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秋风起

*退魔师、除灵相关设定参考《食灵-零》,小部分剧情设定改动自该番。

*有部分《全职高手》原著台词化用。

*题目来源见题记,用这个的意思是希望在外的人回家团聚了。

*本文没有叶橙恋爱糖,他们谈恋爱在旅行的路上——然而并没有后文。

*529病房,其实已经说明命中注定,但是哥哥还是要不爽。

*然而实际上哥哥本质是红娘。

*老文填坑,前后画风有差异,因为不记得原来的设定。

*就想说叶橙两人就算没有明糖,携手打怪也很甜很默契!

*有想到再补充!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刘彻《秋风辞》)——题记

一、

察觉到学校有点不对劲的时候,苏沐橙正在教室里头上课。今天没有再收到类似于“妈妈在医院病情恶化”之类的短信,她乐得把一大份便当给吃完了。

但其实她的母亲,很早就已经牺牲了,和父亲一起死在了那一年的除灵大行动上,只留下了她和那把寄宿着灵兽“秋”的宝刀“吞日”。“秋”是一只巨大的白色九尾狐,一身纯净的雪白皮毛,只脸颊同额上有些许暖金的灵刻纹路。在父母刚离去没多久的那些个难捱的夜晚,“秋”都会因为感受到抱着刀睡觉的她的情绪,现身窝在她身边陪伴着她。

苏家是退魔师世家,继承了“秋”的他们必须要履行自己的使命,守护好这个世界,除去世间的污秽。因此,今天放学以后她没有回家,而是在学校里头等着夜晚的降临。

从傍晚太阳落山的那一刻开始,阴性灵气就在世间横行,所有不干净的东西都会在这个时间里冒出来。而一早就埋伏在学校里头的不干净的东西,更是趁这个时间点冒出来肆意晃荡着。按道理来说,如果这个时候学校里头没人,倒也是没有什么所谓的。最多不过是被这些玩意儿汲取一点长期萦绕在学校里头的“活气”作养分罢了,但是今天学校乐器部的日常训练结束的比较晚,有两个女生还没有离开,就被这群东西给盯上了。

“哎,真是不大妙呢。”沐橙倚在栏杆上支着右手托着下巴,盯着跟在女生们身后的那团黑不溜秋的玩意儿,站直了身子缓缓抽出左手上的长刀,“得快速解决了才行。”握紧刀柄的一瞬间,背后应召唤出现了一只巨大的九尾狐,狐狸的头凑上来在沐橙的脸颊边蹭了蹭表示亲昵。沐橙笑着让秋认真点,现在可不是玩闹的时候。因为她担心打草惊蛇不能靠得太近,只能让秋先去把那团脏东西从女生们身边引开。

秋幻化成一头小狐狸,迈着四条小短腿往他们那边跑去。沐橙前后打量了一番,在确定没人的情况下跟随着秋的方向前进。

两个女生是因为发觉了作业本落在了教室里,所以从一楼的音乐室出来再次走上了教学楼。那团脏东西就从音乐室一路跟上来,企图在一个最合适的时候一举吞噬她们身上的“魂”。正在这个时候,更强大的力量源在身边出现,脏东西忍不住看了眼身侧的小狐狸。它抖了抖耳朵,抽了抽胡须,一脸无害的模样。歪歪头看了黑不溜秋的东西一眼,随即抖抖腿往另外一边跑去。

或许是个头太小,或许是长相无害,总之这团只看表面的脏东西,就这么被秋给吸引走了。沐橙跟在后面嘟囔了一句:

“也不怎么样嘛,充其量是个类型E。”而后跟着秋的方向前进。

二、

很快,秋就带着那团脏东西跑去了空旷的地方。脏东西很开心地拉长了自己的身体,张开了血盆大口妄图把小狐狸一口吞下。然而秋却现出了自己的原型,九条尾巴一扫便把脏东西扫得七荤八素的。

