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叶橙大逃猜】妄想恋爱

直接转发了,所以这篇才是我的😏

叶橙大逃猜☆:

叶橙大逃猜活动终宣☆

  

 

  
  
  •    

  • 关键词:我们的未来

   

  

 

  

妄想恋爱

  

 

  

LOFTER说有敏感词所以走外链

  

 

  

04. 

  

可是吧,不信归不信,但有时候这种事的真的没有办法太较真。他们中间隔着千山万水,归根结底在平常的生活里没有半分交集,最多她也就算他早期支持者的其中一个,大概会被多看两眼记住一下名字的那种。她才不信他能认出她的人,更不觉得他会有其他什么想法。

  

“行吧行吧,反正这也是你自己的事儿,但我是要磕一磕真人站CP的啊,你别拦着我。”好友就这样结束了关于这个话题,但是没过几秒钟,又发来了一条,“不过话说回来啊,沐沐,你既然这么觉得的话,那叶神他迟早有一天会有对象会结婚生子。到公开那天,你怎么办?你会怎么想?”

  

苏沐橙没有想过,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有时候在支持一个人的时候,会撇开外界很多因素,满心满意的都只是这个人,只看得到他和当下。她不会也不想去想那些遥远的东西,那种事情只会把她推离这个人。

  

“沐沐,如果有机会的话,你最好问问他。这种事情也不是没有过先例,错过了可能就是一辈子了。”最后,好友这样建议她。

  

她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问,又如何去问。总不能大喇喇地写信去问人家记不记得她为什么对她这么特别对待,这要真是巧合的话她可能就“凉了”。

  

不过事实上,苏沐橙也知道,自己不能用单纯的“早期资深粉”来概括。她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他甚至还没有成为职业选手。那是一次中学举办的校园电子竞技赛事,由学校兴趣社团发起。当时她的哥哥作为学生会的外联部部长,替赛事组联系了游戏公司宣传部门和相关的一些组织机构作赞助。就是在这个比赛上,她第一次见到了叶修。

  

她从前不怎么玩游戏,正是在这个比赛上,她第一次认识到了游戏的乐趣,也发现了原来认真玩游戏的这个人这么有魅力。他和别人不一样,是全力以赴一心一意地对待这个游戏比赛的。从那时候开始,她就开始好奇那个世界,好奇他能在游戏里看到的风景,好奇那种认真是一种怎么样的心境。

  

于是她也去玩了游戏,在游戏里结识了很合拍的伙伴,甚至也开始关注起了职业圈的消息。在看到叶修进入职业领域的时候,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投入支持了。从这样的起因角度来说,她对叶修确实是抱着粉丝之外的情感的。他认真地进行电子竞技赛事,她认真地支持他夺得冠军。如今的她看得见那个世界的风景,也能感受到那种心情,当你对着一个事物倾注着心血的时候,任何的回应都能让你欢呼雀跃。

  

她便这样欢呼雀跃到了今天。

  

她还想要继续欢呼雀跃下去。

  

 

  

全明星赛占据了一整个周末,第一天是属于职业选手们的,第二天就会带着幸运观众一起玩了。

  

于是还沉浸在对后续粉丝之路迷茫心境里的苏沐橙,就这样被叶修亲自点上了台。主持人寒暄着说叶神眼光真好点了一个美女粉丝上台,结果把话筒递到她边上的时候,她还没有回过神,还是叶修给他解围:

  

“我觉得你看着像我的粉丝。”大胆的话语引得会场一阵唏嘘,苏沐橙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点点头承认了。

  

“哎!这么巧!”主持人震惊了,“叶神你不会是故意的吧?”

  

叶修表示很无辜:

  

“这不是系统抽出来的吗?我就喊了个‘停’。”

  

主持人有点尴尬打着哈哈:

  

“是呢,看来这位小姐也是和叶神有缘分,祝你们今天搭档的比赛顺利!请到自己的坐席前做准备……”说完主持人就继续介绍他们的对手去了,而这边的两人刚坐下,叶修就问她:

  

“紧张吗?看你精神不好。”语气熟络地仿佛是在问老搭档,然而昨晚思考人生到太晚的苏沐橙反应也慢了半拍,没有读出他语气中的异样,摇了摇头回答:

  

“只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有点激动。”

  

叶修笑了笑,安慰她:

  

“没事,你就按你的习惯玩,对面赢不了的。”

  

嗯?苏沐橙有点回过神,就算叶大神你是神坛的巅峰人物,可对面的职业选手那也是神坛上的佼佼者啊,你怎么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

  

“准备好了吗?”主持人在台前抬高了音调询问。两边坐席都给比了“OK”的手势作为回应,“好,现在,比赛开始!”

