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mile encouraged いつも勇気くれた』
(❁´⌔`❁)/~感谢关注♡沉迷舞台,爱好摸鱼,不定期失踪❀
头像&顶图感谢:@raiki求安
孙翔相关内容在:@有个孙翔大宝贝
李泽言相关内容在:@无论你在任何地方

这是一个真相

接到请柬的时候,我没有什么意外。或者说,我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忘了自我介绍,我叫卡莱尔,是一名记者,却也不仅仅是一名记者,如今米德加尔特大陆上的新媒体都是我的产业。作为一名新闻媒体人,我有自己的职业操守,只会说真相,所以有一个关于这张请柬背后的真相故事,你要不要听?

 

艾德里安・阿瑟瓦・哈伯瑞格。

他拥有米德加尔特大陆上最尊贵的姓氏,他的名字被大陆七国民众所知晓。

曾经的皇太子,还是众所皆知不受宠的皇太子。

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励志故事的开头,不过我们今天要说的故事可不是《艾德里安成长记》。我想你知道这次轰动米德加尔特大陆的婚礼对象是谁吧?对,还有一位是佩普西利亚的公主,我想说的就是他们两个的故事。

我看到很多人留言说,这不过是很常见的王室联姻罢了,古往今来案例太多了不差这一对。是兰德弗尔克的科技太发达给七国搭建的信息系统太好了吗?手里有通讯器就可以到处散播未经证实的言论?这种行为在我们这种追求真相的媒体人看来实在是太糟糕了,应当予以谴责,呼吁公众遵守《米德加尔特传播公约》——当然这是题外话。

大家可能不知道,我还有一个身份,是他们二位在学校时候的前辈。从一开始,我就是站在近距离看着他们两个的故事的。这一切都要从一封信开始……

 

“学姐,请等一下!”这是佩普西利亚王立魔法学院寻常的一天,卡莱尔走出教室的时候,意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你怎么会在这儿?”眼前这位佩普西利亚的公主殿下,正抱着一叠纸张喘着气站在她的跟前。有些凌乱的发丝,显示出主人焦急的状态。

“我有事想请学姐帮忙,不知道学姐现在有没有空?”她眼巴巴地盯着卡莱尔,神色中带着些许焦急。虽然她们一向交好,但也从未被公主殿下拜托过什么事的卡莱尔有些意外:

“空是有空,什么事?很急吗?”

公主殿下闻言有些误会,看着手里的纸张有一些苦恼:“也……不是特别急,但是我想或许能早点寄出去的话……”就能早点联系上他也说不定。但是后面那句是卡莱尔无从得知的,不过她也本能感觉到自己这个学妹现在很是烦恼,她情绪低落的样子少了些平时璀璨耀眼的模样,这让向来喜欢欣赏美人学妹的卡莱尔护短心理发作,立即说到:

“既然你现在来找我了,那我们就择日不如撞日。走,去找个空教室。”

 

情书?嗯……你要这么说的话,也不是不可以。毕竟它最后确实变成了一封告白信。

她最初告诉我的是“想要给艾德里安写一封告别信”,对,这是原话。但是陛下还在佩普西利亚王立魔法学院学习的时候,我可没少看他们两个凑在一块儿。陛下可是什么事都能陪公主殿下去做的,青春年少的时候在旁人眼里他们二人自然是有那么一点情愫。所以我就寻思着,公主殿下这是想告白没好意思说出口吧,只好借着这么一个名头去了。唉,真是我可怜的学妹啊。身为乐于助人的学姐,我怎么能不给学妹搭一把手呢?

 

公主殿下来寻求帮助的第二天,就是卡莱尔答应完成信件润色的日子。一听到铃声就奔出教室的公主,一路上惊了不少人。跑到卡莱尔上课教室的时候,正正好好将她堵在了门口。

“学姐,昨天那封信……”她突然有一些忐忑,不知道学姐润色得怎么样了,昨天看到那封信的时候学姐的神情很是古怪,也许是她真的写得太差劲了。

“啊,那个啊,我改完了。”卡莱尔一看她就知道她的来意,毫不意外看到她可爱的学妹眼中泛起了亮光,充满了名为“期待”的神色。她交握的手放在胸前,似乎是有些紧张地问:“那能给我看看吗?”

看看小公主这迫不及待的样子,不知道国王陛下和王子殿下知道了,会不会感慨一声“女大不中留”呢。卡莱尔在心里给自己竖了个大拇指,看来她这次的推波助澜做对了,从此以后她就是小公主和皇太子殿下专属的爱情小信鸽。想到这层,她昂首挺胸,随意地摆了摆手:

“我改完以后就给寄出去了。你放心好了,我一定真实地表达了你心中所想。”她说得也很是潇洒,大有“这小事一桩,你不用谢我”的意思。然而她没注意到,对面本来还神采奕奕的公主殿下,突然就像装饰的石像一般一动不动,脸上的神色坍塌得一干二净,宛如几天没有浇水的花草一般耷拉下了脑袋。

就在卡莱尔疑惑小公主是不是惊喜过了头,怎么没有半点动静的时候,身前传来了她最后的挣扎声:“那……学姐能告诉我,润色成什么样了吗?”