黑不溜秋这才发现自己惹了一个大家伙,发觉被骗的它立即发怒了,发出奇怪的声音嚷嚷着并迅速将自己的身体腾空。顿时,校园上方的天空都成了黑色的。

“哦?还以为只是个类型E,原来这个傻乎乎的家伙是个类型C啊,这下有的玩儿了!小秋,用狐玉液!”命令刚下,九尾狐的尾巴就纷纷竖起,尾巴尖上形成了狐火似的液体,随着秋甩尾巴的动作,飞向黑不溜秋。在其位置的附近呈水滴摊开来状,聚集在一起变成了一个圆盘,然后旋转朝着黑不溜秋发射着各种净化液体。

黑不溜秋被净化液不断穿透带走积攒在身上的力量,天空上的黑云也慢慢退去。沐橙看准时机,拎着刀踩着秋的背飞跃而上,从中间直接将这团玩意儿砍断。黑团散开,校园里的气息又恢复成常态。沐橙舒了口气,伸手摸了摸秋的脑袋后,把刀收回了刀鞘里,秋也跟着消失了。

这时候,学校里的钟敲了六下,已经六点钟了。沐橙抬头看了眼时间,感觉自己生无可恋,这个点要去买菜回家烧饭铁定太晚了。还在纠结着怎么办,突然感觉到身后一股异样的气息,立即回头结果只来得及将眼前巨大的黑色物体映入眼帘,还未能拔刀应对。恰逢此时,一道亮光闪过,黑色物体顿时被轰的四分五裂化作尘埃散去。

“‘Guttler(贪吃者)’,类型C,夜晚活动喜好吸食灵魂,物理伤害无效只有强光术法才能令其彻底散去。”说话的那个人从屋顶上一跃而下,走过来看她,“你没事吧?”

沐橙眨了眨眼,摇摇头:

“没事……不过你是……?”

“叶修,今天转校来的三年级学生,业余喜欢做点除魔退灵的活。”男生冲她笑了笑,丝毫不见外,“你看现在也挺晚了,烧饭做菜估计来不及,要不我们去吃点东西吧?”

三、

等到坐在拉面店里了,苏沐橙还没有回过神——自己怎么就和一个刚认识的家伙出来吃晚饭了!

拉面很快被端上来,距离筷子筒近一点的叶修很绅士地给她递了一双干净的筷子。沐橙接过筷子说了声谢谢,而后问他:

“叶前辈怎么那个时间点了还在学校里?”

“叫我叶修就好。”叶修笑着乜斜了她一眼,“那么沐橙你呢?为什么还在学校?”

完全没有意识到对方一见到她就知道她的名字,还这么亲热的直接忽略姓氏喊她名字这件事,举着捞上来的面条看着他说:

“因为,感觉到学校里有点不对劲啊。”

“怎么说?”叶修似乎颇有兴致。

“一般我们在到达有污秽的地方的时候,不都是能够很明显感受到有奇怪的灵压吗?虽然学校里没有很明显的灵压,但是我隐隐可以感受到整个气氛的不同,觉得胸很闷,所以我想……叶修?”沐橙边吃边讲,转过头的时候正好对上了叶修盯着她看的眼神,忍不住出声示意了一下。

叶修仿佛被这么一叫才回过神:

“啊,抱歉。也就是说,其实你没有完全感受到是什么东西、怎么一回事,只是有感觉不大对劲是吗?”说完又独自念叨着,“果然是苏家的姑娘,经验还很丰富,一般的退魔师可没有这样的本事。”

听到他在念叨,还以为是在和自己说话,沐橙往他的方向凑近了一点:

“抱歉……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没什么。”叶修随意地挥挥手,抄起筷子捞了一把面,“你经验这么丰富,是有给机构供职吗?”

沐橙点点头:

“算是在政府机构,其实我也就是一个打工的,我的父母生前是供职于这个单位。”

这么一说,叶修顿时了然,果然还是选择去了“超自然事件对策小组”。虽然这些资料他可以很容易就查到,但果然还是靠自己的想法和直觉去做些事更才有意思啊。

“那么,真是巧了。”正在喝汤的沐橙听到这句话有些疑惑地抬头看他:

“什么?”