  

随着提示音的响起,会场灯光暗下,舞台中央的全息投影亮起,参赛双方已经出现在了地图上。

  

“哎呀,是古堡地图啊。”苏沐橙小声笑到,“偏是最熟悉的竞技场地图,真是上天眷顾。”就在这一瞬间,她决定了,她非赢了这场比赛不可。如果赢了她就去问他,关于那些巧合的真相。

  

 

  

05.

  

估计对手和现场的观众都没有想到,叶修喊上来的这个粉丝技术这么好,而且两个人的配合非常到位。

  

“简直像是合作多年的老搭档。”蓝雨战队的喻文州坐在台下看,冒出了这么一句评价。同样是搭档路线的他和黄少天,两个人都很明白这种程度的搭档需要多少时间和实战去磨炼,都开始猜测这个粉丝的来历。

  

“对手完全被压制了,这个粉丝到底是什么人?”微草战队的坐席上,高英杰侧过头看向自家的队长,希望能够有回答。然而王杰希却也只是摇摇头,说了一句:

  

“他们的配合太厉害了,简直让人无法相信这是一个随机抽出来的粉丝。”要知道,无论这个粉丝如何研究叶修的比赛习惯,没有经过实战演练根本不可能做到这种程度。哪怕前半段的合作磕磕碰碰,但后面掌握了节奏的模样显然是经过一段持续性的配合的——莫非这个粉丝是赢耀秘密培养的武器?可真的有这么巧吗,随机抽取也能正好抽到她?

  

苏沐橙也没有想到,甚至此时此刻她根本无暇思考这个问题。她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要赢。这是她给自己设下赌,她要赌赢,她要赌注,她要知道答案。因为有这份心愿在,所以她整个人的身心都投入了比赛,只想着如何和叶修一起获得比赛的胜利,根本没有注意到他们的配合是这样的水到渠成。

  

不出所料的,叶修这边的队伍获得了胜利。与对手握手寒暄过后,主持人留了他们两人下来。毕竟比赛的情况大家都看到了,现在是要满足现场众人八卦心的时候了。

  

“这位粉丝的水平非常高啊,请问玩荣耀有多久了呢?”

  

“十年了吧。”

  

“哇!”主持人夸张地喊了一声,“那和叶神进入职业圈是同样的时间呢,是因为叶神所以去玩游戏的吗?”

  

“并不完全是,但也有关系。”苏沐橙说得非常谨慎,虽然看上去是在平静地回答着主持人的问题,但是内心已经紧张地不行。她在借机努力调整自己,以便下台以后就以最佳的状态用最适合的方式,去解答自己的疑惑。

  

“那在玩游戏的时候会有什么偏好吗?譬如研究叶神的一些打法,然后融入自己的游戏当中。”

  

苏沐橙摇摇头:

  

“不会做这么复杂的事,玩游戏就是要自己轻松开心啊。叶队的打法,比赛的时候看看就好了,干嘛要为难自己。”说着还笑了笑,好看的笑容大家总是不能拒绝,还是这么一个水平高超的女玩家,早就博得现场很多选手和观众的好感了。主持人也觉得不好意思为难她,又寒暄了几句,就先把两人请下台进行后面的项目了。

  

走下阶梯的时候,沐橙感觉自己的心在剧烈地跳动着,她踌躇着该用什么样的称呼叫住对方,却发现对方先一步停下,转过头看她:

  

“没想到你还没有忘,那记跃上堡顶的押抢用得很棒,哪怕是现在国内的职业选手都不见得有几个比你用得好的。”哎?这是在夸她?可问题是……

  

“不会吧?莫非你不记得我了?”叶修看她呆愣的神情,有些不好的预感。苏沐橙更是莫名其妙,这是她要问的问题啊,为什么反而是他先开了这个口。

  

不远处有人喊他,让他去选手席位上。他应了以后挠了挠自己的头发,和她说:

  

“这样吧,结束后你在对面那家甜品店等我——那家店你知道的吧?冰激凌很好吃的,你还记得吗?”

