏之间,便能决定一个巨额项目的生死。因此那些实力尚且平平的人也总是想靠着关系挤入上层名流的晚宴,希望通过在这里收集到的人脉能够提携自己的事业更上层楼。可但凡行商之人哪有不精明的,合作讲究的是利益均衡,实力不济之人便是来了晚宴也不会被认同。

“刚刚那个东升煤业,其实是跟着你们进来的吧。”在宴会厅的一角,穿着银色西装的男性举着一杯红酒在和身边坐着的人说话,眼神里是掩饰不住的调侃。

“你又知道了?”他身侧的男人手里把玩着烟,宴会厅内部禁烟所以也就是拿着过过瘾了。

“那个森钏嘴上说自己是跟着东升煤业的程总来的,其实是你们嘉世带着他们俩来的吧。”至于嘉世也不过是借了荣盛的东风罢了。荣盛说起来其实是兴世的竞争对手,双方所涉及的业务领域范围都差不多。但是在商界哪有永远的敌人或者是朋友,一切都不过是利益驱使——兴世和秋风大概是那个几乎不可能存在的例外了——这次荣盛能收到邀请,也只是因为秋风资本投资了他们今年中标的新能源发电建设项目。

玩着烟的男人“啧”了一声,把烟随手丢到身前的矮几上后说道:“这么有闲心来八卦?唐氏的房地产项目你不想搞了?”

唐姓男人顿时收起了原来的表情,转而颇有深意地看着眼前的人:“我的事我自己会解决,倒是你刘皓,你不紧张吗?”见他仿佛还有些不解,唐姓男人非常给面子解释了一番,“你们知道苏沐橙会来这个晚宴,所以才会把森钏带进来让她当那个枪杆子。却不知道兴世集团的叶修遮都没有遮掩一下,就承认了关系。和兴世为敌,即便是荣盛也要斟酌一下吧?”

刘皓的神色并没有太过凝重,只是有些许烦躁,似乎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但是他还是回道:“要不是苏沐橙之前那个剧组里有嘉世的人,我还真不知道她居然和叶修在一块儿。不过那又能怎么样,他还会为了苏沐橙来追究五年前的事?”

大众所知的苏沐橙也就是一个普普通通从配角开始演、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如今影后的人。虽然和大部分艺人相比她几乎没有黑料和绯闻,若不是五年前那场巨大的丑闻事件真实存在,大家真的要怀疑她是不是仙女下凡不食人间烟火了。也正是因为那场丑闻,嘉世一方才确定她身后没有背景,这些年也才敢给她使绊子。只是没有想到她会进了周家的公司,而且那兄妹俩又对她另眼相待,自那以后他们几乎再没有可以下手的机会。

“其实我还挺好奇的,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你们这么针对一个艺人?”这个问题不仅唐昊,圈内但凡有点消息路子的人都想知道嘉世为什么要针对苏沐橙,虽然这种情况下苏沐橙还能走到今天这个位置实力也是够强大的。只怕和圈内流传的几年前她搭上了叶修这条线也脱不开关系,但以叶修的能力没有给她更高的资源又说不过去,因此也有不少人认为这只是谣传。直到今天晚上叶修亲自坐实了这点。

“嘉世庙小,哪敢供这尊大佛。”刘皓嗤笑一声,“针对她的不是我们,是荣盛。”

荣盛集团?唐昊有些意外之余更多的却是来了兴趣:

“这么说来,那个丑闻是荣盛故意的了?确实听说苏沐橙以前为了拒绝荣盛高层的潜规则,用了挺狠的方式。不过为了报复她而自曝丑闻这种事,也太不像荣盛的风格了。”

“荣盛怎么想我们怎么知道。”刘皓已经对继续聊这种八卦有些不耐了,“今晚陶总也在场,这会儿森钏肯定去告诉他这件事了,就看荣盛要不要顾忌叶修停手了。”

 