“今天去组里报到的时候,那边和我说固有成员还少了一个在学校没过来,就是沐橙你啊。”叶修拿起拉面店免费赠饮的茶水,冲着沐橙举了举杯,“以茶水为敬,以后还要请你多多指教了。”

明白过来的沐橙笑了笑,拿起杯子同他轻轻碰了碰:

“欢迎你的加入,请多指教,叶修。”

四、

这些日子,超自然事件对策小组一直在处理城内出现奇异灵压点的事件。叶修调来此地,也是陈果为此特意向总部提交了申请,这才让他过来协助处理。

“5月3日,早上11点37分,出现在了城东的风力发电厂;下午3点32分,出现在了城北的净水厂;晚上7点40分,出现在了西南的工业区……一天出现在三个不同的地方,同样是S级的灵压,如果是不同的来源,没道理这么庞大的恶灵势力潜伏在城内我们却毫无察觉。”唐柔看着灵压图上的分布明细,分析着5月3日当天的数据。

“但如果是同一来源的话,能形成这么强的灵压的恶灵,无论是在数量还是在个体大小上的突出,这个瞬身般的移动速度都太快了。”苏沐橙无意识地用右手食指敲着自己的侧脸,“昨天是5月4日,昨天我记得是有两处,分别是早上10点11分的市中心医院和下午4点40的……我们学校?”看着被红色三角形标注的地点苏沐橙立即看向了叶修,“昨天那玩意儿根本没有S级的灵压啊。”

叶修点点头:“那只是个幌子。今天凌晨的时候有检测到奇异点吗?”后一句是问观察所的罗辑的,他调出了数据:

“有的,今天凌晨3点19分,在西北角的龙山隧道里。”

“我们学校是在城南,”苏沐橙拿了一只蓝色的可擦笔,在屏幕上方覆盖的一层可写玻璃板上画了起来,将所有地点按照行进的顺序连在了一起,“它这种全城跑的行为,到底是想要做什么呢?”

“这是什么?”看着连起来后毫无章法可寻的图案,方锐抓着头皱眉,“完全看不出来啊。”

叶修就着这个图又把各个点打量了一下,对沐橙说:

“拿只其它颜色的笔。”苏沐橙似乎也是发现了什么,抽了一只黄色的笔直接把所有地点依据相邻的情况连了起来。外围的地点连成了一个五边形,而每个地点与位于城中的医院相连的那些线段,看上去距离非常接近。

“罗辑,把这个实际距离显示一下。”听到叶修的话,罗辑立即调出了数据,“21.8km,分毫不差。”

“莫非在暗示着目标是医院?但是这个距离又是什么缘故?”陈果看着这个结果有些不明白,医院虽然从来都是灵气旺盛之地,因为生老病死皆聚集于此,便是灵界的物种在此处也是鱼龙混杂之态。但是对于恶灵而言,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夺取它们所需养分的地方。能制造出奇异点的这股势力显然并非那种饥不择食的家伙,这其中的缘由让众人很是头疼。

唯有叶修似是了然于心,他又看了那图一眼,站直了身子便往外走,边走边喊了人:

“沐橙,你随我来一下。”

五、

两个人一直走到小组所在办公大楼的外面,叶修这才停下脚步。在这个时候被这样叫出来有些出乎苏沐橙的意料,她忍不住问他:

“怎么了?”

“沐橙,你是不是2000年2月18日在市中心医院出生,并且当时的病房是529号?”

没明白他怎么突然提起这茬,尽管她总觉得无论他说出什么关于她的事都是理所当然的,但是也对他突然提出这个问题的举动怀着很大的疑问。

“具体病房我只听母亲说过一次,不过出生日期地点确实是这个没错……是有什么联系吗?”她毕竟出生在除魔世家,经叶修这么一提醒她其实已然联想到那个21.8km的距离可能是与自己有关。

“你是家里的独生女吗?”叶修并没有回答她,而是紧跟着又问了一个问题。苏沐橙先是点点头,随即又摇摇头:

“我一直被告知是家中的独女,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一种感觉,觉得我并不是独生的,可是却无从验证。叶修,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或者发现了什么?”