  

被自己粉的电竞选手约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苏沐橙脑海里突然蹦出了这种知乎体的标题,当然也立即回神拼命点头了。既然要私下面谈,她也就不急在这一时去询问了。到了这一步,她发现她原来纠结迷茫的那些好像都要不存在了,眼前的迷雾仿佛能被人拨开,渐渐看得见前方的风景熠熠生辉。

  

 

  

06.

  

叶修走到店附近的时候,电话那头的人还在和他念叨,索性他也不急着进门,站在不远处透过落地窗看着坐在里头的小姑娘。

  

“不是吧?你这什么运气?这都能被你拎上比赛台?”电话那头的人咋呼着,“你别是暗箱操作了。”

  

“这叫缘分。”叶修丝毫不在乎脸皮就蹦出这么一句,对面的人忍不住想给他翻白眼:

  

“得了吧你,缘分我们家橙橙还都不记得你谁的。”苏沐秋在电话那头翘着脚,打算坐看好戏,“我还挺好奇你要怎么和我妹解释,好好加油啊兄弟。”说完二话不说就掐了电话,叶修看了看手机屏幕,按了锁屏键,忍不住想笑。

  

他这个大舅子啊……到底是来助攻的还是来拆台看笑话的。

  

坐在店内的苏沐橙,丝毫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在“被叶修约了”这件事中缓不过劲儿,见到对方在自己对面坐下只条件反射问了一句:

  

“来了?”

  

“来了。”叶修随便要了一杯红茶,瞅也没瞅她的碗直接就说,“四种味道每种各半球?”

  

“嗯……”苏沐橙还在出神,随手一勺子下去才发觉对面的人说了什么,“你怎么知道?”

  

她抬头看到叶修笑着看向自己,说的话却让她有点不明白:

  

“你以前也是这么点的啊,你第一次来这里还是我带你来的。”琢磨了一下时间,“大概有个十五、六年了吧。”

  

苏沐橙迷茫地眨了眨眼,呆呆地问他:

  

“你认识我啊?”感觉这个问法似乎又有些不妥,她又换了种更能表达出自己心中所想的疑惑的方式,“我们以前就认识了?”

  

叶修点点头:

  

“那年你和你哥来我们家玩的时候,还是我带着你们的,你说想吃冰激凌,我就带你来这儿了。有印象吗?”那时候年纪还小,周边的环境和人的模样都有了变化。何况隔了那么多年没见,她怎么也不会想到还有这层关系。但有一件事她还是记着的:

  

“可我记得,带我去吃冰激凌的小哥哥,叫‘叶秋’啊……诶?”苏沐橙突然反应过来,“你们是什么关系啊?”

  

这就是叶修非常想打死自己的一个地方了,当初嫌来家里做客的小孩子们烦,怕他们来打扰他打游戏。于是干脆别的孩子问他名字他统统报了自己弟弟的,谁知道在自己相中的小姑娘这儿差点酿成大祸。

  

“那是我弟的名字。”他有些无奈,“以前给自己‘开脱’的老套路了。”

  

苏沐橙戳着冰淇淋想了想:

  

“所以你一开始就知道是我吗?”

  

“也不是。”叶修回忆道,“是早年的一场比赛,你来看并且找staff给我转交信件的时候。我看到你了,还有你递去的信上画的标志。而且我和沐秋一直有联系,他有告诉我你在玩荣耀、追荣耀的赛事、有喜欢的选手,本来是想向我打听一下的,却没想到就是我。”

  

这算不算是意外惊喜,苏沐橙这么想着,干脆把自己一直以来的疑惑问出口:

  

“所以回应我的信件内容也好,使用礼物也好,都是在知道我是谁的情况下的特殊‘饭撒’?”末了又补充,“可是因为是熟人粉丝,也不用这么有针对性的‘翻牌子’吧,其它粉丝要吃醋的噢。”

  

“我管其它人怎么想。”叶修搁下手里的杯子,凑到她跟前,“你是我喜欢的粉丝,这就是专门给你的独一无二的回馈。”

  

“莫非是我觊觎你太久了,导致现在陷在妄想里无法自拔了?”苏沐橙抬手揉了揉自己的脸,仿佛是想让自己清醒点。叶修却伸手阻止了她的动作:

  

“事实是我们互相觊觎,情投意合。所以沐橙,你同意和我一起来搭档谈个恋爱吗?”

  

 

  

 

  

 

  

 

  

Fin. 

  

 

评论(1)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