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末路使命(五)

今天才发现框架似乎搭太大了,有点担心后面的动作了。后文就在努力把大体系缩小了,着重去写‘四大’这块儿的。好好的叶橙文,搭进来CP忒多←_←你们酷爱提醒我我写的是叶橙是叶橙是叶橙……于是我决定没有叶橙出现就不打tag了……不造大家还看不看得到文……这章再打一次,你们告诉打不打比较好吧QWQ

 

 

李华早上来上班的时候,就看见乔一帆苦着一张脸坐在办公桌前。环顾了一下,发现办公室里头的人都是差不多的神情。于是一脸了然地将目标投向了那扇关着的门。他挪到一帆身边,轻声问:

“方sir又被踩尾巴了?”

一帆也轻声应到:

“被O记的人插了一脚,面上看上去没什么问题,我估计已经独自发飙了。”

被O记插一脚,难怪。

方锐这人作为CIB新任总督,什么都好。就是在‘四大’这件案子上,格外的洁癖和敏感。他不想其他部门插手,更会因为一些情况而影响到情绪。虽然很多情况下,并没有太大影响。但是O记那方总是捉住这些问题,将很多的细节堆叠起来归结怪罪到方锐头上。导致现在O记插手‘四大’案件,而ICAC立案决定调查CIB尤其是方锐的情况。

所以李华一大早过来上班,就很荣幸的看见上司独自发飙的情况。不过部门与部门之间存在制衡,这也本来就是他们的管理模式。虽然对被调查被怀疑这事儿感到很憋屈,但是他们谁也没有办法。

李华悄声问了一句:

“ICAC那边是谁负责这个case?”

和ICAC关系算不错的李迅应道:

“是戴妍琦负责的,毕竟是CIB的总督,肖sir点了ICAC最优秀的人来。不过小戴私底下和我说,她已经和肖sir交流过了,这个case最初是上头吩咐下来的。只要找不出证据,再过两个星期就可以over了。倒不是她在放水,而是方sir太干净。”

“那就好。”李华听罢点点头准备离开,又倒回来,“哎?等等,照这个意思,方sir不没什么么?而且他本来也不像是会因为这种事发飙的人,那他现在是什么情况?”

这么一说……办公室的人都面面相觑。

李轩低头想了想,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不会吧……”

其余几人立即围上去:

“怎么了?你知道什么?”

“我早上在整理方sir要的监听记录的时候,听到了霸图里的一段对话。应该是霸图在商议关于他们下一次交易的具体事项,然后方sir原先站在我身边听了一会儿,直到有个人说了句话,他突然就不对劲了。不过当时在公干,他又站我边上,所以也没来得及说什么,他就走了……”

几个人似乎是燃起了雄雄八卦之火,纷纷问他还有没有监听记录的存档。

李轩调出那段音频,声音从电脑里传输出来,给这些人重现着那一天的情况。

“韩哥,我们已经和卖家谈妥了。”应该是一个下属汇报着工作进度。

“嗯……”这明显就是霸图的老大韩文清,“新杰,这次的事你看着点。嘉王朝那群现在太安分,警察的眼睛都盯上我们这边了,上次交易就被搅黄了还是你补救的,这次还得你去我放心点。”

“是。”应该是张新杰应着。

“这次我也去吧,那地方我熟。”是个女声,估计应该就是楚云秀了。

“呵,二嫂你放心吧,有我们在你还怕二哥出什么事么?”说这句话的人声音很好听,语气当中有种让人既恼又喜的调侃。

声音戛然而止,李轩抬了抬下巴:

“喏,就是这个人。放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看方sir的反应很大。”

李华觉得那声音很耳熟,尤其是那个调侃的语气,总觉得在哪里听过。但是眼下一时半会也想不起来,但是看着同志们闪闪发光的眼神,他又不知道该怎么应付过去。

“我说……”众人齐齐回头,看到方锐倚在他办公室隔间的门框上,“你们很闲?今天没有事做么?”

一众立即散开,乖乖回到自己位置上。

李轩正襟危坐,打开了监听设备开始今天的工作。蓦地感觉到身后站了一个人,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回头:

“方sir啊……有任务?”

方锐看了他的电脑屏幕起伏的音频波纹一眼,应道:

“哦,没有。今天下班前你来我办公室一趟。”

“啊?什么事啊?”方锐看了看李轩:

“我说你好歹是个CIB啊,紧张什么。让你来拿车钥匙,晚上大家伙去聚个餐,你开车。”

“好棒!方sir你请客啊!”周围立即围上来一群。

方锐好笑地看着他们:

“是,我请……他付账。”手指向可怜中枪的李轩,在对方惊愕的表情中,方锐心情颇好的走了。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