叶修也没有具体告诉她,只是点点头:

“今天,你和我一起去市中心医院一趟吧。”

 

小组内除了陈果、罗辑留守以外,其他人全都被派了出去。唐柔、乔一帆、包荣兴、方锐、魏琛五人分散围绕住市中心医院,而后在外围补下了高阶的除灵阵法,只有叶修和苏沐橙两个人进入医院内部。今晚,医院一定会有大动静,很显然之前在不同的地方辗转是在观察,观察了解医院的情况。选择那些观察点的原因很简单,只是因为距离市中心医院是刚好21.8km。

叶修和苏沐橙辅一进入医院,便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恶灵气息,随即四周的灵压也在不断上升。两人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给自己提升了下在身上的禁制强度,以此来缓解灵压所带来的压迫感。

随着灵息的指引,两人慢慢往地上层走,越往上,气息便越浓。甚至肉眼都能见到有淡淡的迷雾在楼层间来回飘荡,到了五层的时候,整个楼道都仿佛要被大面积的雾气埋没了。苏沐橙握着刀鞘的手都忍不住紧了紧,这层楼因着深夜的缘故并没有灯光,只有指引着安全出口的灯牌在雾气之下闪烁着绿光,整个楼层都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看不清路也不知道前方的情况。

越是靠近529那间房,灵压就越强大,恶灵的气息也更浓郁。但是除了恶灵的气息外,苏沐橙感觉隐隐还有很熟悉的灵气混杂在里头。她注意到叶修似乎一开始的目的就是这间房,但是他们谁也不知道这个房里到底会有些什么。还没有等他们闯入房间探个究竟,两头先传来大量的恶灵气息,在雾气中起伏波动着。叶修与苏沐橙不约而同转过身,一人面向一边渐渐形成了背靠背防御姿态。他们紧紧盯着黑暗处,感受着愈演愈烈的喧嚣沸腾。很快的,从两头冲出了难以计数的恶灵群,但多为不成气候的恶灵灵气,在经过汇聚滋养后附身于尸身,最终就形成的E级恶灵“Mummy(干尸)”。

叶修和苏沐橙一人持一刀,在恶灵中纠缠了好一会儿才又退回原位背靠背。“不能再这样下去,他们数量太多了。”沐橙缓了口气,打量着楼层的过道宽度估算可行性,“虽然有些勉强,但现在最好的办法便是让‘秋’出来了。”

“嗯,我和你一起。”

一起?苏沐橙有些没明白,但是现下她也无暇细想缘由,聚起灵力唤出了秋。而在秋奔向恶灵展开攻击的一瞬间,叶修身边闪出一道金光,紧跟着一条龙自阵法飞出,冲向前吞噬着恶灵。沐橙转过头看清这条龙后,非常的惊愕,她动了动嘴唇:

“这是……食灵兽‘风’?”

六、

根据苏家现存文献记载,苏氏祖上为除恶灵,驯化了食灵兽“风”和退魔兽“秋”。“风”为飞升成龙的神蛟在人界的遗蜕,“秋”则是唯一存留于世的九尾灵狐,二者与苏家世世代代的退魔师一同战斗至今已有上百年了。

但是到了苏沐橙这一代,却并没有见到“风”的踪迹。她接手“秋”以后就有这个疑问,然而却再也无从知道答案了。只是没有想到,会在叶修这里见到“风”。

“‘风’是被封印在我的刀‘千机’上的。”明明还在战斗中,叶修却同她解释道,“‘千机’和你的‘吞日’一样,都是苏家的先祖一手打造。到了你这一代,本来是一起传给继承人的,然而……”他挥刀斩灭最后一个恶灵,回过头看着她,“却出现了意外。”

“意外?”什么意外?这些她的父母族亲都未曾与她提及过!