不知道自己已经快要成为今天宴会的话题中心的苏沐橙,此刻正大大方方窝在宴会厅的沙发上吃吃喝喝。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把该寒暄的人打了一遍招呼以后,也懒得主动去应酬就陪着她坐着。不少想来套近乎的人远远看着这三个人自成一体的氛围竟然没几个敢靠近的。

在别人的猜测里应该没少要讨好叶修的苏沐橙,实际上这会儿在和叶修撒娇般地闹脾气:

“就最后一个嘛行不行?”叶修伸手把她的杯子放去了另一侧的矮几上,然后告诉她,“不行。已经第三个球了,冰激凌吃多了不好,你要果汁我让人给你倒点常温的来。”

苏沐橙讨价还价:“半个也可以……”

“就算我同意你看你哥会不会同意。”叶修有点无奈,知道自己那点防线她再努力下可能就会让步了,赶紧搬出个救兵。谁知道自家小姑娘撇了撇嘴道:“你别告诉他不就好了吗?”就在一边坐着的苏沐秋一脸复杂地开口:

“橙橙,我都听到了。”本来就是闹着玩的成分居多的苏沐橙闻言吐了吐舌头,老老实实坐着聊天了:

“你们说,现在的人怎么都不太聪明的样子。为什么就不觉得我和我哥是兄妹关系呢?”

“知道你哥长什么样的人不会没事说出去,认为你没有身份的人不认识你哥。”说着叶修还往苏沐秋那边看了看,脸上就差写着“你看都是你的错”几个字了。

“难不成我还得把我的照片和我与橙橙的关系拿去宣传?”苏沐秋无辜极了,“而且当初橙橙入圈的时候说了不要依靠家里的,我这是尊重她的意愿。”话音刚落就被苏沐橙无情戳穿:

“哥哥你明明最初是因为生我的气才不管我的。”苏沐秋自知理亏,赶紧转移话题:

“那叶修呢,都亲自上阵了结果还让人以为你是橙橙的金主?这不是往沟里带吗?”

叶修更无辜:“那不是你一直没同意吗?”大舅子不同意他哪敢啊?这会儿还要被倒打一耙。说着他看着苏沐秋的眼神也带了几分怨气,“你既然提起这件事,是不是决定松口了?”

苏沐秋立即改口:“没有,你当我没说过。”叶修听闻即刻朝苏沐橙投去了“你看吧这不怪我”的眼神,抱着自家小姑娘自我治愈。苏沐橙同情地拍了拍他,然后开始好奇:

“不过我们的关系都瞒了这么久了,今天怎么突然打算说出去了?”

苏沐秋沉默了一下这才回道:“其实原本也没打算瞒着,只不过你在嘉世的那几年我们也确实没有干涉太多,所以也就没什么人知道了。荣盛那件事发生以后,我和叶修觉得当时的舆论环境对你不大友好,我们俩不适合出面来帮你,所以才准备了沐雨文化全权交由周家那边来运作。”

沐雨文化所登记的法人代表以及所有相关的执照许可上面的名字全都是周泽楷的。苏沐秋和叶修的出资与秋风资本和兴世集团也没有直接关系,完全是他们的个人资产无需通过董事会。整个股份分配也是私下协议进行,公司的经营权更是全权委托给了周家兄妹。因此普通人即便想要查,也查不出什么证据。

“之前一直没去追究荣盛那件事,是因为我和你哥有别的事要做。只不过现在,也到时候了。”说这句话的时候,叶修眼里难得有些戾气,他远远透过人群往一个方向看了一眼。同样在看那个方向的苏沐秋赞同道:

“橙橙你看,该讨回来的我们都会讨回来。”


-TBC-


更新一下转换看稿子疲惫的心情。建议不管是之前看没看过本文的都能再去把前面的篇章刷一遍,因为大修改动很大,把许多细节内容都修改了。

不过我也是没想到我居然放两个配角扯了大半章节来解释一些之前隐藏的设定,然而本章才显露出一点点局势而已。

评论(2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