“也没什么特别的吧,就是帮你完整地传达了你的心意啊。”听到卡莱尔这大大方方的声音,小公主似乎是看到了一丝希望,悄悄地伸出触角试探一般的看着这位学姐:“我的……什么心意?”

卡莱尔古怪地看着她,直截了当道:“你喜欢皇太子的心意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惜那个时候没有把小公主那个表情拍下来,不然我一定要送给他们做结婚的礼物,我想陛下一定会很喜欢的。

不过坦白地说,我当时确实没有想到那封信会成功地送到陛下手里,并且还会带来其它意想不到的影响。我想如果你关注大陆这些年的政治情况也应该知道,陛下当初匆匆回哈伯瑞格的时候是一个怎样糟糕的状况吧?我以为这封信可能根本没有到陛下手里,甚至公主殿下一度也这么认为——不过她曾经还误以为陛下是因为这封信所以才不理她,为此埋怨了我好久,想想我也是很委屈的。

言归正传,其实这封信起到的真正的作用,我也是前段时间才知道的。对,就是被允许去给陛下做专访的时候。当时陛下直接就问我“你就是当初帮忙修改信的卡莱尔学姐吧?”的时候,就算是身经百战的我也吓了一跳,差点没拿住手里的机器。结果陛下一眼看出了我的窘态,调整了语气说,他是想要感谢我。

 

“您一开始就知道,这封信是经过别人手的?”虽然这么问,但是卡莱尔并没有太惊讶。即便是以前没有想到,如今看到艾德里安的样子也不会觉得自己那点小把戏会糊弄过他。身着华服的艾德里安垂下了漂亮的异瞳,看着手里那保存良好的信笺,嘴角扬起的弧度带着些回忆的味道:

“因为我知道她那个时候是真的只当我是朋友。”想了想他又不得不承认,“其实我也是,那时候我们都还年幼,就算是有特别的情愫可能自己也理解不了。所以我知道,当时的她不会写出这样的语句。”

“既然您都知道,那为什么还……”卡莱尔说到这里,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已经站在真相的门前了。也许她真的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你也知道,当时我的通讯都被人监管了。他们怀疑我与佩普西利亚的王族会有什么密谋,更不要提这一封明晃晃的以佩普西利亚公主的名义寄来的信。但是,也正是因为它里面表达的情感太过直白和纯粹,他们才想把它放到我跟前,看看我有什么反应。”艾德里安再次抬头,看着卡莱尔的眼神充满了感激,“我很感谢你,让这封信到达我手里,也让我有了一个理由。”

卡莱尔看着艾德里安这带着些许狡黠的模样,突然有些同情自己那即将掉入深坑的小学妹了。她配合地问:“什么理由?”

“既然她迈出了这个开头……”艾德里安晃了晃手里的信,“那么剩下的路就让我来带着她走;她既然选择了走这个方向,那么我当然欢迎她进入我的世界。”

他在皇都有过很长一段水深火热的日子,直到与他的小公主再次相逢,艾德里安才彻底把所有的情愫都整理了起来。这是他唯一可以安心的归处,他自然不能轻易放跑。优秀的猎人不怕等待,等到网编织得足够大,再彻底地将猎物捕获。

他的权力如是。他的公主亦如是。

卡莱尔回过神后,听到了这位陛下同自己说道:“对了,卡莱尔学姐,我有一件事想委托你。”

她愣了愣,忙应道:“您请说。”

“我们的婚讯发布以后,我想会有很多对她不好的言论。所以关于这封信的故事,我希望你用你的方式替我传播出去。”那双异瞳看向她,明明看透了一切却依旧强调说道,“我相信以你的职业准则,一定会如实报导的。”

卡莱尔会意,即刻说出了她的名台词:“我会完成您的委托,一定会真实地报导事情的真相,真实地表达委托人心中所想。绝对不会让您失望的。”


-END-


中途翻盘重写,突然从一个文艺风跳转去了欢脱风。

一直觉得卡莱尔学姐实在是太神助攻了,要没她当初这推一把,保不齐真就在“朋友”关系上搁浅了!

顺便我私自猜测了一下,艾德里安表面上看着礼节克制,家庭情况不好仿佛柔柔弱弱的,但我觉得他一定在蓄力!是那种等着反扑机会到来的腹黑角色!

希望官方早点把他放出来啊哭唧唧!(设定打我脸我也愿意啊!)

评论(8)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临也很暖 | Powered by LOFTER