恶灵群体已经被消灭,但是风和秋都没有松懈,满是警惕地看着同一个方向戒备着。叶修安抚地摸了摸它们,斟酌了一下同还在震惊的姑娘说:

“你知道,你并不是独生女吗?”苏沐橙眨了眨眼,她不知道自己这个时候该怎么回应,只能听着他继续说下去,“你有一个哥哥,意外就出现在这里。因为他既是你的哥哥,也不是你的哥哥。而且我想这一次的事和你逃不开关系吧,现在可以出来了么?”最后一句显然是对着另外什么人说的,此时此刻沐橙也感受到了门那一头传来的巨大灵压,但却很巧妙地绕开并没有向他们施展威压。门应着叶修的话尾音打开,风和秋一改戒备状态,凑到来者身边亲昵地撒娇,那人伸手拍了拍它们,随后从阴影里走出来:

“好久不见了,叶修,橙橙。”

苏沐橙愣在原地,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她反复在脑海里搜寻着,却没有半点关于这个人的记忆。接踵而至的无措和空荡,让素来在灵物面前胸有成竹的她感到一阵害怕。叶修一手揉了揉她的头,示意她放松;一手撑着千机看着眼前的灵体:

“我说苏沐秋,你这次到底在搞什么?让我过来找沐橙保护她的是你,合着在这儿折腾出事端的也是你。你什么打算?”

“我总得想想怎么说好,不然怕把橙橙吓懵了……还有我让你来保护她但没让你动手动脚的!”注意到叶修手上的动作,灵体一个迅速移动就想冲上来打他。

“哎哎哎,现在可不是说这个的时候。赶紧的挑重点说了,没看到沐橙都已经被你吓着了么?”叶修一个闪身躲过去,跑到苏沐橙身边寻求保护了。苏沐秋见状哼了哼先作罢,毕竟还是自家妹妹重要:

“简单来说,我是苏沐秋,是你的哥哥也是苏家本代原本的继承人。按道理来说,无论是‘千机’还是‘吞日’都将会传到我身上。但是同时我也是苏家先祖的转世,也就是‘千机’和‘吞日’的打造者,驯服了‘秋’与‘风’的那个人。只是这个家伙还有一重身份,鲜为人知。”苏沐秋转身对着他们,灵气四溢,寻常的眼眸突然泛起来自异界的光彩,如眼中装着幽冥界深不可测,“他是一切灵的源头,也是恶灵的创造者。他本身就是善恶聚集的灵体,一朝可为善,一朝可为恶,他是为了平衡灵而存在于世的。不管是‘秋’与‘风’,还是‘千机’与‘吞日’,都是他为了压制自己为恶的时候而创造的。”

苏沐橙看了看自己手里的吞日,又看了看他:

“你不能够自己压制自己吗?”

苏沐秋点点头:“不仅不能,而且你知道的,‘秋’和‘风’原本也并不是善念的存留,对世间都充满了怨与恨。驯化其实是一种类似于封印的过程,将它们的恶念封印才得以为善除恶。可一旦与我靠得太近,尤其是为恶的时候的我,很容易就解开他们的封印从而恢复本性了。”

“即便是这样的身份这样的缘故,那为什么要在这里出现?要造成灵压异常点的恐慌?要引来恶灵群袭击城市?你现在看上去也并不是‘为恶’的状态啊。”苏沐橙有些不理解,对此刻的她来说,眼前的人虽然陌生却也亲切,灵压传到她身边都会变成温柔的灵波缓缓绕过。正因为她能感觉到他现在的状态,所以更不理解这一切的发生。

“橙橙,所谓‘灵’其实是世间万物的反馈。灵气围绕在所有生命物种的身边,安定和谐的岁月里灵多为善,它们源于生命又滋养着世界;而战乱动荡的年代里灵多为恶,它们源于死亡又笼罩着大地。当然也还有一些可能,譬如在安稳的时候,人们产生了太多的欲望和意念,导致恶灵激增天平倾斜,这世间也就会变得不安。这才是你们所看到的情况发生的原因,我作为平衡灵的善恶的存在,不能坐视不管。但是这一次的情况太严重,一度我被影响为恶,所以……”

“所以?”苏沐橙好奇地眨眨眼,“你这次目标设定在医院到底是做什么?”

“一旦为恶就很容易被执念所控制,对这一世的我来说,过早被迫与你分开,是我的一个执念。我在这个医院这件病房看到刚出生的你的,所以就会迫切想回到这里。”苏沐秋回头看了看门牌上面的标号,一晃已经这么多年过去了,“而另一点也是因为我通过感知你灵气的变化,知晓了一些关于你的预言,经过这一环的刺激就会扩大了为恶的欲念。”

“那现在的你呢?有想要为恶的欲念吗?”

