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商音希声『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

临近华语电影大赏,整个影视圈都忙碌了起来。被提名的片方会趁机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再宣传,被提名的艺人也会借着这个机会为自己造势。而各大媒体更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制造话题,进行大量的采访。

身为今年大赏的焦点之一,苏沐橙的行程自然也很忙碌。不过她的忙碌重点显然和一般的艺人不大一样,在别人忙着跑通告上采访的时候,她正窝在叶修办公室的休息室里刷旅游攻略。

“……嗯,其它采访我就不接了,那几家一直和我们关系比较好的接一下就行。这次影片性质比较特殊,我还是想低调一点就好。”她的手指在平板电脑上划过,屏幕里一张张光影恰到好处的风景图映入眼中,逐渐被吸引走的注意力已经没法支撑着继续打这通电话了,“好,到时候采访大纲发给我一下就行。辛苦你了,果果。”

挂了电话以后,她就全身心投入到了网页上的风景,这座海岛真不亏是新开发的旅游景点,整个环境都还保留着原始的自然风光。而且和这边冷嗖嗖的天气相比,那边阳光充足一看就让人心情舒畅,实在是太适合假期去旅游了!苏沐橙双手托着下巴,想象着每天起床以后就能面对蓝天大海阳光沙滩,顿时就有些迫不及待。她翻着那边的住宿名录,打算从中挑一个视野开阔风景良好的房间住。难得哥哥同意了她和叶修出去旅游,各个方面都得选最好的。

然而这样悠然自得的心情并没有持续太久,就被弹窗冒出的自己的八卦新闻给惊扰了——

“……据网友爆料,苏影后在片场拍摄期间,该金主曾前往片场接她,并且当时制片人也在场。从制片人没有制止金主带走苏影后的行为来看,该金主的身份非同一般……”

苏沐橙咬着戳蛋糕的叉子看着这个制作好的视频,只觉得自己满头问号。她一边翻微博下面的评论,一边好奇地问正在给自己倒红茶的叶修:

“难道身份一般的去接人就会被赶走吗?这个做视频的人是什么逻辑?”叶修端着杯子喝了一口,试了试温度感觉没有那么烫嘴了,这才放到她手边说:“大概是想说以你的身价,就算金主也肯定不是一般的人。”

苏沐橙闻言颇有深意地看了看他:“确实不一般。”

叶修迎着她的眼神笑道:“这么看我做什么?我是金主?”

“你不是吗?”苏沐橙干脆放下手里的叉子,凑上前看着他,“我哥可没有松口哦。”

叶修闻言沉思了一下:“我粗略估算了一下,用现有的所有财产也包养不起你。我还是选择携财产上门吧,你觉得怎么样?这生意不亏。”

苏沐橙一点也不上套,笑嘻嘻回:“生意的事我可管不着,你找我哥。我不和你谈生意。”叶修明知故问:“那你要谈什么?”对面小姑娘越过桌面凑上前伸手缠住他的脖颈,仰头就往他的唇上盖了个章,完了理所当然道:

“当然是谈恋爱了。”

叶修也没动,撑着桌子让她就这么抱着,只把前面那句丢回去给她:“你哥可还没松口。”

“但是不影响我们谈恋爱呀,你们谈生意的不是最会钻对方空子了吗?怎么这会儿倒是老实了?”叶修闻言不大赞同地抬手揉她的脑袋:“你可不是空子。”他巴不得把最好的都给眼前这个小姑娘,一丝一毫都不愿随便。

苏沐橙歪头靠在自己胳膊上,眼珠子逆时针转了一圈,想到了什么似的,神情颇为机灵古怪地说:“那我们来点实打实的,男朋友帮我想想怎么解决这个舆论风波?”

“放心。”叶修维持这个姿势顺着桌子走了几步到她跟前,放在她脖颈后的手微微施加了力道把小姑娘往自己跟前又推近了些许,“为女朋友排忧解难的这点自觉还是有的。”说罢贴上唇,便深吻了下去。

 

几周以前度假山庄的那场以兴世与秋风合作为名的会议,其实并没有外界所以为的那般重大。所有的合作项目早在前期就已经交涉完毕,此次双方带着亲信来赴会,不过是走一个形式签订合同,敲定方案的最终版本,以及决定实施团队名单。两天之内结束了所有事项以后,剩下的一天看着更像是辛苦工作之余的放松,然而所有人却以工作的状态进入了一间不对外开放的休闲室。

苏沐秋踏入房间的时候,就看到了叶修靠在窗边,手里把玩着一个老旧的飞镖。抛上,再接住。室内的陈设都不是很新,但是这么多年却从未翻修过,和外头崭新的山庄有一些格格不入。

见苏沐秋来了,叶修冲着对方的人点头招呼了一下,便开口直接道:“都已经准备好了。”

苏沐秋有一些意外:“这么快?”叶修这边立即有亲信给他递上了平板电脑,供他查阅相关文件。

“我也没想到,是有人先按捺不住了。”叶修嘴角的弧度显得有一些嘲讽,微微眯起的眼睛里没有半分笑意,“既然猎物自己撞上了枪口……”说着他抬手比了下角度,将手里的飞镖丢了出去,“作为猎人,我们又怎么能不开枪呢?”

苏沐秋满意地看完了手里的文件,对着叶修那边操纵电脑的亲信关榕飞说:“给我看一下那个照片。”大屏幕上出现的,正是那次叶修去片场接苏沐橙的照片,日后被冠以“苏沐橙被金主包养证据”之名在网络上传播。而此时此刻,苏沐秋看着这组被拦截下的照片,瞥了一眼叶修:

“这就是你引蛇出洞的筹码?”

“不,这是我保护沐橙的方式。”叶修没有转身,依旧看着自己丢出飞镖的方向,“沐橙才是引蛇出洞的最好人选,但我不能让她以身涉险。既要让她参与其中,又要置身其外,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别的舆论先罩住她。然后……”

“一网打尽。”

他的视线尽头,那个掷出的飞镖,正稳稳当当地停留在靶的中心。暗沉的红色,仿佛在预示着不久之后掀起的那场腥风血雨。


-TBC-


晚了一天的生贺更新,就努力写得长一点了。本意是想老叶的生日他必须帅,写着写着又发起了糖。

说起来构思后续的时候,突然就想起了原著里非常喜欢的一个片段。应该也会化用在这篇文里头,有时候真的想感慨一下物是人非。

以及这篇文里隐藏的信息量其实挺多的,有些可能一时半会儿并不能看出来。

评论(6)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