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刃霜】不老梦(六)

六、

雪凛现在是有火无处发。雪飞霜托着下巴坐看自家哥哥来回走动已经快半个时辰了,觉得自己头都大了,终于忍不住喊他:

“哎呀哥哥,我不就是要去星辰阁学习吗?又不是不回来了,你在担心什么啊?”

“我在担心什么?”雪凛重复着反问了一句,而后踱至飞霜身边,“你马上要去星辰阁学习了,且不说你打小没有出过南羽都,此去还要和风天逸那小子……”似乎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雪凛顿了顿,又跟上一句,“我能不担心吗?”

“哥哥……”飞霜拉住雪凛的手,示意他坐下来,而后挪到他身边开导他,“本来呢去星辰阁学习这件事就是先辈的规定,雪家这些年的小辈都以家族课程为由推了,为此南羽都内早就是流言四起。再者,此番还有先皇、摄政王以及父亲的意思在,若是我不去就太过分了。”说罢看到雪凛转过头一副不想听,但是神色又有些松动的样子,便加把劲挪到另一边继续劝,“而且啊,一旦有什么重要的事,我也是可以回来的,哥哥又不是见不到我。只要哥哥有什么事,派人送个信,我就回来,好不好?”

看到妹妹都这样好言相劝,有理有据,又给予让步,雪凛这才松口。其实雪飞霜就算不这么说,对于这件事他气归气,也不会阻止。如果风刃端的只是风家定下的规矩来说,他必然有理由回绝,但风刃拿着雪家也参与定下的规矩来说,这事他就不好干涉了。再者他从来都是知道自己妹妹是喜欢同风天逸一块的,她一旦知道了这事只怕自己也拦不住。横竖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正好趁飞霜在星辰阁的这些日子,他也能着手去安排自己的计划。

很快就到了去星辰阁的日子,风刃派了一辆皇家飞车送一行人前去。

临别前风刃再次提醒了风天逸,而后状似无意对雪飞霜道:

“此去星辰阁,还请郡主务必照顾好自己。若是受了什么委屈,本王同南羽都都不会坐视不管。”

“请王爷放心。”小姑娘被这突如起来的关心搅得心里美滋滋的,只是面子上还是端着郡主的架势淡淡回了一句。

几人短暂交谈了一会,风天逸就带着雪飞霜和其它适龄的贵族子弟登上了飞车,往星辰阁驶去。从这一刻开始,一切就向着命运铺就的道路前进,只是有些东西已经偏离了曾经既定的轨道了。

 

“天逸!你今天让真真去干嘛了?”刚下课的雪飞霜,来不及回房间休息,立即就跑去找风天逸。因着这一轮,雪飞霜在星辰阁的缘由加上羽还真自己有意为之,他比上一世要早进入星辰阁,也就早接触到菁英会。不过风天逸知道如今的他进入菁英会,打的可不是什么被人看起的算盘,而是想近距离看着他好让他离雪飞霜远点。

其实哪里需要他看呢?雪飞霜根本没有再和记忆中一样那般在意执着了。这次也是因为马上要到雪飞霜的二十岁展翼礼了,不仅要安排回南羽都一趟,而且也要为她准备庆生的礼物。在这点上,羽还真倒是和他达成了共识,于是就被他派去处理这事了。谁知道发觉羽还真不见了的雪飞霜这就找上门了。

“我让他去做点事……怎么了?”实话是不能说的,只好祈求能打打马虎眼过去了。然而这显然没有什么用,雪飞霜在他边上的位置坐下,眼神里满是探究:

“你没让他去做什么不好的、危险的事吧?”

风天逸真是冤枉极了:“飞霜,你觉得我像是那种人吗?”

雪飞霜结合了一下他这些年在星辰阁和人界太子白庭君的各项斗争的实例,点了点头:“像。”

此时此刻风天逸很是后悔,为什么当初答应皇叔带她来星辰阁了,这简直是挖坑给自己跳。可是对象是他捧在手心的小姑娘,便是自己心里翻腾得再厉害,也得心平气和告诉她:

“我不会对你这样,也不会对你弟弟这样的,你就放心。我是让羽还真去安排回去的事情,你的展翼礼马上要到了,我们该回南羽都一趟了。”

作为南羽都的飞霜郡主,她的展翼礼必将受到整个南羽都的关注。因此所有在星辰阁学习的南羽都贵族子弟,也都将在这一次回去观礼。既然不能透露生贺礼的事情,又不能隐瞒怕她误会下去,风天逸只好捡了一半来和她解释了,倒也不算欺骗。

似乎是才想起来这件大事,雪飞霜很是开心:

“对,马上要到展翼礼了!天逸,我马上就可以飞了!”她兴奋地拉住他的手,脸上的笑容是怎么也抑制不住,熠熠生辉,很是好看。风天逸就这么任由她拉着,看着她的笑容,听着她诉说向往,就想着时间能这么一直下去。

命运给了他五年的时间,这五年他和她总是待在一块儿,有时候他会想如果能一直在星辰阁多好,他们就不会再分开了。可是理智在不断提醒他,提醒他有一个残酷的事实。甚至于此时此刻,他一边留恋,一边也清楚地知道,她盼着成年盼着展翼礼,是想要快点成长到可以站在那个人的身边。

想到那个画面,风天逸只觉得自己有些气闷。

“……天逸?”缓过神,发觉雪飞霜在喊他,“你不舒服吗?脸色不大好。”

看到小姑娘担忧的眼神,风天逸摆摆手:

“我没事,只是想事情有些走神了。你一下课就跑我这里来了,赶紧回去休息吧,过会儿吃饭了我叫你。”

见他眼下神色如常,应当没什么大碍。何况他都这么说了,此刻便是追问也不会有什么结果的,雪飞霜便“哦”了一声乖乖起来打算回房。走了两步突然停下,想到了什么似的有些犹豫地转过身问:

“我的展翼礼……应该都会出席的吧?”

“嗯,是啊。皇室贵族朝臣都会前来观礼的。”风天逸一时间没明白她怎么突然有此一问。

“那就好!那我先上去了。”仿佛是这个答案让她安了心,她开开心心地提起裙子就往房间走去。

等到那熟悉的脚步声远去,风天逸这才反应过来她为何问这个问题,又为何在听到自己的答案后是这样的反应。

——雪飞霜是在同他确认,风刃也会出席这个展翼礼,她在为了这个答案而喜不自胜。


-TBC-


本来最近一直忙着写其它稿子是不会更新的,可是谁让我昨天梦到了提着剑的皇叔……

醒来以后我反省了半天,觉得这个梦的意思是让我好更文了,于是吓得我赶紧来更文——虽然皇叔也没多少戏份。

思来想去,还是拉了进度条。毕竟我是在写“刃霜”文,皇叔下线那么久算怎么回事!而且还要讲上一世的事,再废话扯日常不知道又要写多久了。

冷CP圈自抱自泣,奢望有太太给我喂糖TVT

评论(4)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