“没有。”苏沐秋认真地摇头,“为恶欲念源头的你在我眼前好好的,还需要那些做什么?”

苏沐橙仿佛是明白了什么,低着头思考了一会儿,就朝苏沐秋伸出了双手:

“那……哥哥,你就留下来,我天天在你眼前。这样你就不会再想着恶念了,不是很好吗?”

苏沐秋愣了愣,然后上前抱住自己的妹妹:“是很好……”但是他无法给予承诺。这一次的情况很糟糕,对手来势凶猛,他可能在这里也待不了多久了。

七、

此时此刻,分布在医院外部维持阵法、驻点巡查的五人,几乎是同时发现附近区域出现了大批量的E级恶灵。消息传回组内后,立即通知了正在医院内的叶修和苏沐橙。他们现是一齐转过头看向窗外,感受到打量正在靠近的恶灵群。而后两人又一同看向了苏沐秋,此刻苏沐秋已经感觉到异样了。

“我必须得赶紧离开,只要我离开了这些恶灵也会跟着指引退走。”苏沐秋急急忙忙准备移动灵体快速离去,苏沐橙注意到他的动作下意识想拉住他。苏沐秋察觉到她的不舍,却也只能看着他们,“我也不知道这次我会到哪里去,以后的情况又会演变成什么样,我只希望这一切能被好好守护住。还有橙橙……”他轻轻揉了揉她的脸,“属于你的道路,一定要好好走下去。”说完,他一个闪身就在两人眼前消失了。

正如苏沐秋所说的那样,在他离开以后,恶灵大军也就跟着消失得无影无踪,城市的情况恢复了正常。一切仿佛已经结束,一切却又正在开始。

 

“我认识沐秋,是在一次总部的大型除灵行动。”有一天,叶修和苏沐橙坐在学校天台上用午餐,叶修在给她讲述过往,“那次的除灵对象是大量的A级,却是这么多年都没见到过的数量。危急时刻,是沐秋救了我们,也是那一次他把‘千机’和‘风’托付给了我,并且告诉我关于你的事。”

“你是因为哥哥的托付,所以才来找我的吗?”

“不是。是我好奇。”叶修往后一仰,靠在了铁丝网上,“我很好奇,他口中又好看又聪明又厉害的妹妹到底是什么样的。正好那时候苏家夫妇牺牲的事情传到了总部,我就和他说,沐橙一个人怎么办?他果然就让我过来了。”

“我一个人,也可以的。”苏沐橙放下筷子看着他,很是认真地强调着。

“嗯,来了之后我就发现了,又好看又聪明又厉害……”他笑了笑,“名不虚传。”顿了顿他问道,“那你之后,有什么打算?”

苏沐橙收拾东西的动作停了停,复又继续做着事,边收拾边回答回答:

“我打算去找哥哥。”说着也不等叶修表态,就阐述了自己的计划,“哥哥既然是‘灵之本源’,那么只要他在,‘灵’就会在。我们只要追着他的‘灵息’,就一定能找到他。况且,如果是他所说的那般,那么在我们的城市之外,一定还有很多很危险的地方,在这个过程里也可以帮忙去除。”

“所以,换句话说其实你是打算周游世界?”叶修笑道,“既然有这么好的事儿,就带上我,我陪着你去。”

“这可不是什么好差事,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也不知道会去到哪些地方。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你可以不用……”

“没事,我喜欢。”末了怕她不信还添了一句,“真情实感的。”

苏沐橙明白他是认真的,他是真的打算陪她一起去走这一遭了。于是这个时候她伸出了手,掌心朝向他作拍击状:

“那么,从今以后也要好好除灵哦,退魔师大人!”

叶修击掌应下了这个约定:

“当然,我们可是专业的除灵队伍。”

盟约之时,秋风已起,季节更迭。万物将要进入休眠期,他们的旅程却即将开始。


-END-

评论
热度(35)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